top of page

2019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 打響正賽首日爭奪 金花主場亮相展不屈精神 名將攜手晉級秀冠軍風採


【2019年9月22日,武漢】 2019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Wuhan Open)今日展開正賽首輪爭奪,兩位前賽會冠軍薩巴倫卡和加西亞分別橫掃薩斯諾維奇和卡薩金娜攜手晉級;三位金花張帥、朱琳、王曦雨雖拼力勇戰,但均遺憾止步首輪。

中午12點,持外卡參賽的七屆大滿貫女單冠軍、2015年賽會冠軍大威廉姆斯率先亮相,迎戰美國同胞柯林斯。這是大威職業生涯第四次參加武網,她與柯林斯此前唯一一次交手發生在2018年邁阿密站,當時柯林斯直落兩盤淘汰大威。本場比賽中,大威在開局階段展現不俗的進攻手感,憑借穩定的發球和底線進攻火力,很快建立了5-3的領先優勢。關鍵的第9局,逐漸適應了比賽節奏的柯林斯開始反扑,在加強底線防守的基礎上通過積極主動的變線,逼迫大威回球不斷出現失誤。在挽救兩個盤點繼而實現回破后,柯林斯將比分扳成5-5平,緊接著她又在第12局直落四分完成破發,繼而以7-5先下一城。第二盤,柯林斯趁勝追擊,很快以5-0遙遙領先,此時已無路可退的大威終於止住連丟9局的頹勢,連保帶破將比分帶回到均勢。進入搶七大戰后,大威雖然頑強挽救了第一個賽點,但柯林斯隨后發出一記“再見Ace”結束了比賽,獲得了在武網正賽的首勝。

中央球場的第二場比賽由賽會衛冕冠軍、9號種子薩巴倫卡和同胞薩斯諾維奇打響。本場比賽是兩位白俄羅斯姑娘的首次交鋒,僅耗時1小時零7分鐘,9號種子就以6-1/6-2輕鬆勝出。比賽伊始,薩巴倫卡便全面壓制住對手,以6-1輕鬆拿下首盤。盤間休息過后,重整旗鼓的薩斯諾維奇狀態有所回升,一度在衛冕冠軍的發球局中逼出破發點,但薩斯諾維奇的狀態仍不夠穩定,面對破發機會遲遲未能兌現,士氣上也受到了沉重打擊。盤末階段,薩巴倫卡再次取得關鍵破發,以6-2再下一城,順利晉級女單次輪。本場勝利也讓薩巴倫卡本賽季的硬地賽事勝場數來到了23,同時也延續著自己在武網的全勝戰績。

晚上7點半,中央球場迎來一場備受矚目的焦點戰役,在現場球迷們的歡呼吶喊聲中,中國金花張帥閃耀登場,迎戰前美網女單冠軍斯蒂芬斯。盡管頑強挽救了三個賽點,最終,張帥還是以5-7/4-6的比分惜敗10號種子,未能復制去年在武網打進16強的佳績。在兩人最近的兩次交鋒中,張帥都是獲勝的一方。本場比賽中,張帥也是率先破發的一方,然而隨后斯蒂芬斯的狀態迅速提升,迅速實現回破后又在盤末階段實現關鍵破發,以7-5拿下首盤。丟掉第一盤讓張帥的士氣受到了打擊,第二盤開局后又遭到對手兩次破發。比分1-4落后的張帥在主場觀眾的助威聲中,數次上演絕地反擊,不僅將比分頑強追平還一度挽救三個賽點。可惜最終斯蒂芬斯還是以6-4帶走了第二盤的勝利,也順利終結了對陣張帥的兩連敗。

朱琳今年是首進武網正賽,之前三次參賽都遭遇資格賽一輪游。此戰與她隔網相對的是近年上升勢頭迅猛首次參加武網正賽的外卡選手萊巴金娜,后者剛剛在上一站南昌的比賽中闖入決賽。兩人曾在今年澳網的資格賽首輪相遇,當時朱琳以2-0取勝對手。本場比賽首盤開局,朱琳與哈薩克斯坦人緊咬比分。戰至4-4平后,中國金花在對方發球局通過連續的正手制勝分,逼出三個破發點並成功完成破發。但遺憾的是,朱琳未能保持住這一破發優勢,反而連丟三局后以5-7交出首盤。第二盤開始后,中國金花沒有受到首盤失利的影響,進一步提高接發球質量,在對手的發球局頻頻打出接發制勝分。憑借著開局和盤末階段的兩次關鍵破發,朱莉以6-2扳回一城。然而決勝盤中,朱琳的狀態波動,出較了多非受迫性失誤,最終被對手6-0帶走第三盤的勝利,遺憾止步正賽首輪。

其他場次的比賽中,中國00后小將王曦雨4-6/2-6不敵捷克猛將斯特裡科娃,前賽會冠軍加西亞以兩個6-2橫掃卡薩金娜,烏克蘭超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7-6(5)/6-2擊敗湯姆賈諾維奇,赫爾科格6-0/6-1“血洗”佩古拉,佩拉6-4/3-6/6-4淘汰同胞布拉迪。雙打賽場上,中國小將組合湯千慧/王欣瑜以6-7(3)/6-4/8-10憾負哈勒普/奧拉魯。

【明日前瞻】

明天,多場強強對決將在光谷網球中心依次上演。中國金花彭帥挑戰大滿貫冠軍穆古拉扎,王雅繁迎戰從資格賽突圍的美國球手戴維斯,阿扎倫卡、科貝爾、科維托娃、沃茲尼亞奇、斯托瑟等多位大滿貫冠軍得主也將迎來在今年武網的首秀。

兩屆澳網冠軍阿扎倫卡時隔四年重返武網,上一次她在江城亮相還是2015年,當時她在第二輪對陣孔塔時因傷遺憾退賽。本賽季狀態全面回升的前世界第一今年所取得的亮眼成績包括蒙特雷硬地賽的亞軍和羅馬超五賽的八強。但阿扎倫卡將在武網首輪遭遇苦主維基奇,今年北美賽季,白俄羅斯人已經遭遇了對維基奇的兩連敗,且兩場失利都是0-2的落敗,她也期待著在武漢打一場翻身仗。

現世界排名第109位的彭帥今年持外卡出戰武網,首輪就迎來了兩屆大滿貫冠軍得主、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西班牙名將在雙方的前兩次交手中保持全勝,不過自今年法網止步16強以來,穆古拉扎已遭遇四連敗;而彭帥則在中國賽季狀態回勇,先在南昌站闖進女單四強,又在廣州站勇奪女雙冠軍,士氣正佳的中國金花也將力爭用一場勝利改寫與穆古拉扎的對陣記錄。

另一位中國金花王雅繁將在1號球場出戰,迎戰現世界排名64位的美國新星戴維斯。今年25歲的王雅繁本賽季接連爆發,迎來重要突破,不僅收獲職業生涯WTA首冠,世界排名首次進入Top 50,還在邁阿密站擊敗斯維托麗娜首勝Top 5選手。這是兩人之間的首次交手,如果能夠延續本賽季的良好狀態,中國金花有望在武網迎來正賽首勝。

在其他比賽中,13號種子沃茲尼亞奇與11號種子科貝爾也將在日場亮相,她們的對手分別是謝淑薇和普伊格。夜場比賽中,被李娜看好的科維托娃將率先出戰第二輪,迎戰狀態神勇的赫爾科格,衛冕冠軍薩巴倫卡將與淘汰了大威的柯林斯狹路相逢。除此之外,庫茲涅佐娃、凱斯、梅爾滕斯以及肯寧等名將都將出戰女單首輪。

2019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於9月20日至9月28日期間在光谷國際網球中心舉行,總獎金為282.8萬美元。9月20日是賽事每年例行的全民開放日,觀眾可以登錄武漢網球公開賽官方網站后進行預約,暢享全天16場精彩比賽,搶先品嘗今年新登場的體育文化節。2019年武網的票務種類包含了從最低60元的歡享票到5000元的VIP全程套票,以多種選擇滿足觀眾不同需要,共賞精彩賽事。球迷們可通過武網官方網站(www.wuhanopen.org)、票務熱線(400-870-2014)、票務網站(www.4008702014.com)、微信訂閱號(武漢網球公開賽)和服務號(WE club武網群英薈)等官方自有渠道購買各種類型的球票,也可通過賽事票務合作伙伴大麥網旗下的各渠道,包括大麥網官網、大麥網天貓旗艦店、大麥網微信小程序、支付寶大麥M站、淘票票大麥M站等購票渠道搶購球票。

資料及相片來源 : 上海朗明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 武漢網球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