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首輪戰罷 金花王雅繁收獲正賽首勝 前賽會冠軍率先挺進十六強


【2019年9月23日,武漢】 2019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正賽第二日結束了首輪的全部爭奪,王雅繁收獲武網正賽首勝,將在下一輪挑戰大滿貫冠軍斯蒂芬斯;彭帥3-6/2-6不敵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遺憾止步;夜場出戰的兩位前賽會冠軍——科維托娃與薩巴倫卡則分別戰勝對手赫爾科格和柯林斯,攜手挺進武網16強。

上周剛在首爾站打進四強的中國選手王雅繁今天迎來了在本屆武網的首秀,與她隔網相對的是從資格賽一路突圍的美國選手戴維斯,這是兩人在巡回賽中的首次交鋒。一開局雙方就陷入激戰,前兩局兩人都是挽救破發點方驚險保發,第三局更是歷經三次平分后,中國金花在第四個局點才成功兌現。3-3之后,美國人在第七局突然加強進攻火力,連下四分完成關鍵破發,從而以6-4先下一城。一盤在手的戴維斯在第二盤士氣大振,正手威力也進一步顯現,憑借多次主動變線和底線壓制,開局便連保帶破取得2-0領先。然而面對比分落后的局面,王雅繁並沒有自亂陣腳,接下來幾局她都穩穩保發,沒有讓對手進一步拉開分差。而戴維斯則似乎受到了傷病的影響,底線擊球質量開始下降,王雅繁一鼓作氣連下四局,6-4扳回一盤。

第二盤結束,美國人因背部傷勢叫了一次漫長的醫療暫停,但現場治療過后,情況似乎未有好轉。在第二局錯失多個盤點遭遇破發后,戴維斯的士氣大受影響,王雅繁則連保帶破在決勝盤取得了4-0的領先。這時,受傷情困擾的美國人無奈選擇了退賽,目送王雅繁晉級武網次輪。中國小花也因此收獲了在武網正賽的首場勝利,她將在下一輪的較量中迎戰淘汰了張帥的美網冠軍斯蒂芬斯。

傍晚,持外卡參賽的中國金花彭帥亮相中央球場挑戰兩屆大滿貫女單冠軍、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這是西班牙名將連續第六年出征武網賽事。盡管自今年法網失利以來,穆古拉扎的狀態一度低迷,但此前與彭帥的兩次交手,都是西班牙人笑到了最后。

本場比賽開局,雙方即火力全開。率先發球的彭帥在保發后,開始在西班牙人的發球局中頻頻施壓,通過多拍底線對峙,成功逼出1個破發點,但是被前世界第一來到網前巧妙化解。未能破發成功也讓彭帥的狀態出現起伏,反被西班牙人抓住機會攻陷了發球局。關鍵的第八局,彭帥積極改變戰術力求回破,多次放出小球調動對手,並4次逼出了破發點,然而經驗豐富的大滿貫冠軍在關鍵分上實力盡顯,一次次挽救危機,不僅保發成功,更順勢破掉了中國金花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以6-3拿下首盤。次盤較量中,手握優勢的西班牙名將打得更加從容,沒有再送出破發點,憑借盤中與盤末的兩次破發,以6-2鎖定勝局,晉級第二輪。憑借本場勝利,穆古拉扎也終結了自法網之后的四連敗,下一輪她將遭遇以逸待勞的3號種子斯維托麗娜。

隨后,兩屆賽會冠軍、5號種子科維托娃閃亮登場,迎戰斯洛文尼亞好手赫爾科格。此前雙方僅在2012年的美網首輪有過一次交手,當時捷克人直落兩盤擊敗對手。本場比賽一開盤,兩人的表現勢均力敵,整盤都沒有出現破發點,比分一路交替上升來到6-6。搶七大戰中,雙方依舊打得難解難分,頻頻互破發球分,然而最后時刻還是捷克人更勝一籌,在5-6落后時及時提振狀態,連下三分,8-6贏下搶七。一盤在手后,捷克人在次盤繼續高歌猛進,力保自己的發球局不失,同時在第六局完成關鍵破發。憑借這一破發優勢,5號種子以6-3再下一城,率先挺進本屆武網16強。

中央球場的最后一場比賽迎來了衛冕冠軍薩巴倫卡與美國好手柯林斯之間的對決。繼昨日6-1/6-2戰勝同胞薩斯諾維奇后,衛冕冠軍在今天再次展現恐怖的進攻火力,僅耗時53分鐘,便以6-1/6-0橫掃柯林斯,繼續衛冕征程。

其他比賽方面,裡約奧運會冠軍普伊格與三屆大滿貫冠軍科貝爾重現裡約奧運會女單決賽對決,但德國人未能成功復仇,以6-7(5)/7-5/1-6負於對手;從資格賽突圍的俄羅斯名將庫茲涅佐娃收對手退賽大禮,順利晉級;中國台北名將謝淑薇以6-7(2)/6-1/6-2逆轉前澳網冠軍沃茲尼亞奇;馬蒂奇兩個6-2淘汰梅拉德諾維奇。雙打賽場上,8號種子段瑩瑩/庫德梅托娃組合以3-6/7-5/10-7逆轉荷蘭組合貝爾滕斯/科霍維;楊釗煊/二宮真琴以6-4/6-4完勝日本組合青山修子/柴原瑛菜;韓馨蘊/亞當薩克則在搶十中惜敗,5-7/6-3/8-10不敵卡拉舍尼科娃/金久慈,無緣晉級。

2019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於9月20日至9月28日期間在光谷國際網球中心舉行,總獎金為282.8萬美元。9月20日是賽事每年例行的全民開放日,觀眾可以登錄武漢網球公開賽官方網站后進行預約,暢享全天16場精彩比賽,搶先品嘗今年新登場的體育文化節。2019年武網的票務種類包含了從最低60元的歡享票到5000元的VIP全程套票,以多種選擇滿足觀眾不同需要,共賞精彩賽事。球迷們可通過武網官方網站(www.wuhanopen.org)、票務熱線(400-870-2014)、票務網站(www.4008702014.com)、微信訂閱號(武漢網球公開賽)和服務號(WE club武網群英薈)等官方自有渠道購買各種類型的球票,也可通過賽事票務合作伙伴大麥網旗下的各渠道,包括大麥網官網、大麥網天貓旗艦店、大麥網微信小程序、支付寶大麥M站、淘票票大麥M站等購票渠道搶購球票。

資料及相片來源 : 上海朗明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 武漢網球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