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八強陣容出爐 世界第一攜手衛冕冠軍高歌猛進 “老中青”全面對決送上連台好戲


【2019年9月25日,武漢】 2019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今日全面展開八強爭奪。作為WTA超五賽級別的頂級賽事,本屆武網自正賽第一輪起就精彩不斷,呈現多場強強對話,今天更是迎來五位大滿貫冠軍的登場,名將對抗的場面也讓現場氛圍高潮不斷。最終,23歲的頭號種子巴蒂和25歲的3號種子斯維托麗娜分別完勝新科廣網冠軍肯寧和俄羅斯老將庫茲涅佐娃,攜手晉級;21歲的衛冕冠軍薩巴倫卡頂住了6號種子貝爾滕斯在第二盤的猛烈反扑,以6-1/7-6(9)淘汰對手,繼續不失一盤朝著衛冕之路高歌猛進;在中央球場夜場的“大滿貫冠軍對話”中,現年29歲、在溫網和武網都兩次登頂科維托娃以兩個6-3淘汰美網冠軍斯蒂芬斯,強勢晉級。而中國金花、8號種子王薔以2-6/1-6不敵現年29歲的“苦主”裡斯克,世界第二普利斯科娃遭到今年上升勢頭迅猛的烏克蘭19歲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淘汰,同時告別本屆武網,也印証了WTA超五賽的競爭之激烈和與普通巡回賽的不同。其它比賽中,4號種子哈勒普在首盤4-5時因傷退賽,保送20歲的外卡選手萊巴金娜晉級八強,28歲的克羅地亞好手馬蒂奇以6-3/6-2輕取從資格賽晉級正賽的庫德梅托娃,也成功躋身本屆武網八強陣容。

【戰報回顧】

中央球場的第三場比賽中,頭號種子、現世界排名第一的澳洲姑娘巴蒂迎來本賽季表現突出的美國新星肯寧的挑戰。今年是美國小將異軍突起的一年,上周她剛剛在廣州問鼎女單冠軍,在WTA本周公布的世界排名榜上位居第17名,創下個人職業生涯新高。

但面對打法多變且發揮穩健的頭號種子,肯寧在首盤比賽中沒能找到足夠的應對方法,很快以3-6告負。來到第二盤,美國人開局就一鼓作氣破掉了世界第一的發球局,但是又遭對手光速回破,領先優勢得而復失。此后雙方各自保發,進入拉鋸戰。第八局,澳洲名將忽然失去狀態,出現多個失誤,將自己的發球局拱手送出,使得肯寧帶著5-3的領先來到自己的發球勝盤局。然而美國小將卻在第九局浪費兩個盤點,被巴蒂完成回破。這一關鍵局的失利也讓美國小將的心態產生波動,頭號種子瞅准時機,加強了反手切削的應用,通過節奏和旋轉的變化與對手耐心周旋,最終連追四局以一記再見Ace鎖定全場勝利,以6-3/7-5的大比分淘汰肯寧昂首進入八強。澳洲人收獲本賽季第47勝的同時,也將對陣美國小將的交戰記錄改寫為4勝1負。

緊接著,本屆賽事唯一晉級女單16強的中國金花王薔登場迎戰美國選手裡斯克。去年王薔在武網一路過關斬將殺進四強,創造了中國球員在本項賽事的最好成績,今年她以8號種子身份出戰,並在昨天的首秀中展現了不俗的競技狀態。但今天遭遇的對手裡斯克可謂是王薔的苦主,在二人過往的兩次交手中,中國金花尚一盤未得。

比賽開局,王薔直落四分迅速完成破發,不過裡斯克很快回神,在王薔的發球局中逼出三個破發點,雖然中國金花通過反拍制勝分和Ace球挽救了兩個,但美國人還是以一個漂亮的網前截擊成功兌現第三個,從而將局分扳平。此后裡斯克氣勢如虹,再也沒有送出破發機會,而王薔則在對手的壓迫下失誤開始增加,尤其是多拍相持中的不穩定性,讓她在盤末連遭兩次破發,以2-6丟掉首盤。進入第二盤,裡斯克絲毫沒有放緩進攻的腳步。她開局就強勢保發先聲奪人,進而在王薔的發球局中,在極為被動的防守狀態中送出反拍直線穿越制勝分,再次拿到了破發點。關鍵時刻,王薔因為心理波動送出非受迫性失誤,致使自己的發球局再次失守。連保帶破的裡斯克由此取得了3-0的領先。第六局,美國人繼續向王薔的發球局施壓取得關鍵破發,帶著5-1的大幅領先來到自己的發球勝賽局。這時,不屈的中國姑娘選擇了放手一搏,在對手的發球勝賽局中頑強地挽救了3個賽點。但裡斯克並未受到干擾,依然穩扎穩打,最終以一記正手制勝分兌現第四個賽點,總比分6-2/6-1完勝8號種子並取得了對王薔的三連勝。1/4決賽中,裡斯克將迎戰賽會3號種子斯維托麗娜。

中央球場的兩場夜場對決中,2號種子卡·普利斯科娃以1-6/4-6不敵雅斯特雷姆斯卡,無緣晉級八強,也失去了在本站重返世界第一的希望。烏克蘭新星收獲職業生涯首場TOP10勝利,也為今年馬德裡站的失利復仇。當時普利斯科娃挽救四個賽點驚險取勝。但在今晚的交手中,世界第二全程受到對方的火力壓制,兩盤沒能完成一次破發,僅僅抵抗了64分鐘便敗下陣來。雅斯特雷姆斯卡表示,從那場馬德裡的比賽中不但汲取到了大量經驗,也堅定了自己可以戰勝任何對手的信心。本場比賽之前,雅斯特雷姆斯卡的名下已經有五場TOP20勝利,但她還從未擊敗過世界前十。此役過后,這位00后新星也實現了職業生涯的一大突破,將在下一輪迎戰被球迷們親切地稱為“中國好妹妹”的科維托娃。后者今晚展現出了驚人的狀態,僅用時69分鐘便以6-3/6-3擊敗斯蒂芬斯取得了勝利。

在此前結束的一號球場的一場比賽中,賽會衛冕冠軍薩巴倫卡面對此前四戰皆負的6號種子貝爾滕斯,完全展示出去年豪奪冠軍的狀態,僅用24分鐘就拿下首盤。第二盤,雖然被對手在2-5落后的狀態下將比賽拖入搶七決勝局並挽救了3個賽點,但白俄羅斯姑娘依然不為所動,在搶七局尾聲中連下三分拿下比賽,在武網取得九連勝,將和憑借外卡參賽的萊巴金娜爭奪半決賽門票,后者在首盤5-4領先時,收下對手4號種子哈勒普的“退賽禮”。

【明日前瞻】

明天,四場女單1/4決賽將先后在中央球場上演,頭號種子巴蒂、3號種子斯維托麗娜、衛冕冠軍薩巴倫卡、兩屆溫網冠軍科維托娃將輪番上場,繼續奉獻強強對話。

下午兩點半,正在全力沖擊年終世界第一的新科法網冠軍巴蒂率先登場,迎戰克羅地亞名將馬蒂奇。雖然巴蒂在雙方的唯一一次交手中以2-0取勝,但馬蒂奇剛在鄭州站獲得亞軍,勢頭正佳,巴蒂將迎來一場苦戰。隨后,衛冕冠軍薩巴倫卡將和持外卡參賽的新星萊巴金娜進行一場“青春對決”。從去年武網奪冠至今,薩巴倫卡在武漢已豪取一波9連勝,明天她將檢驗哈薩克斯坦人的“黑馬成色”,究竟誰能鎖定一個四強名額,這場遭遇戰值得關注。

夜場比賽將於晚上七點開戰,時隔三年重返武網八強的兩屆賽會冠軍科維托娃將迎戰烏克蘭新秀雅斯特雷姆斯卡,后者剛剛爆冷淘汰了2號種子卡·普利斯科娃,職業生涯第一次參加武網就挺進八強,正是狀態火熱、信心爆棚之際。之后,3號種子斯維托麗娜將與淘汰了王薔的美國好手裡斯克在中央球場的最后一場比賽中亮相,烏克蘭人有望取得對陣對手的四連勝。

雙打方面,楊釗煊攜手二宮真琴將向鄭州站女雙冠軍組合梅裡查爾/佩斯切克發起沖擊,這場比賽將於下午兩點半在1號球場打響;因對手退賽不戰而勝晉級八強的段瑩瑩/庫德梅托娃將也向四強門票發起沖擊,她們將會在1號球場的第三場比賽中迎戰基切諾克/斯皮爾斯這對跨國組合。

2019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於9月20日至9月28日期間在光谷國際網球中心舉行,總獎金為282.8萬美元。9月20日是賽事每年例行的全民開放日,觀眾可以登錄武漢網球公開賽官方網站后進行預約,暢享全天16場精彩比賽,搶先品嘗今年新登場的體育文化節。2019年武網的票務種類包含了從最低60元的歡享票到5000元的VIP全程套票,以多種選擇滿足觀眾不同需要,共賞精彩賽事。球迷們可通過武網官方網站(www.wuhanopen.org)、票務熱線(400-870-2014)、票務網站(www.4008702014.com)、微信訂閱號(武漢網球公開賽)和服務號(WE club武網群英薈)等官方自有渠道購買各種類型的球票,也可通過賽事票務合作伙伴大麥網旗下的各渠道,包括大麥網官網、大麥網天貓旗艦店、大麥網微信小程序、支付寶大麥M站、淘票票大麥M站等購票渠道搶購球票。

資料及相片來源 : 上海朗明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 武漢網球公開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