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號種子沙波瓦洛夫和索薩晉級第二輪 六號種子弗裡茨輸給發球大炮布勃利克 明天將上演八場單打第二輪比賽和四場雙打比賽


今天,狀態上佳的加拿大網壇新生力量沙波瓦洛夫在2019年成都公開賽(Chengdu Open)首秀中以6-4, 6-3擊敗立陶宛球員貝蘭基斯,僅僅用時77分鐘,便順利晉級第二輪。

沙波瓦洛夫年僅20歲,目前排名第34位,今年曾2次躋身巡回賽半決賽,3次打進八強。本場比賽他發出了16記ACES球,挽救了全部9個破發點,並且在每盤比賽取得1次破發,確保了勝利。

葡萄牙人索薩今天也順利晉級第二輪,他用時1小時39分鐘,以1-6, 6-3, 6-4逆轉打敗韓國球員鄭泫。

鄭泫首輪開局強勢,破發3次,自己的發球局隻在第四局被破1次。不過,第二盤中,23歲的韓國人好像失去了專注度,反倒是索薩掌控了局面。葡萄牙球員發出了3記ACES球,取得2次破發,將比賽拖入決勝盤。

第三盤的比賽前八局雙方戰成平手,索薩在自己第1個發球局挽救了2個破發點,鄭泫則在自己前2個發球局挽救5個破發點。關鍵的第九局,索薩終於把握住2個破發點中的1個,接著順利保發,拿下比賽。

“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他開局很好,非常具有侵略性,我在努力適應比賽環境。從聖彼得堡過來之后我沒有太多時間准備,所以一開始對我有點困難。之后我改變了一些戰術,打得更主動,最終獲勝,”30歲的索薩說道,在上周的聖彼得堡他本賽季第2次躋身巡回賽半決賽。

在一場兩位ATP新生力量的對決中,哈薩克斯坦球員布勃利克4-6, 7-5, 7-5擊敗來自美國的6號種子弗裡茨,比賽在中央球場進行,耗時1小時48分鐘。

除了在第一盤第一局被破發,其他時間裡世界排名第71位的布勃利克發球狀態一直非常出色,一共發出了25個ACES球,拿下了75%的發球分。

世界排名第30位的弗裡茨本來有機會將決勝盤拖入搶七,不過他在自己最后一個發球局中連丟4分,將勝利拱手相讓,讓布勃利克在成都首秀取得開門紅。

“很開心我能夠在成都公開賽首秀獲勝,特別是擊敗一位同樣年輕的新秀。我很滿意自己晉級,”布勃利克本月初達到了職業生涯新高——第69位,在美網殺入了第三輪。

此外一場單打首輪比賽中,澳大利亞球員湯普森延續自己在ATP 250賽事中的出色發揮,6-3, 3-6, 7-5擊敗了加拿大球員波斯皮希爾,比賽耗時2小時31分鐘。

雙打比賽中,塞爾維亞組合卡斯科/拉約維奇以6-7(3), 6-4, 10-6擊敗了三號種子、墨西哥/瑞典組合岡薩雷斯/林斯特德,比賽用時1小時35分鐘。

頭號種子多迪格/波拉塞克這對克羅地亞/斯洛伐克組合以6-4, 6-4擊敗了捷克/斯洛伐克組合耶巴維/澤倫亞,僅僅用時1小時進晉級八強。索薩和摩爾多瓦球員阿爾伯特搭檔,擊敗了哈薩克斯坦/法國組合布勃利克/帕爾雷。

明天在四川國際網球中心,單打第二輪八場比賽全部開打,單打的大種子球員紛紛亮相。雙打則會上演兩場首輪比賽和兩場四分之一決賽。

中央球場下午1點開賽,首先是四號種子迪米特洛夫出場,這是他時隔兩年重返成都,近期他剛在美網躋身四強,排名自從2月份以來首次重返前25位。

他的對手將是埃文斯,后者今年2月在德爾雷海灘站打進職業生涯第二個決賽。這是他們第三次交手,最近一次發生在2016年華盛頓站,當時埃文斯直落兩盤獲勝,第一次交鋒則是八年前的伊斯特本,保加利亞人勝出。

第二場比賽則是二號種子奧熱-阿利亞西姆對陣去年的四強選手索薩,這是他們首次交鋒。

頭號種子伊斯內爾和白俄羅斯人格拉西莫夫的比賽安排在中央球場第三場,不早於下午4點半開始。

伊斯內爾目前排名第19位,去年曾達到世界第8的高度,職業生涯有15座單打冠軍,最近一個來自今年7月的紐波特站。此外,這位身高208厘米的達拉斯巨人還在3月的邁阿密大師賽獲得亞軍。此前,伊斯內爾還從未和格拉西莫夫交手過,后者上周在聖彼得堡打敗了貝雷蒂尼等好手躋身四強。

來自法國的三號種子帕爾雷明天下午1點將在一號球場對陣西班牙人布斯塔。

30歲的帕爾雷目前排名第23位,今年贏得了2座單打冠軍,分別在馬拉喀什和裡昂,其職業生涯一共有3座單打冠軍獎杯。布斯塔現年28歲,他們兩人交手過多達11次,帕爾雷贏得了其中8次,並且對對手保持著五連勝。

五號種子、來自塞爾維亞的拉約維奇,將對陣南非球員哈裡斯,這是他們首次交手,比賽安排在2號球場第3場。此外,沙波瓦洛夫明天將對陣美國人克拉恩,這也是他們首次交鋒。

另外兩場單打第二輪賽事也是雙方球員首次碰面,西班牙人沃達斯科對陣智利球員加林,布勃利克對陣湯普森。

明天的雙打四分之一決賽也有種子亮相,頭號種子多迪格/波拉塞克對陣阿爾伯特/索薩,四號種子、以色列/法國組合埃爾裡希/馬丁對陣英國組合埃德蒙德/埃文斯。

為滿足廣大球迷朋友的熱情,2019成都公開賽的票務預售正火熱進行, 1、2號球場將免票開放。球迷可通過www.damai.cn和全國統一訂票熱線10103721購買。同時,成都公開賽系列惠民活動也在持續推進中,為方便市民觀賽,賽事專線接駁車將在賽期從地鐵龍橋路站循環發車。

成都公開賽由IMG所有,由中國網球協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由成都體育局、雙流區人民政府和成都文化旅游發展集團承辦,由四川川投國際網球中心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央視IMG(北京)體育賽事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及上海巍美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推廣呈現。

成都公開賽的連續成功舉辦離不開眾多賽事贊助商的鼎力支持。賽事非常榮幸得到來自ATP巡回賽首席合作伙伴阿聯酋航空的支持。作為賽事官方酒店,成都瑞吉酒店贏得了所有參賽球員的美譽。本次賽事官方用球為鄧祿普。芙絲為官方飲用水。官方用車為寶馬 / 即時出行。四川川投國際酒店緊鄰賽場,為賽事提供了便捷和周到的服務。愛奇藝體育為獨家官方數字媒體合作伙伴。尤尼克斯為官方穿線服務商。官方公共交通平台為天府通。官方健身設備為英派斯。“楊子江中水、蒙頂山上茶”,川投集團蒙頂山茶為賽事提供官方用茶,營造濃郁的中國茶文化。

資料及相片來源 : 成都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