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布斯塔力克布勃利克,榮膺成都公開賽冠軍 好友組合拉約維奇/卡斯科摘得搭檔以來首個雙打桂冠


曾排名世界前十的西班牙名將布斯塔在成都公開賽(Chengdu Open)中結束了兩年以來的冠軍荒,今天在四川國際網球中心進行的決賽中,他展示出頑強的斗士,擊敗了哈薩克斯坦新秀布勃利克,摘得職業生涯第四座單打冠軍頭銜。

本場比賽耗時2小時8分鐘,28歲的布斯塔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上演大逆轉,比分定格為6-7(5), 6-4, 7-6(3)。今年早些時候,布斯塔受到傷病困擾,排名一度下滑,今天的決賽中他用出色的表現宣告回歸巔峰。

西班牙人今天沒有丟掉任何一個發球局,隻在第一盤第一局面臨並挽救了一個破發點。

布斯塔目前排名第63位,第一盤他一度5-4領先,並在對手發球局中擁有兩次盤點機會,但都沒能兌現。搶七中,布勃利克6-5領先,哈薩克斯坦小將正確解讀了對方的回球線路,沖到網前利用精妙的切削得分,搶得首盤勝利。

第二盤中,布斯塔在第一局中再次錯失兩個破發點,但是在第七局時終於取得關鍵破發,將比分帶到4-3領先,隨后雙方各自保住發球局,比賽進入決勝盤。

第三盤第一局,布勃利克又一次挽救了兩個破發點,之后兩人整盤都順利保住發球局,比賽再次來到搶七。布斯塔在搶七中取得4-0的夢幻開局,並且在6-3領先時的第二個賽點上利用一記驚艷的反手擊球鎖定了勝局,為這一周的出色表現畫下了圓滿的句號。

賽后新聞發布會上,布斯塔感嘆道:“在成都這一周太令人難以置信了,我很高興回到這裡參賽。過去一周,我在場上的感覺非常好。場地球速有點快,但我的發球表現不錯,我想這是奪冠的關鍵。今年年初我有一些傷病,真的有點困難,我不能打比賽,無法享受網球運動。我一直堅持努力訓練,我知道隻有拼盡全力,才能有所收獲。現在,我在這裡贏得了第四座單打冠軍,這就是我一直奮斗的原因。”值得一提的是,這位來自西班牙希洪市的球員,曾在2016年的成都公開賽中獲得雙打亞軍,成都可謂是他的福地。

22歲的布勃利克很遺憾輸掉了決賽,但是對於對手的出色發揮,他也給予真誠的祝賀。這位哈薩克斯坦小將本周的表現可圈可點,特別是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上演逆轉,擊敗了四號種子迪米特洛夫。

布勃利克目前排名第71位,下周肯定將打破他之前創造的職業生涯最高排名——第69位。決賽之后他表示:“本周還是不錯的,這是我職業生涯第二個單打決賽。我為對手感到開心,他的表現非常精彩。對我來說,和迪米特洛夫的那場球也許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我先輸了一盤,並且挽救了幾個賽點。”

在今天早些時候結束的成都公開賽雙打決賽中,塞爾維亞好友組合拉約維奇和卡斯科的夢幻之旅迎來了完美的結局,他們用時1小時41分鐘,以7-6(9), 3-6, 10-3擊敗了前雙打世界第五埃爾裡希和今年法網男雙亞軍成員馬丁這對實力悍將。

第一盤非常緊張刺激,搶七中雙方都挽救了2個盤點。9-9之后,埃爾裡希切削出界,再度被迷你破發。接著,馬丁接卡斯科的發球時擊球下網,塞爾維亞組合拿下首盤。

第二盤,拉約維奇和卡斯科開局強勢,首局就取得破發,但是接下來他們的發球局被破發兩次,將第二盤勝利拱手相讓。

決勝盤搶十中,塞爾維亞組合一上來就火力全開,取得7-0的巨大領先優勢,對手的擊球失誤偏多,回球非常草率。雖然埃爾裡希和馬丁奮起直追,拿下接下來4分中的3分,將比分追到3-8,但最終還是無力回天。

賽點上,28歲的卡斯科發球,對手的回球直接送到了站在網前的拉約維奇手中。拉約維奇將球切到埃爾裡希的腳下,后者沒能將球回過來。就這樣,塞爾維亞組合贏得了冠軍,開始激動慶祝。

這是29歲的拉約維奇職業生涯第二座雙打冠軍獎杯,上次奪冠還要追溯到2015年的伊斯坦布爾站。賽后他說道:“今天我們打了一場精彩的比賽,除了第二盤前幾局我們有一段時間失去專注力。搶十中我們非常積極主動,從第一分開始就全神貫注,沒有出現任何非受迫性失誤。總的來說,本周太棒了。我們互相認識20年了,是最好的朋友,能夠一起奪冠的感覺太特別了。”

卡斯科目前處在職業生涯雙打最高排名——第127位,他和好友以及同胞拉約維奇的聯合排名能夠排進成都的雙打正賽,其實后者一般更著重參加單打比賽。隨著這次奪冠,卡斯科的雙打排名很有可能突破世界前100,拉約維奇目前雙打排在第135位,也會得到大幅度提升,未來他們兩人有機會搭檔參加更多的巡回賽。

卡斯科說道:“這是我們職業生涯最美好的一周,我很高興和他一起贏得了我的巡回賽首冠。對我而言,這是非常特別的時刻,我很感激搭檔為我所做的一切。作為朋友,他一直在幫助我提升排名,讓我能打一些大比賽。這周我們成功了,憑借這些分數,我可以躋身雙打前100了。”

接下來,這位好友組合計劃參加更多的ATP 250賽事,繼續提高排名,希望未來能夠搭檔參加大師賽和大滿貫。

成都公開賽由IMG所有,由中國網球協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由成都體育局、雙流區人民政府和成都文化旅游發展集團承辦,由四川川投國際網球中心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央視IMG(北京)體育賽事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及上海巍美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推廣呈現。

成都公開賽的連續成功舉辦離不開眾多賽事贊助商的鼎力支持。賽事非常榮幸得到來自ATP巡回賽首席合作伙伴阿聯酋航空的支持。作為賽事官方酒店,成都瑞吉酒店贏得了所有參賽球員的美譽。本次賽事官方用球為鄧祿普。芙絲為官方飲用水。官方用車為寶馬 / 即時出行。四川川投國際酒店緊鄰賽場,為賽事提供了便捷和周到的服務。愛奇藝體育為獨家官方數字媒體合作伙伴。尤尼克斯為官方穿線服務商。官方公共交通平台為天府通。官方健身設備為英派斯。“楊子江中水、蒙頂山上茶”,川投集團蒙頂山茶為賽事提供官方用茶,營造濃郁的中國茶文化。

資料及相片來源 : 成都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