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擊敗曼納裡諾(Adrian MANNARINO) 榮膺桂冠 2019華金証券珠海網球冠軍賽完美收官


北京時間9月29日,由中國網球協會、珠海市人民政府主辦,華發集團承辦的2019華金証券珠海網球冠軍賽(Zhuhai Championships)圓滿落幕。經過9天的激烈角逐,賽會7號種子、澳洲小野兔德米納爾最終折桂,法國老將曼納裡諾收獲亞軍。男雙方面則由比利時組合吉勒/弗列根捧起首屆珠海網球冠軍賽男雙冠軍獎杯。

4號種子吉勒/弗列根捍衛種子榮譽,以7-6(2)/7-6(4)雙搶七擊敗迪莫林勒/米德爾庫普組合,捧起首屆珠海網球冠軍賽男雙冠軍。雖然這是4號種子首度亮相中心球場,但兩人很快適應了場地條件。在賽后發布會上,比利時組合透露這是兩人首次來到中國參賽,但沒想到第一次來就有如此優秀的參賽體驗,這裡的硬件設施幾乎是大滿貫級別的,兩人在這裡度過了美妙的一周。在珠海的這座男雙冠軍是比利時組合本賽季也是職業生涯第三座巡回賽雙打獎杯,事實上兩人在2013年起便開始搭檔,經過了漫長的磨合期后,比利時組合終於在本賽季迎來爆發:“我們兩個人對彼此十分熟悉,至今為止取得的所有進步都是循序漸進的,我們相信未來還有機會取得更優秀的成績。”

在晚間時分進行的男單決賽中,賽前被看好的7號種子德米納爾延續本周在珠海的良好勢頭,以7-6(4)/6-4兩盤擊敗法國老將曼納裡諾奪得男單冠軍。全場比賽中,面對戰術豐富多變的法國好手曼納裡諾,德米納爾在底線端耐心與對手周旋,在回合之中得以佔據上風。

曼納裡諾在賽后採訪中,表示今天的比賽十分接近,勝負隻在幾分之內,德米納爾今天在關鍵分上的表現非常出色,不過,自己依舊在過去這周的時間收獲了很多正能量:“這次來珠海的參賽體驗是獨一無二的。特別是在今年經歷了傷病困擾后,我十分珍惜這一周在珠海的時光,我很高興看到我現在依舊能在高水平的舞台上爭奪冠軍。”

在冠軍新聞發布會中,德米納爾心情大好,表示過去一周內對珠海的喜愛之情劇增,觀眾的支持讓澳洲小將覺得仿佛身在主場,並承諾道明年再來。同時,這也是德米納爾本賽季的第三座巡回賽冠軍,對他來說有著重大的意義,他希望能在賽季末剩余的賽事中全力以赴,沖擊個人最高排名。有趣的是,當被問及將以何種形式慶祝這座來之不易的冠軍時,德米納爾給出了讓所有人啼笑皆非的答案,那就是漢堡王!然而留給澳洲小將慶祝的時間並不多,他將立刻啟程前往下一站賽事,盡全力將火熱的狀態延續到接下來的賽事中去。

2019年,是珠海網球冠軍賽的元年。強大的賽事陣容讓本屆賽事星光熠熠,無論是前世界第一穆雷的復出后中國賽季首秀、德米納爾與丘裡奇之間上演的青春對決,還是法國名將孟菲爾斯雖遭遇身體不適仍堅持到最后一刻的職業精神,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珠海球迷有幸見証男子頂尖網球的魅力。ATP巡回賽在今年首次到來珠海,毫無疑問會成為珠海這座年輕城市的新名片,同時珠海網球冠軍賽在合理的票價基礎上,通過舉辦嘉年華等活動,延攬更多的家庭前來參與,賽場上精彩的捉對厮殺,賽場下豐富的互動活動,令球迷們樂在其中,流連忘返。金秋九月,珠海網球冠軍賽完美收官,在橫琴國際網球中心見証閃耀一刻!

在珠海WTA超級精英賽邁入關鍵的五周年,亦迎來了首屆珠海網球冠軍賽,珠海網球版圖也因此變得愈發完整。在國內眾多舉辦職業網球賽事的城市中,珠海賽事等級布局可謂最為多元,除了珠海網球冠軍賽和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從2015年至今,ITF女子巡回賽、ATP挑戰賽以及澳網外卡賽,均曾在同一場館舉辦或目前正在舉辦中。同時進行的,還有各項惠及民眾的措施及系列活動,其中包括網球進校園、網球進社區、球童選拔等三項公益系列活動;響應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體育建設的“大灣區青少年網球邀請賽”;惠及民眾的場館免費開放等,讓更多市民參與到這項運動中來,更多的人將因為網球而認識珠海,愛上珠海。

資料及相片來源 : 華金証券珠海網球冠軍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