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梅爾滕斯Mertens、裡斯科Riske、維基奇Vekic 入圍2019橫琴人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 2019 Hengqin Life WTA Elite Trophy Zhuhai


由中國網球協會及珠海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華發集團承辦的2019橫琴人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2019 Hengqin Life WTA Elite Trophy Zhuhai將於今年10月22日至27日在橫琴國際網球中心舉行。繼薩巴倫卡Aryna SABALENKA(BLR)、凱斯Madison KEYS(USA)、肯寧Sofia KENIN(USA)與馬爾蒂奇Petra MARTIC(CRO)後,賽事組委會宣布,比利時一姐梅爾滕斯Elise MERTENS(BEL)、美國名將裡斯克Alison RISKE(USA)以及克羅地亞球員維基奇Donna VEKIC(CRO)入圍2019橫琴人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

珠海WTA超級精英賽邁入五周年之際,賽事不僅有熟悉的面孔,更有眾多實力新星的參與。比利時名將梅爾滕斯將再次造訪這座浪漫之城。本賽季,梅爾滕斯在單、雙打雙線實現了蛻變。在年初的多哈站,比利時人連續擊敗貝爾滕斯、科貝爾、哈勒普三位世界前十,職業生涯首次問鼎WTA頂級賽女單冠軍。在大滿貫的賽場上,梅爾滕斯打進八強,創造了在美網的個人最佳戰績。

在雙打方面,梅爾滕斯搭檔另一位入圍球員薩巴倫卡,在美網首奪女雙大滿貫冠軍。個人雙打排名曾來到職業生涯最高的第二位。比利時人也成為了WTA巡回賽中少有的單雙打分列世界前20的球員。去年首度入圍的梅爾滕斯在小組賽階段收獲一勝一負無緣出線,此番再戰珠海,技戰術更為成熟的比利時好手將再度對冠軍榮譽發起強有力沖擊。

提起美國姑娘裡斯克,在大多數中國球迷腦海中浮現的會是她在中國賽季中連克中國金花王薔和捷克名將科維托娃的故事。而在草地賽季中,裡斯克在在瑟比頓和荷蘭站的比賽中豪取草地十連勝,在荷蘭站決賽中,裡斯克實現驚天大逆轉,擊敗本土名將貝爾滕斯奪冠。隨后,來到溫網的她更是迎來了職業生涯的大爆發。在溫網第四輪,裡斯克爆冷擊敗奪冠熱門、世界第一巴蒂,生涯首進大滿貫八強。在1/4決賽始終,面對23屆大滿貫得主小威廉姆斯,裡斯克與美國黑珍珠經歷三盤鏖戰遺憾敗下陣來,但業界卻記住了裡斯克這個名字。今年,珠海也將迎來被球迷成為“好姑娘”的她,我們也期待裡斯克能在橫琴國際網球中心的舞台上為賽季強勢收尾。

有實力球員,自然也少不了年輕新星,克羅地亞實力球員維基奇此番首度入圍橫琴人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她在青少年時期便嶄露頭角,姣好的面容和觀賞性十足的進攻性打法,使她大受關注。維基奇在16歲時早早轉為職業球員,迅速躋身世界前一百的行列,並在出道后的首個賽季便贏下巡回賽冠軍,風頭一時無兩。

過去兩個賽季,愈發成熟的維基奇在賽場上逐漸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制勝法寶。今年初,她首度進入世界排名前20。在不久前的美網,維基奇在第四輪擊敗2017年橫琴人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女單冠軍格爾格斯,職業生涯首次晉級大滿貫八強,迎來自己在大滿貫賽場上的突破。在賽后採訪中,維基奇透露道自己在年初定下的目標便是進軍今年的珠海WTA超級精英賽,憑借這個賽季穩定又不失突破的表現,維基奇將第一次亮相浪漫之城,為珠海球迷奉獻視覺盛宴。

距離2019橫琴人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開賽已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賽事將在未來幾天陸續宣布完整的女單參賽名單。今年賽事總獎金升至242萬美元,單打冠軍可獲700分世界排名積分。賽事全球形象大使、唯一年度金滿貫得主格拉芙也將再次蒞臨珠海,與廣大球迷連續第四年相約。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在今年走入第五個年頭,這場備受矚目的網壇盛事將再次將珠海推向世界的舞台,閃耀全球。

資料及相片來源 : 珠海WTA超級精英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