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500位世界頂級賽艇選手準備就緒 挑戰大新銀行呈獻「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 * * * 首次亞洲舉行的世錦賽參賽人數為歷屆之冠 法國成最積極參與海外隊伍


(香港,2019年10月21日)由大新銀行呈獻「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首次移師香港維多利亞港舉行。相比過往在歐洲地區以外舉辦的賽事,今屆賽事高手雲集,參賽人數亦是歷屆之冠。是次世錦賽將於2019年11月1-3日維多利亞港舉行。

屆時,約500名來自29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海岸賽艇選手將會雲集香江,一決高下。其中,法國成最積極參與的海外隊伍,參賽賽艇數目最多;而最受歡迎的項目非海岸男子單人雙槳艇莫屬,參賽人數最多。

今屆海岸男子單人雙槳艇賽事共有45名選手參賽,當中包括上屆世界金牌得主 Eduardo Linares Ruiz。過往代表秘魯賽艇屬會出賽的Eduardo Linares Ruiz,今年將會代表英國屬會參賽。同樣被視為獎牌大熱的上屆銀牌得主德國 Lars Wichert及上屆銅牌得主意大利Simone Martini亦會同場較勁。兩位熱門選手的賽艇經驗非常豐富,Simone Martini 最近出戰 2019世界賽艇錦標賽男子單人雙槳艇項目,而 Lars Wichert 亦活躍於靜水賽艇比賽,去年曾代表德國國家隊參戰男子輕量級單人雙槳艇賽事。

海岸男女混合雙人雙槳艇同樣是本屆熱門項目,吸引共39支隊伍參賽。上屆金牌組合荷蘭的Janneke van der Meulen及Mitchel Steenman,希望今屆成功衛冕,與上屆銀牌組合來自法國的 Pierrick Ledard及 Edwige Alfred再分高下。西班牙隊伍亦不容忽視,上屆銅牌組合 Ander Martin 將會夥同新拍擋 Maria Del Mar Ferrer Sanchez 再次出戰,角逐獎牌。

另外代表烏克蘭出戰女子單人雙槳艇的Diana Dymenchenko 將會載譽歸來;而意大利的CC Satumia 賽艇屬會再度出戰,期望衛冕海岸男子四人雙槳有舵艇冠軍。

國際賽艇聯會主席Jean-Christophe Rolland表示:「香港不單止作為國際大都會之一,維多利亞港亦是享譽國際的海港之一,絕對是舉辦『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的理想地點。設於維港的賽道不但使比賽更具吸引力,讓兩岸的市民及遊客均近距離體驗海岸賽艇驚險刺激的特質。」

大新銀行呈獻「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將於今年11月1至3日在香港維多利亞港舉行。初賽和名次賽的航道長4公里,而獎牌賽的航道則長6公里,並設有轉彎浮標。自2007年第一屆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以來,賽事首次移師亞洲舉行。

作為主辦城市,香港賽艇代表隊將派出23名頂尖賽艇運動員參與今屆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我們會為一眾香港賽艇選手會打氣,希望各位選手能在香港爭取最佳成績。有關香港隊伍參賽名單,請參考附件。

「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籌委會兼中國香港賽艇協會主席鄧勵先生表示:「今屆的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報名反應熱烈,吸引多位本地及海外頂級海岸賽艇選手參賽。今年出戰世錦賽的23名香港賽艇代表隊運動員中,包括曾參加里約奧運及2018亞洲海岸賽艇錦標賽金牌得主李嘉文、李婉賢及趙顯臻。香港報名人數共有81名,力證海岸賽艇運動不但越來越受歡迎,亦迅速發展。」

屆時,大會將會在www.worldrowing.com全程網上播放獎牌賽賽事。國際賽艇聯會網站及「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網站(www.wrcc2019.com )更會提供參賽名單,公佈賽果和分享精彩照片和故事。

有關「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的賽事詳情,歡迎到以下連結http://www.worldrowing.com/events/2019-world-rowing-coastal-championships/event-information

資料及相片來源 :

一飛推廣有限公司 / 2019 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