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2名 90後 網壇巨星爭奪桂冠 珠海超級精英賽邁入第五載 2019橫琴人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開幕


10月22日晚7時,隨著格拉芙等嘉賓揮拍開球,凝聚著珠海各界與華發集團多方力量的2019橫琴人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拉開帷幕。為期六天的這一國際網壇盛事,是在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舉辦的第五屆。本屆賽事由中國網球協會、珠海市人民政府主辦,華發集團承辦,比賽總獎金高達242萬美元,為歷屆最高。

珠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郭永航、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閻武、珠海市橫琴新區黨委書記牛敬、WTA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競賽部主任萬建斌、珠海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局長王玲萍、珠海華發集團總經理李光寧、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全球形象大使施特菲·格拉芙等領導嘉賓出席開幕式。

經過多年耕耘,網球文化已在珠海生根發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也已成為閃亮的城市名片,有力促進了全民健身行動與體育運動水平的提高,極大提升了珠海的全球曝光度與影響力。

“網球女皇”格拉芙現身,推動珠港澳青少年體育文化交流

開幕式開始之前,賽事全球形象大使施特菲·格拉芙優雅現身橫琴網球國際中心,分享網球勵志經歷,並為“珠港澳青少年網球運動交流基地”揭牌。該基地旨在充分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地緣優勢,以橫琴國際網球中心為交流基地,通過以“網球”為代表的體育文化交流,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交流互動,共生共榮。

作為WTA超級精英賽城市營銷系列活動之一,這已經是“網球女皇”四度蒞臨珠海。2016年,格拉芙登上“世界新七大奇跡”之一的港珠澳大橋,傳播“世界奇跡”;2017年,登頂珠澳新地標330米的珠海中心,感受“灣區雄心”;2018年,攜手中國自制研發的世界最大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見証“中國制造”。格拉芙的每一次現身,都觸碰著國家戰略和珠海發展的脈搏。

賽事單打陣容揭曉,群星薈萃場場爆眼

本屆賽事單打陣容共12席,分別為現世界第十貝爾滕斯、新科武網冠軍薩巴倫卡、比利時一姐梅爾滕斯、克羅地亞雙姝瑪爾蒂奇與維基奇、來自美國的三位好手凱斯、肯寧與裡斯克,希臘新星薩卡裡、烏克蘭零零后小將雅斯特雷姆斯卡以及捷克小將穆霍娃,中國排名第二的鄭賽賽將外卡入圍。其中,8位為WTA排名前20的選手,可謂群星璀璨,強強對決,精彩紛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部入圍的12名球員均為“90后”,最年輕的為2000年出生的亞斯特雷姆斯卡,讓本屆賽事充滿了青春的朝氣。

開幕式當日,新科武網冠軍薩巴倫卡對戰希臘悍將薩卡裡;賽會頭號種子貝爾滕斯與克羅地亞美女維基奇之間展開精彩對決;而備受關注的焦點大戰——東道主球員鄭賽賽與前美網亞軍、美國球員凱斯激烈對戰,將華發中心球場的熱情點燃。

潛心耕耘,世界更加矚目珠海

珠海WTA超級精英賽由華發集團旗下華發體育運營管理有限公司負責運營。之前四屆頂級賽事,共吸引超過17萬人次進場觀看比賽,創造的經濟價值累計23億元人民幣,所產生的全球媒體影響力累計超過30億美元。珠海WTA超級精英賽正不斷擦亮珠海文化城市名片,不斷吸引全國及全世界各國的游客,助力珠海打造幸福旅游之城,為橫琴、珠海乃至粵港澳大灣區的觀光產業、文化體育產業貢獻自己的力量,大大提升了珠海的全球曝光度與影響力。

賽事在珠海及粵港澳大灣區內積極推動“網球進校園”、“網球進社區”、“球童選拔”以及“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網球團體邀請賽”等系列公益活動。截至目前,已深入30個社區與市民展開網球互動,累計舉辦超過80場進校園活動,而大灣區青少年邀請賽也於今年成功舉辦了第三屆賽事,為粵港澳三地熱愛網球的青少年提供一個深入交流的平台。

國企擔當,保障賽事完美呈現

作為賽事的承辦方,華發集團舉全集團之力,以一貫的精益求精的態度和追求匠心的品質,調動超過1500人共同參與到賽事運營中,力爭在每一個環節都呈現最佳狀態。無論是場館管理、場館保障、安保交通、后勤保障,還是醫療衛生、商務開發、志願服務及宣傳推廣等多個方面的服務,都做到了細節為上、暢通有序。

WTA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感慨地說:“珠海WTA超級精英賽作為賽季末的比賽,在WTA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賽事與激情澎湃、刻苦訓練、堅持不懈的精神完美結合,全世界的觀眾都會從這座美麗的城市裡感受到女子頂尖網球比賽的樂趣,並備受鼓舞!”

資料及相片來源 : 珠海超級精英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