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 Saxo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 前列球隊大意失荊州

[2019年10月22日,香港]: 兩支前列球隊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 和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 雙雙於上週六的「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Saxo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 失利,分別在最後關頭栽在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 及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ong Kong Scottish 手中。

九龍終於打開今季勝利之門,利維尼(Jack Neville )完場前的達陣成為救世主,助母會以20-17險勝對手。

主場出擊的蘇格蘭人與對手在下半場四度互換領先位置,傳接鋒馬克高貝克(Mark Coebergh)在73分鐘取得致勝達陣,隊友麥尼殊(Gregor McNeish)射入附加罰球,以20-15小勝港會。

蘇格蘭人藉此以8分攀上榜首,較次席的華利多2分,港會以5分排第3,今季初嘗勝果的九龍進佔第4位與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平起平坐[4分] ,最後一名是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

九龍在上半場落後華利10-14,首個得分在上半場30分鐘才出現,由九龍的皮爾邦迪(Cris Pierrepont) 達陣和積克曉士(Jack Hughes)的附加罰球,合力領先7-0。

華利趁禾拿(Lewis Warner)一次失誤而在對手達陣線附近迫得界外球,賓希堅斯(Ben Higgins)在多位前鋒掩護下攻入達陣,羅斯尼(Matt Rosslee)射入附加罰球扳平。

九龍的攻勢屢次受到華利的犯規阻撓,因而獲得罰球機會,積克曉士操刀射成10-7 。華利的薩耶斯(Harry Sayers)完半場前由隊長連諾斯(Rob Lennox)助攻達陣,羅斯尼順利取得額外兩分,華利領先14-10完半場。

華利在下半場只收獲3分,全憑羅斯尼在易邊後兩分鐘射入罰球,擴大優勢至17-10。

九龍繼續施壓並成功迫使華利退守後方和獲得多個罰球,積克曉士在完場前15分鐘射入40碼罰球,追近至13-17。

隨著兩軍體力大幅下降,打法開始有點雜亂和常常失掉控球權。華利在77分鐘一次大意失誤,被九龍獲得界外球,拜恩菲立斯(Bryn Phillips) 接應界外球再傳予連諾斯,連諾斯再轉交後上支援的利維尼,利維尼擺脫兩名守衛後傳予禾拿,禾拿被攔截的電光火石間回傳予利維尼攻入達陣。

利維尼將比分反超前18-17 ,積克曉士的射門將分數推至20-17 ,雖然華利之後全力反撲但也為時已晚。

石硤尾的戰場在交手首10分鐘已出現9個罰球,港會在完半場時只稍為領先7-3 。

港會的佳恩曉士(Glyn Hughes)今仗腳風欠順,共射失3個罰球,包括開賽5分鐘的49碼機會。

相反地蘇格蘭人的當家射手麥尼殊(Gregor McNeish)在8分鐘於22碼外命中罰球,助母會領先 3-0 。可是蘇格蘭人過多的犯罰令球證不得己出示黃牌,以眾凌寡的港會由森派(Sam Pym) 達陣,加上佳恩曉士的附加罰球,以7-3 反先上半場。

下半場雙方的行軍稍為順暢,但仍不時被罰球打斷節奏。佳恩曉士在42分鐘射失第2個罰球,8分鐘後輪到麥尼殊處理罰球並順利中鵠,蘇格蘭人追貼至6-7。

佳恩曉士5分鐘後回敬一球,將比分改為10-6。

隨著時間不停流逝,蘇格蘭人在港會的門柱前以鬥牛陣進攻,保確特(Kane Boucaut)把握機會達陣和麥尼殊射入附加罰球,蘇格蘭人在完場前20分鐘反先 13-10。

佳恩曉士其後接應隊友塔修爾(Eremia Tapsell )的前踢球而達陣,再親自主理附加罰球未有收獲,比分為15-13 。

看似大勢已去的蘇格蘭人拒絕提早投降,保確特於中場發動最後一浪攻勢,馬克高貝克、泰杜拿(Ty Turner) 和桑泰拿(Sean Taylor)互相配合,最後馬克高貝克完成達陣,麥尼殊射入額外兩分,蘇格蘭人反先至20-13,這亦是雙方第4次互換領先。

蘇格蘭人在最後5分鐘緊守防線,成功抵禦港會的猛烈攻勢並保持勝利至最後。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