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 KPMG Women’s Premiership 港會HKFC與蘇格蘭人HK Scottish爭前四各不相讓


[2019年10月25日,香港]: 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 Ice今週六將與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ong Kong Scottish Kukris在「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中對壘。

今仗賽果對聯賽分為上下區具有指標性作用。

不敗之師法興銀行華利女子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 Black Ladies將與SCAA第一太平銅鑼灣鳳凰欖球會(鳳凰) SCAA First Pacific CWB Phoenix交手[下午2時,京士柏運動場],港會火拚蘇格蘭人一役在下午3時30分鳴笛,雞糊鷹隊(雞糊) Gai Wu Falcons與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 Ladies的對戰在下午5時開始,而同日還有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和Transact 24 大埔龍欖球會(大埔龍) TRANSACT24 Tai Po Dragon Ladies之間的切磋 (晚上6時30分) 。

華利、猛虎和雞糊是球季上半季的前3分子,今個週末全部與積分榜排尾三位的球隊交手,因而令分別位列第4位及第5位的港會和蘇格蘭人的一戰,更為矚目。

銳意年青化的港會上週與九龍賽和22-22,因而錯失了遠離積分榜下游的良機,至於取得第二勝(挫鳳凰12-10)的升班馬蘇格蘭人,有可能取得前4席位。

手握12分的港會錄得2勝1和2負,對手蘇格蘭人以2勝3負得8分。

今週戰果將對聯賽一分為二之前的最後一輪賽事具一定影響,港會屆時要面對衛冕季後總決賽盟主猛虎,而港會季初只曾向華利和雞糊稱臣,所以主帥韋斯尼費烏斯(Wesley Feausi)清楚知道今仗要盡取所有分數。

蘇格蘭人下週的對手是榜尾的大埔龍,得勝率被看高一線,但假若今週不敵港會便會與前4位置緣慳一面。

縱使今次許勝不許敗局勢在前,蘇格蘭人統帥譚偉基為這場大戰降溫並說: 「今仗當然不易應付。港會向來是傳統勁旅 ,今季亦有優質新人湧現,韋斯尼費烏斯和韋漢森這兩名教練皆功力深厚。」

蘇格蘭人也樂意扮演「弱者」應戰,他續說: 「我們是超聯的新丁,每場比賽會全力以赴。我們的優勢是對手掌握我們的情報不多。港會的後衛線人材濟濟如艾蓮懷恩(Aileen Ryan)和方小晴,前鋒線也很厲害,所以今場是七三波。」

譚氏滿意球隊至今的表現,雖然球隊並沒有訂下躋身上游的目標,卻不會放棄眼前的黃金機會,他道: 「我們沒有太費心於啄磨首季征戰超聯躋身前4的背後意義,只會集中應付每場賽事。」

雖然蘇格蘭人態度謙卑,但已取得一些重要勝利,譚氏表示: 「我們開季便接連與3支強

隊交手,從中獲益甚豐,我們不斷進步和改善打法。」

「我們球員心態也有所改變。起初她們欠缺自信,但當取得首場勝利後,她們更勤於精益求精,並訂立長遠目標。球員態度的轉變是最大的得著。」「她們起初的表現較為內儉和風格保守,而經過幾場賽事的磨練後,她們明白到需要付出更多,才能於超聯級別賽事生存。」

無論蘇格蘭人最終能否躋身上區爭標,她們已漸漸成為一股新勢力。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