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 Saxo Capital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 華利Valley技壓沙灣隊Sandy Bay


[2019年10月28日,香港]: 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Scoiete Generale Valley在上週六的「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Saxo Capital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中,於下半場豪取13分並成功阻止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Herbert Smith Freehills HKU Sandy Bay得分,以23-14戰勝對手。同日其他賽果還有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以16-16賽和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ong Kong Scottish,取得今季的第一 分; 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以25-14輕取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 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

作客的猛虎憑後備前鋒伊仁艾化域治(Ian Etheridge)於80分鐘的達陣,除抵消對手新加盟的澳洲兵米高蒙路尼(Michael Moloney)扳甲兩仗以來的首個達陣外,更在完場前迫和蘇格蘭人。米高蒙路尼早前還射入3個罰球,猛虎的麥尼殊(Gregor McNeish)的射術也不遑多讓,他亦在上半場命中禾度(Jack Wardle)達陣後的附加罰球。

蘇格蘭人今季仍然金身不破,但今仗賽和後與華利並列榜首(10分) ,勝出的港會未能取得額外積分,以9分排第3位,沙灣隊和九龍並列第4位,猛虎則排第6位。

華利在主場幾經苦戰下才能取勝,他們開局的攻勢欠缺方向,反被沙灣隊取得不少主導權。主隊面對客軍的嚴密防守,卻苦無對策,只能靠史葛戴維臣(Scott Davidson)在33分鐘的罰球打破僵局。

沙灣隊的雲達史密(Luke van der Smit)獨闖龍潭並在角落旗達陣,菲立斯(Iwan Phillips)射入窄角度附加罰球,分數反超前至7-3。

華利積極反撲卻徒勞無功,反被對手的史尼譚(Liam Slatem)製造機會予班頓比拿文(Brandon Bellamin)達陣,菲立斯射入額外兩分,將分差拉開至14-3。

華利加強施壓令沙灣隊的前鋒線犯錯,賓拿迪(Sion Bennett)成為達陣受惠者,史葛戴維臣的附加罰球將比分追近至10-14。

菲立斯在完半場前錯失一次罰球,未能改寫分數。

「知恥近乎勇」的華利在下半場加強火力,大部份時間圍攻沙灣隊的區域。華利的猛烈攻勢獲得13分回報並「零封」對手,當中成功凍結雲達史密甚為關鍵。

下半場甫開賽華利已在沙灣隊的達陣線兵臨城下,但沙灣隊拚命防守令雙方多番在鬥牛陣糾纏。隨著時間和體力的消耗,受壓的沙灣隊迫不得已犯規,史葛戴維臣完場前30分鐘的罰球追近至13-14。

華利之後不斷在左路發難,可惜欠缺準繩的傳球和對手的港腳拜恩(Seb Brien)穩健防守,此消彼長下華利的港腳薩耶斯(Harry Sayers)未能取得任何分數。

華利調整戰術,藉中場的界外球開始策動攻勢,經過一輪強行推進後,由甘寶(Grant Kemp)達陣和史葛戴維臣射入附加罰球,反先沙灣隊。

客軍也不甘示弱,史尼譚幾乎梅開二度,但華利的防守聞風不動。史葛戴維臣完場前兩分鐘射入罰球將分數改為 23-14,更令客軍未能取得額外積分。

沙灣隊主帥韋京臣(Brett Wilkinson)對賽果甚為失落並說: 「我們下半場的表現沒有什麼建榭。我們再次為欠缺準繩度而付出代價,而撥亂反正只能靠自己。對手的演出實在我方之上。」

「如果我們發揮正常便很有威脅,但先決條件是提升執行力和做好本分。我們現在要為下一仗做好準備。」

華利教頭安祖基利(Andrew Kelly)雖然勝出但仍有不滿,他道: 「我們首3輪攻勢皆最後拱手相讓,假使要在聯賽立足便不能如此表現,我們要糾正這問題。」

「我們下半場有所起色和對手施壓,並成功收復失地,這是面對強大對手必需採取的策略。」

球季只有10輪賽事,安祖基利深諳每戰皆是許勝不許敗,他補充道: : 「我們之前已吃下敗仗。今場又有些老手病發作,所以必需加以改善和更努力。」

雖然仍有7輪賽事,各支爭標球隊要與時間競賽。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