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新銀行呈獻「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揭開序幕 週五維多利亞港展激鬥 500選手角逐獎牌 港隊挑戰國際賽艇好手

(香港,2019年10月30日)大新銀行呈獻「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將於2019年11月1至3日(周五至周日)一連三日在香港維多利亞港舉行。賽會今天於中環的「世錦賽廣場」舉辦開幕典禮,並由國際賽艇聯會主席及中國香港賽艇協會主席介紹比賽詳情及參賽隊伍。賽事首度於亞洲舉行,反應熱列,約有500名來自29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海岸賽艇選手來港參賽。

在今天的開幕典禮上,主禮嘉賓包括有國際賽艇聯會主席 Jean-Christophe Rolland 先生、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先生JP、大新銀行有限公司高級執行董事兼零售銀行處主管王美珍小姐及「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籌委會主席兼中國香港賽艇協會主席鄧勵先生 (Mike TANNER)。

500賽艇手匯聚香江 爭奪世界冠軍 「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為自2007年第一屆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以來,首次於亞洲地區上演,並且在充滿大都會色彩的維港舉行,吸引約500名分別來自德國、意大利、法國及西班牙等29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海岸賽艇選手角逐。當中不乏世界級選手,包括上屆海岸男子單人雙槳艇賽金牌得主 Eduardo Linares Ruiz。上屆海岸男女混合雙人雙槳艇金牌組合荷蘭的Janneke van der Meulen及Mitchel Steenman亦將爭取衛冕。香港賽艇代表隊則派出23名賽艇運動員參與,當中包括剛於亞洲賽艇錦標賽得到金牌的趙顯臻,他將挑戰其他各地強勁對手。

賽事共分七個項目,包括海岸男子及女子單人雙槳艇、海岸男子及女子雙人雙槳艇、海岸男子及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艇,以及海岸男女混合雙人雙槳艇。每一場比賽最多會有16艘艇同時作賽,起點設於銅鑼灣香港遊艇會,途經會議展覽中心,向中環九號及十號碼頭。初賽和名次賽的航道長4公里,而獎牌賽的航道則長6公里。

特設世錦賽慶典 與市民「一起樂與傲」 賽會以「一起樂與傲」(Let’s Row ‘n’ Rock)為主題,特設世錦賽慶典:當中包括世錦賽廣場及具教育意莪展覽,讓市展有機會加深對海岸賽艇認識,同時提高保護海洋意識,另設世錦賽碼頭賽艇體驗區,所有活動均免費開放。

各界全力支持 賽事正式啓動

國際賽艇聯會主席Jean-Christophe Rolland表示:「我們很高興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可以在香港舉行,維多利亞港是舉辦賽事的理想地點。海岸賽艇的緊張刺激,正好與香港充滿活力的特質不謀而合。海岸賽艇運動在亞洲區迅速發展,亦甚深歡迎,預見發展潛質非凡。我們希望透過今年的世錦賽向外界展示海岸賽艇的魅力,並爭取將其列為2024年奧運的比賽項目。」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高級執行董事兼零售銀行處主管王美珍小姐表示:「作為賽事的主要贊助方,我們很高興見到多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海岸賽艇選手雲集香港維多利亞港參與比賽。毫無疑問,在充滿挑戰及活力的維多利亞港作賽,定必為各賽艇選手帶來突破表現的機會。我們相信這項國際賽艇盛事所展現的奮鬥精神、團隊合作和追求卓越的熱誠,將有助啟發香港年輕人努力克服挑戰和把握機遇以爭取更美好的未來。」

賽事籌委會兼中國香港賽艇協會主席鄧勵先生表示:「比賽在城市的中心舉行,賽道就在碼頭及海旁附近,讓市民可近距離欣賞高水平的海岸賽艇比賽。」他補充,很高興「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成為一項「M」品牌認可活動,協助提升香港作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的「M」品牌,標誌著緊張、精彩、刺激的大型體育活動。

賽事除了獲大新銀行贊助,同時得到香港遊艇會全力支持,作為比賽場地提供與賽事預備及後續階段活動之合作伙伴,香港董氏慈善基金會為賽事教育活動贊助單位,以及天星小輪、香港海事博物館及世界自然基金會為合作伙伴。

賽事期間,大會將會在www.worldrowing.com全程網上播放獎牌賽賽事。國際賽艇聯會網站及「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網站(www.wrcc2019.com )更會提供參賽名單,公佈賽果和分享精彩照片和故事。

有關「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的賽事詳情,歡迎到以下連結http://www.worldrowing.com/events/2019-world-rowing-coastal-championships/event-information

圖片說明 : 0001

(由左起)天星小輪有限公司總經理何龍偉先生、香港董氏慈善基金會代表Audrey Slighton女士、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主席郭志樑博士、中國香港賽艇協會主席兼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籌委會主席鄧勵先生、國際賽艇聯會會長Jean-Christophe Rolland先生、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先生、大新銀行有限公司高級執行董事兼零售銀行處主管王美珍小姐、香港遊艇會會長胡祖榮先生、香港海事博物館總監韋特力先生、以及世界自然基金會行政總裁Peter Cornthwaite先生為大新銀行呈獻「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主持開幕典禮。

0002

大新銀行呈獻「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將於2019年11月1至3日(周五至周日)一連三日在香港維多利亞港舉行。賽會今天於中環的「世錦賽廣場」舉辦開幕典禮。

0003 & 0004

香港賽艇選手趙顯臻、陳鈺文、李嘉文及李婉賢出席大新銀行呈獻「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開幕禮,他們代表香港出賽。

資料及相片來源 : 一飛推廣有限公司 / 2019 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