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 Saxo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 猛虎冀以戲法愚弄港會


[2019年11月1日,香港]: 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在本週六的第四輪「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Saxo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主場(下午二時)硬碰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也在主場(下午三時,京士柏運動場)迎戰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Herbert Smith Freehills HKU Sandy Bay,而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與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ong Kong Scottish(下午二時)較量。

猛虎上週憑艾法列治(Ian Etheridge)的最後一刻達陣,迫和蘇格蘭人16-16,取得今季的第一分。

蘇格蘭人至今取得兩勝一和零負,以10分與華利並列榜首,港會以1分之微隨後。

由澳洲墨爾本Rising 隊加盟猛虎的新援米高蒙路尼(Michael Moloney)已證明身價,他上仗克服巨大壓力,射入艾法列治達陣後的附加罰球扳平比數,全場亦不停與蘇格蘭人的當家射手麥尼殊(Gregor McNeish)互鬥射術。

猛虎作客港會或許需要更多運氣,皆因主隊上週輕鬆擊敗九龍,保持衞冕聯賽冠軍希望。隨著榜首兩雄相遇,韋堅斯(Jack Wiggins)麾下戰士有機會今週坐享漁人之利,重奪榜首。

華利上仗下半場大發神威力抗沙灣隊,主帥安祖基利(Andrew Kelly)要求球隊今戰要重槌出擊 ,並在週中特訓以應付頑強的蘇格蘭人。

蘇格蘭人稍佔上風,在「超聯挑戰盃」落後10-15下,於下半場豪取17分,以32-29險勝對手,華利雖然嘗試絕地反擊,但被蘇格蘭人的第3個達陣粉碎美夢。

縱使「精英十五人欖球項目」的唐昇(Josh Dowsing) 、保確特(Kane Boucaut) 、戴恩贊斯(Dayne Jans)和積克柏飛迪(Jack Parfitt)今戰可披甲,蘇格蘭人教頭夏文(Craig Hammond)知道今週挑戰更難。

他說: 「首先我們有機會重振聲威,猛虎後上取得和局,實在令人困擾。」「在高水平賽事絕不可讓對手死灰復燃,我們對猛虎稍一鬆懈便被懲罰,美中不足是未能以3戰全勝姿態鬥華利。」

「今次的戰場偏小並不利於我軍崇尚傳球的打法,反而打法會較體力化。華利的高大前鋒喜歡埋身肉搏,所以我們要採取應對措施。」

華利縱使缺少隊長連諾斯(Rob Lennox)領軍,但高路馬達基(Tau Koloamatangi) 、馬克斯(Carl Marks) 、馬田梅拿(Martin Muller)和芬尼(Toby Fenn) 皆正選上陣,兩名新兵賓拿迪(Sion Bennett)和泰胡辛加(Nyasha Tarusenga)上週的亮麗演出再獲得信任。

以港腳羅斯尼(Matt Rosslee)為首的後衛線極具威脅,彭尼拿圖(Peni Latu) 和韋域亞米達斯(Whiria Meltzer)擔任左右副手,還有港隊翼鋒薩耶斯(Harry Sayers)和華南虎傳接鋒杜保萊(Ruan Du Plooy)伺機而動。

夏文知道這陣容可把握對手的微細失誤而送出致命攻勢,他說: 「對華利絕不可以輕率地將機會拱手相讓。我們要保持紀律和避免賠上罰球,還有阻止對進入自己的22碼區,我們已準備好應付這硬仗。」

「現在每場賽事都十分重要。今週後只餘下6場賽事,我們每場比賽會按步就班。」「我們希望獲勝後大家一齊觀賞世界盃決賽作為慶功。」

蘇格蘭人希望能開心度過世界盃決賽日。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