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 Saxo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 港會HKFC和華利Valley霸氣十足


[2019年11月4日,香港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和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雙雙在上週六的第4輪「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Saxo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取得大捷分別以46-12和50-15大勝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和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ong Kong Scottish。至於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則以16-12輕取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Herbert Smith Freehills HKU Sandy Bay。

港會從猛虎上半場多番的無壓力下犯錯獲得不少甜頭,於短短15分鐘由曉湯姆(Tom Hill)梅開二度和佳恩曉士(Glyn Hughes)兩度命中附加罰球,已輕鬆領先17-0 。

港會的禾獲克(Niall Rowark)把握積邁亞斯(Jake Myers)的防守失誤而達陣,佳恩曉士再射入兩分,於34分鐘將優勢擴大至24-0 。猛虎在完半場前犯規,佳恩曉士從45米外射入罰球,進一步拉開至27-0。

下半場的局面並沒有太大變化,可惜港會早段錯失兩個黃金機會。港會浪接浪的攻勢再次獲得回報,當拿尼(Ronan Donnelly)的達陣將比分再推高。

負隅頑抗的猛虎終於成功製造連番反擊,並推進至港會的心臟地帶,卻不幸地被港會一一化險為夷。之後港會的反擊成功得分,將優勢擴大至39-0 。

猛虎主帥鶴京(Sam Hocking) 因兵源緊絀下而要粉墨登場,同時換入傳接鋒扎爾任(Jason Jeyam) ,希望改變頹勢,這變陣亦換來兩個達陣作回報。

二人上陣後為球隊注入很多活力,策動多輪攻勢後由森當(Sam Down)達陣,可惜在窄角度下未能命中附加罰球。

猛虎於77分鐘由薩靴史迪治(Zac Hrstich) ,將分差改為12-39,但這些反擊為時已晚。港會再在猛虎的傷口上灑鹽,米高蒙路尼(Michael Moloney)於79分鐘助攻高連史尼迪(Colin Slade)達陣,賓韋尼斯(Ben Willis)的附加罰球將勝局鎖定為46-12。

港會教頭韋堅斯(Jack Wiggins) 滿意球隊脫穎而出並說: 「我們鬥志旺盛並且能完美地執行部署,最終如願以償獲勝和取得額外積分。」

「我們知道掌控鬥牛陣和踢球得宜便能佔上風。另外對手的犯錯讓我們乘虛而入,加上多名球員歸隊,進一步展示我們的板櫈力量。」

仍需要養傷一段時間的猛虎隊長祖舒史迪治(Josh Hrstich)形容這賽果令人難受,但相信球隊能重新振作,他說:「我們有幾名主力缺陣,令戰鬥力大打折扣,但樂見大家在逆境下仍然奮力作戰。」

「我們在比賽中不停進步,只是比分沒有完全反映出大家所付出的努力。今場要為自己的過失而付出代價,港會每每能把握這些機會取得分數。」「如果我們能整場比賽也全神貫注和避免所有失誤,我軍的實力與其他對手是旗鼓相當。我們偶爾有悅目攻勢但要保持穩定性,大家埋頭苦幹,相信假以時日會修成正果。」

港會勝出後以14分超越蘇格蘭人進佔第2位,雙方將於國際賽前的下一輪聯賽碰面,今季首嘗敗陣滋味的蘇格蘭人以10分排第3位,九龍以8分位列第4,其後為沙灣隊(5分)和猛虎(2分) 。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