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0澳網外卡賽中國男雙取得開門紅,日韓刮起青春風暴


備受關注的2020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戰火重燃,來自亞太地區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職業好手將為唯一外卡展開激烈爭奪。女單上半區和男單下半區率先揮拍,雙打比賽亦捉對厮殺。中國男雙組合取得開門紅,日韓刮起青春風暴。

作為賽事中曾有過大滿貫經驗的雙打組合,中國組合張擇/公茂鑫再次搭檔以外卡賽頭號種子出戰沖擊冠軍,力爭再次登上大滿貫舞台,為中國男網續寫大滿貫歷史。首輪比賽與張擇/公茂鑫隔網相對的是同胞小將布雲朝克特/崔杰。本場中國德比戰中,盡管兩位小將初生牛犢,但無奈老大哥還是以經驗豐富更勝一籌,以6-2迅速拿下首盤勝利,先聲奪人。張擇/公茂鑫搶佔先機后持續向小將施壓,連下六局拿下比賽,全場比賽耗時47分鐘。

男單方面,中心球場爆出冷門。作為前賽會冠軍,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伊斯托明曾持外卡在墨爾本公園爆出驚天大冷淘汰塞爾維亞天王德約科維奇,並一路過關斬將闖入最終16強。不過,今天被淘汰的卻是烏茲別克人。經驗豐富的烏茲別克斯坦好手丹尼斯·伊斯托明面對來自韓國19歲小將的挑戰,連丟兩盤交出比賽。伊斯托明在首盤末遭遇致命破發,次盤盡管與韓國人耐心周旋,並一度回破對手,但伊斯托明仍舊尋覓良機未果。最終擁有出色移動和發球的韓國小將以7-5/6-3淘汰烏茲別克人,晉級次輪。

“我感覺太棒了!我兩周前在濟州島集訓,對各方面技戰術都進行系統性的查漏補缺,因此才在珠海發揮出色。”鄭允成說道。對於賽事的展望,韓國小將表示自己將盡可能贏下比賽獲得外卡,登上大滿貫舞台。“鄭泫在墨爾本取得了巨大成功,我也會在每場比賽盡力做到最好,爭取贏下勝利前往墨爾本。”

女單方面,中國台北好手張凱貞繼續高奏凱歌,三盤逆轉中國球員孫子玥,昂首晉級次輪。其余比賽,來自韓國的頭號種子韓娜萊和四號種子蔣蘇晶、來自日本的七號種子穗積繪莉紛紛擊敗各自對手,晉級次輪。

女單下半區和男單上半區將於明日開戰。男單方面,前中國一哥張擇將在中心球場挑戰印度好手,賽會三號種子拉馬那桑。雙方此前並未交手,本場遭遇戰究竟鹿死誰手,值得期待。中國小將崔杰將在中心球場持外卡挑戰中國台北球員庄吉生,大戰一觸即發。除此之外,韓國勵志少年李德熙、中國台北老將楊宗樺將各自迎戰對手。

女單方面,從資格賽打入正簽的中國小將葉秋語將挑戰日本球員波形純理,湯千慧則要面對八號種子韓國人金達彬。值得一提的是,前賽會亞軍,曾為巴布亞新幾內亞創造歷史的阿皮薩也將持外卡挑戰賽會二號種子清水綾乃。

資料及相片來源 : 澳網外卡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