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國少年閃耀橫琴 張擇/公茂鑫憾失冠軍


北京時間2019年12月7日,2020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繼續在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展開較量,中國少年王曉飛和田方然分別收獲2020澳網青少年男、女單正賽外卡;張擇/公茂鑫慘遭韓國組合南姬宋/宋旻奎逆轉,無緣連續第二年亮相墨爾本公園。

今日在中心球場率先揮拍的是女子單打半決賽,來自中國台北的前賽會冠軍張凱貞迎戰賽會頭號種子韓國人韓娜萊。張凱貞在開局即失誤頻頻,三度被破發以0-6交出首盤。前賽會冠軍在次盤調整狀態,但仍舊反扑未果,很快就以4-6繳械投降。獲得勝利的韓娜萊將在決賽面對日本球員清水綾乃,后者在半決賽中6-4/6-2直落兩盤橫掃資格賽球員朴秀鉉。

男子單打半決賽如期上演,來自中國台北的男單頭號種子庄吉生以6-2/6-1橫掃韓國勵志少年李德熙,晉級最終外卡爭奪戰,將面臨二號種子伊藤龍馬,后者1-6/6-4/6-4三盤逆轉韓國少年鄭允成。

備受關注的男雙決賽在頭號種子中國球員張擇/公茂鑫與二號種子韓國組合南姬宋/宋旻奎之間展開,比賽進程高潮迭起。中國男雙在首盤多次與韓國人互相試探后,在首盤末取得關鍵破發,以6-4先下一城。丟掉首盤的二號種子申請洗手間暫停,整理情緒回到場上后煥然一新,很快以6-2扳回一盤,外卡歸屬懸念將在決勝盤揭開。決勝盤搶十中,韓國組合越戰越勇,最終10-6拿下比賽,贏得墨爾本公園入場券。女雙方面,中國台北組合李亞軒/吳芳嫻一黑到底,三盤擊敗韓國組合蔣蘇晶/金娜利,收獲2020澳網女雙外卡。

此外,青少年男、女單決賽也展開激烈厮殺。中國少年王曉飛兵不血刃以6-0/6-2橫掃日本球員末岡大和,而女單青少年比賽則在中國德比之間進行,由北京姑娘田方然對陣黃嘉琪,最終田方然4-6/67-6(4)/6-2三盤逆轉對手,贏得外卡戰。獲得勝利的王曉飛與田方然將持外卡入圍2020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男、女單青少年比賽正簽。

另外兩張外卡歸屬也將在明日揭曉,率先開打的女單決賽將由頭號種子韓娜萊與二號種子清水綾乃之間展開,比賽將在午后12:30開始,緊接著頭號種子庄吉生將與日本老將伊藤龍馬爭奪墨爾本公園入場券。

資料及相片來源 : 澳網外卡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