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 KPMG Women’s Premiership 蘇格蘭人HK Scottish嚴防鳳凰Phoenix來犯


[2019年12月13日,香港]: 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K Scottish Kukris與SCAA第一太平銅鑼灣鳳凰欖球會(鳳凰) SCAA First Pacific CWB Phoenix今個星期六(傍晚6時,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的交戰是焦點所在,而Transact 24 大埔龍欖球會(大埔龍) TRANSACT24 Tai Po Dragons Ladies將於同日(下午4時30分,京士柏運動場)與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 Ladies也是聯賽下區戲碼之一。

今季年底的煞科戰,聯賽上區榜首的法興銀行華利女子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 Black Ladies將與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 Ice一較高下(下午3時),而雞糊鷹隊(雞糊) Gai Wu Falcons將與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交戰(傍晚6時,京士柏欖球場)。賽季將於1月4日歇冬後和季後總決賽前餘下三輪賽事。

今週焦點落在下區第二位的蘇格蘭人(2勝1負得9分)和落後4分的第三位鳳凰之對決。九龍在週中擊敗蘇格蘭人後(12月10日,27-7)位居下區之首 。

蘇格蘭要迅速反彈才能繼續追趕九龍,兩軍將於1月11日再度碰頭,該仗極可能決定皇位誰屬。

蘇格蘭人統帥譚偉基認為週中的敗仗有一定程度受之前港隊國際賽所影響,他說:「我們休戰一段長時間後要8日內比賽3次,這是甚為艱難的。我們對大埔一役後損兵折將,主力之一的吳雪盈更在對九龍一役早段前十字韌帶撕裂。」

「我們對九龍時未能保持一貫比賽風格和犯錯太多,對手的演出更佳,因此獲勝是實至名歸,而且他們的陣容老嫩兼備,實力平均和打法效率高。」

蘇格蘭人在歇冬休養生息前還要傾力一 戰。

譚氏續說: 「對鳳凰前我們保持進步外和盡量讓球員恢復體力。眾所周知未來每場比賽都很重要,我們並沒有任何犯錯空間。」

鳳凰希望逼使蘇格蘭人在週六犯錯,鳳凰教頭王子盈今季專心重建球隊,陣中更有幾名球員初嘗超級聯賽滋味,她希望麾下球員能全神貫注並道: 「我們對蘇格蘭人的打法不會變化太多,並且專心作賽至完場前一刻。我們信心十足,而各隊的實力不相伯仲,所以勝負取決於自己的表現好與壞。」

除著季尾的來臨,每支球隊都面對十字軍的問題,鳳凰也未能獨善其身。

王氏說: 「我們上週比賽後有更多傷兵,幸好有些球員復出而保持一定兵源。這情況在今季維持了好一段時間。」

王氏認為球隊如要在積分榜更上一層樓需要同時派出最強陣容才能成事,她希望球員能保持頭腦冷靜。她續說: 「我們的目標是下區的首兩名總成績,但我不希望球員因此而分心,她們要專注於每場比賽之上。」

聯賽上區方面,華利與第4位的港會切磋,雞糊將與猛虎為次席而角力。

猛虎早前在11月以17-12力克雞糊,後者主帥黎耀鵬希望對傷兵滿營的猛虎落井下石,藉此保持爭冠希望。今仗將是雞糊在2020年兩鬥華利前建立強勢的良機。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