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路勁健康快車慈善單車賽2019」 今日於元朗錦田繞道再度上演 前港隊車手仇多明隊際計時賽及公路繞圈賽奪兩金

(2019年12月15日-香港)「路勁健康快車慈善單車賽2019」今日圓滿舉行,延續上年賽事的成功,今年繼續反應熱烈,逾千名本地精英選手以及單車愛好者再次雲集錦田繞道,爭奪多個組別冠軍。賽事更獲知名演藝及體育界名人包括奧運金牌名將郭晶晶、影視名人姜皓文、著名歌手鄭融等出席支持,和一眾健兒們享受單車競技之樂,同時為「健康快車」籌款,給有需要的眼疾患者送上重見光明的希望。前港隊車手仇多明於際計時賽領Champion​ System​ Cyclone​ Cycling​ Club-​ Team​ A奪冠後,再於男子精英公開組公路繞圈賽稱王。

「路勁健康快車慈善單車賽2019」由「路勁地産」及「健康快車」聯合主辦、錦田鄉事委員會協辦,活動亦獲得元朗區議會和元朗民政事務處全力支持,以及中國香港單車總會的專業認可。路勁地產聯席主席暨活動籌委會主席單偉彪先生、健康快車香港基金主席方正先生,以及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先生等今早一同為公路繞圈賽精英組主持鳴笛啟步儀式。

路勁地產聯席主席暨活動籌委會主席單偉彪先生表示:「延續上一屆的成功,賽事今年載譽歸來,並繼續得到各協辦單位、政府部門、認可機構及贊助單位,以及演藝界名人鼎力支持;加上市民的踴躍參與,讓我們能夠連續兩年於元朗錦田繞道舉行單車比賽,讓大家一起享受踩單車的樂趣。活動希望與眾同樂,並設有多個組別,除專業級計時賽及繞圈賽外,更包括學生組、家庭組、齊齊踩以及滑步車競賽等。同場設有精彩的嘉年華活動及表演,大家可以一家大細參與歡度周日,好好享受元朗錦田優美的大自然景色。是次賽事亦別具意義​ ─​ 賽事報名費會全數捐予「健康快車」,作為他們在香港及內地治盲防盲工作的經費。」

健康快車香港基金主席方正先生表示:「感謝冠名贊助機構路勁地產、協辦機構錦田鄉事委員會,在他們的全力支持下,活動才能順利啟動。『路勁健康快車慈善單車賽』不但給單車運動愛好者一個展現練習成果和活力的機會,更為『健康快車』籌募經費,把單車運動的正能量轉化為愛心。」

「路勁地産」去年舉辦首屆「路勁慈善單車錦標賽」,活動廣受專業車隊、運動員及年輕人歡迎,今年再接再勵與「健康快車」合辦賽事,並再度選擇於大受單車愛好者歡迎的錦田繞道舉辦比賽。今年賽事備有9個不同的組別,適合不同水平和年齡層的單車運動愛好者參加,包括為專業車手而設的「隊際計時賽」、「公路繞圈賽男、女子精英公開組」和「公路繞圈賽分齡組」,為青少年和小朋友而設的「學生賽」、「醒目仔賽」和「滑步車競賽」以及為親子而設的「家庭賽」;其他組別包括「隊際賽企業組、公眾組」和非競賽組別的「齊齊踩」。

賽事雲集多位本地精英車手,包括前港隊成員仇多明、鄧宏業及袁智浩,另外三項鐵人名將李致和亦有參賽。在男、女子精英公開組公路繞圈賽,冠軍最後分別由仇多明及馮慰藍奪得,仇多明衛冕這項目冠軍外,亦於競爭激烈的隊際計時賽,帶領Champion​ System​ Cyclone​ Cycling​ Club-​ Team​ A首名衝線,成為賽事兩項冠軍,而有鄧宏業及三鐵名將李致和的Evo​ Sports則於隊際賽得亞軍,女子組隊際賽冠軍為Holiday​ Racing​ HRCC。曾為港隊單車手、教練及任賽事統籌工作的仇多明表示十分享受比賽:「沒有為賽事特別訓練,只是盡力而為。元朗的賽道很美麗,賽道旁更有嘉年華活動,可以吸引更多人參與,投入單車運動。」

奧運金牌名將郭晶晶亦有出席活動,她表示自己孩子也懂踏單車,以及愛做運動,「就算孩兒跌倒受傷,我們也不會特別扶他,讓他自己站起來。」她希望訓練孩兒能夠獨立。

除了精彩刺激的單車賽事,大會同時舉辦嘉年華免費開放予公眾人士,設有多個有獎攤位遊戲及表演節目,亦有美食車提供特色小食,讓市民大眾盡享一個既健康又愉快的週日。一眾演藝界名人及體壇精英亦有到場支持,為一眾健兒打氣,並擔任頒獎嘉賓,包括:影視名人姜皓文、著名歌手鄭融、新晉演員龐景峰等,現場氣氛熾熱。

關於「路勁地產」 路勁地產扎根香港,憑藉「用心築造品質生活」的核心理念,致力在香港及內地發展優質住宅項目。集團連續​ 7​ 年位列「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外資」第1名,及連續​ 7​ 年為全國房企首​ 30​ -35​ 強。現時持有土地儲備合共逾​ 8千5百萬平方呎,足跡遍佈香港、長三角、渤海灣及大灣區。集團現時在香港有三大重點優質住宅項目﹕元朗錦田北項目、港鐵黃竹坑站上蓋第一期項目及屯門管翠路項目。母公司路勁基建有限公司(股份代號﹕1098)是投資及營運收費公路的先行者,擁有超過廿年豐富發展經驗。每段路到每個家,一步一步,用心築造品質生活。

關於「健康快車」

健康快車香港基金是香港註冊慈善機構,主力為「健康快車」的治盲防盲工作籌募經費。「健康快車」的工作於1997年7月開始,22年間,「健康快車」火車醫院除了幫助內地逾20萬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免費進行手術治療,讓他們恢復視力,同時也成立了80間「健康快車」眼科中心,致力培訓內地眼科醫生,以醫、教合一的模式運作,讓更多有需要的眼疾患者獲得重見光明的機會。「健康快車」近年把服務對象延伸至糖尿病患者,在內地和香港推展免費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眼底篩查項目,使糖網病患者及早發現問題,並儘早接受治療,避免因錯失治療時機而引至失明。

圖片說明:

1「路勁健康快車慈善單車賽2019」男、女子精英公開組公路繞圈賽,冠軍最後分別由仇多明(右)及馮慰藍奪得。

2​ 奧運金牌得主郭晶晶出席「路勁健康快車慈善單車賽2019」活動,與滑步車小朋友合照。

3.由運動名將包括(左起)李致和、鄧宏業、黃重仁、張鎮和及袁智浩組成的Evo​ Sports於隊際賽屈居亞軍,眾將出發前自拍留念。

4「路勁健康快車慈善單車賽2019」延續上一屆的成功,今年載譽歸來,再次於元朗錦田繞道作賽,並吸引逾千人參加。

5​ 「路勁健康快車慈善單車賽2019」大會同場更悉心設有活力嘉年華,各種特色攤位遊戲及現場歌唱表演讓公眾參與及欣賞,更有美食車及其他繽紛小食,讓大家一邊欣賞單車競賽、一邊享受嘉年華的熱鬧氣氛。

6​ 仇多明於「路勁健康快車慈善單車賽2019」男子精英公開組公路繞圈賽衝線後振臂歡呼。

資料及相片來源 : N Square Co. Ltd. / 路勁健康快車慈善單車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