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 Saxo Market Men’s Premiership 蘇格蘭人HK Scottish主場報捷


[2019年12月17日,香港] 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ong Kong Scottish在週六的「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Saxo Market Men’s Premiership中,於主場以29-13力拒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的來犯,並且保持積分榜第4位。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同日亦奏凱,輕取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Herbert Smith Freehills HKU Sandy Bay 31-17。

週末賽事是球季今年的煞科日,明年尚有兩輪比賽於1月11日重燃戰火,聯賽將於1月18日完結。屆時積分榜首4名隊伍將晉身季後總決賽,港會現時以32分獨領風騷,華利少兩分排次席,雙方將於明年碰頭。第3位的沙灣隊有20分,上週末獲勝後的蘇格蘭人更兼取額外積分,以18分排第4位,九龍持12分位列第5。

蘇格蘭人雖然有喘息空間但不容許行差踏錯,他們來年的對手是猛虎和沙灣隊,蘇格蘭人在週六終止了自10月開始的不勝走勢,而季尾飽受傷兵困擾的九龍則成為犧牲品。

九龍原本已有18名球員倦勤,今仗早段更有占士梳亞(James Sawyer)和拜恩菲立斯(Bryn Phillips)退下火線。縱使人手短缺,但九龍反而於全場製造更多機會,並在上半場憑罰球先開紀錄(3-0)。

九龍在上半場中段由約翰肯尼迪(John Kenny)達陣,但蘇格蘭人藉唐昇(Josh Dowsing)的達陣和桑泰拿(Sean Taylor)狂奔40米後達陣,將比分寫成8-12。蘇格蘭人上半場有4個罰球機會,但射手麥尼殊(Gregor McNeish)只能把握其中一次,只能在易邊前10分鐘增至15-8。

麥尼殊之後射失罰球,其後一個罰球由隊友皮爾蒙尼亞(Pierre Mounal)代勞,將分差拉開至18-8 。積克柏飛迪(Jack Parfitt)在完半場前達陣得手,助蘇格蘭人的優勢擴至25-8。九龍的曉阿歷山大(Huw Alexander)錯失了半場壓哨達陣,未能逆轉球隊的下風。

兩軍各懷鬼胎,固此大大提升了身體對抗的激烈性,但蘇格蘭人的強橫前鋒

線近乎隨心所欲,九龍要花費大量氣力才能阻止對方得寸進尺。

處於劣勢的九龍易邊後的開局強差人意,蘇格蘭人雖然兵臨城下,但卻被自己的失誤反制,被九龍逼退至中場區域。蘇格蘭人繼續耐心施壓,終由赫尼(Conor Hartley)攻入額外積分的達陣,比數再增至29-8。

之後雙方均被罰黃牌,九龍因碧斯圖爾(Tom Bristow) 的兩黃一紅而在餘下時間少打1人,雙方激戰到最後由九龍的蔡健燊在完場前達陣,將最終比分定為13-29。

九龍教頭史尼當(Scott Sneddon)賽後說: 「今仗是一場硬仗。」「我們原本的開局不俗,但之後一下子被判8個罰球,反觀我們上兩場只被罰6次。我們回家後要重溫比賽錄像查找不足。」

「我們完半場未能得分是另一致命傷。達陣線在前卻未能跨出最後一步令人失望,假如成事便能追成15-25而非落後8-25,我們的命運可能因此而改寫。我們原本可以取得那次達陣,但當你被罰這麼多罰球和黃牌,勝利只會離你而去。」

蘇格人統帥夏文(Craig Hammond)認為這勝利是久旱逢甘露,他說: 「這場勝利十分重要。我倆在積分榜只有1分之隔,所以壓力甚大,而且這是我們今季的最後主場出擊。我們的主場戰績較佳,所以這勝利有助我們迎接餘下的作客比賽。」

「我們下半場末段的發揮較理想並在易邊後取得額外積分。雖然我軍表現不俗但我對球隊的把握力有點失望。我們輕易地將控球拱手相讓,彷彿我們要在實戰中練習防守,但亦樂見幾名球員初次為大隊披甲,總括而言勝出比賽是開心事。」

夏文明白球隊要繼續有好表現才可保留第4位,他續道: 「我們再沒有任何犯錯空間。我們明年還要與積分榜的鄰居交手。我們之前對華利和港會略欠運氣,但我們現在打出一些悅目欖球。正當我們過去幾星期慢慢返回正軌時,3週休假卻隨之而來,這令教練團有點懊惱。」

夏文相信前路更為清晰並說: 「我們要繼續朝這方向邁進,當我們控球在手和打法直接便能取得達陣。我們組織流暢和後衛們亦獲得充足支援,目前我方並不需要大改變但要提升把握力。」

九龍反而面有難色,史尼當續說: 「我們躋身季後總決賽機會渺茫,唯一可能是我們全取兩場勝利和蘇格蘭人敗陣,但我認為蘇格蘭人失利的成數甚低。我們現在可做的是為個人榮辱而戰或甚至破壞別人的大計。」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