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王薔 [4] Qiang WANG (CHN)、 穆古魯扎 [6] Garbine MUGURUZA (ESP)、 亞力桑德洛娃 [5] Ekaterina ALEXANDROVA (RUS) 晉級深


今天深圳公開賽 Shenzhen Open的中央球場上演了一場過山車般的較量,四號種子王薔 [4] Qiang WANG (CHN)在主場觀眾的助威聲中,成功克服了比賽中段手感不佳的不利局面,最終以6-4, 0-6, 7-6(5)擊敗白俄羅斯好手薩諾維奇 Aliaksandra SASNOVICH (BLR),挺進八強,比賽用時2小時10分鐘。

世界排名第28位的王薔開局強勢,在第一盤第三局和第五局取得破發,即使在第六局被對手回破,但她還是順利拿下了首盤比賽,先聲奪人。

第二盤風雲突變,世界排名第69位的薩諾維奇完全掌控了局面。王薔的發球則遭遇危機,中國金花隻贏得了28%的發球分,三個破發點全部沒能挽救。

決勝盤,27歲的王薔在第四局被破發,處於1-3落后。不過,作為目前的中國一姐,她沉著冷靜,改變擊球策略,在第七局實現了反破,將比賽帶入搶七。

搶七中,王薔取得3-0領先,此后她出現了一些波動,25歲的對手則打得很主動,比分來到5-5。關鍵時刻,白俄羅斯人連續兩次擊球失誤,王薔最終贏得了比賽,晉級明天的四分之一決賽。

賽后,王薔評價說道:“我第一盤打得很好,但是第二盤她打得很主動,給我很大壓力。可能是冬訓讓我的信心有點過頭,覺得自己很有力量,想和她發力打相持。第三盤1-3之后,我想可能需要改變節奏,不需要這麼大力擊球。我的教練建議我打她的正手,他告訴我這可能需要15分鐘時間才能見效,但是不要放棄,他認為我可以贏。這給了我很多信心,讓我相信自己能勝出。我很幸運做出了這些調整。”

前世界第一、西班牙名將穆古魯扎 [6] Garbine MUGURUZA (ESP) 在今天中央球場的首場比賽中迎戰美國球員羅杰斯 Shelby ROGERS (USA)。西班牙人在第二盤盤末頂住了美國人的強勢反扑,耗時1小時25分鐘,以6-1, 7-6(2)直落兩盤擊敗對手晉級八強。

羅杰斯Shelby ROGERS (USA) 在第一盤被破發了兩次,第二盤第三局又被破發,在此之后,美國人迅速調整狀態完成回破,將第二盤比賽帶至搶七。

搶七中,賽會6號種子穆古魯扎 [6] Garbine MUGURUZA (ESP)一上來就連保帶破將比分帶至4-0,並在最后以一記強勢的正手擊球拿下賽點。這是繼去年法網以來西班牙人的首次連勝。

“我很高興,因為第一盤很快就進入了我的比賽節奏。對手第二盤打得很好,因此比賽過程是不容易的。我很開心以搶七勝利結束整場比賽,因為搶七總是困難的——你永遠不知道誰會贏,一直都是五五開的局面。整場比賽我打得很好並且最終贏球。這已經很長時間了(距離上一次連續勝利),我非常期待自己的下一場比賽,希望自己可以在本站比賽裡面走得更遠。”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穆古魯扎如是說道。

與此同時,賽會5號種子、俄羅斯球員亞力桑德洛娃 [5] Ekaterina ALEXANDROVA (RUS)

耗時1小時24分鐘,以7-6(7), 6-1戰勝中國球員彭帥 Shuai PENG (CHN),闖入了深圳公開賽八強,也創造了個人四年來最好的新賽季開局。

現世界排名第34位的俄羅斯球員憑借一上來的兩次破發,以3-0領先於彭帥,但隨后彭帥調整狀態連下5局,將比分帶至5-3。此后,俄羅斯人完成回破,並各自保發,比賽進入搶七。搶七中,雙方各浪費了1個盤點,在7-7后,亞力桑德洛娃連下2分,贏得了首盤比賽的勝利。

本次是25歲的亞力桑德洛娃 [5] Ekaterina ALEXANDROVA (RUS)連續第四年參加深圳公開賽,她在過去的兩年中均闖入了本站的第二輪,去年她在第二輪中不敵最后的冠軍薩巴倫卡。

“我認為對手在第一盤的盤末階段打得很棒。”亞力桑德洛娃賽后說道,“但是在第二盤,當我習慣她的節奏之后,對我來說比賽顯得更加容易。今年終於打進了1/4決賽,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因為這已經是我第四次來這裡參賽了。我希望我明天可以盡全力去比賽,現在我在球場上的感覺很棒,也非常自信。”

在今年競爭最激烈的一場比賽中,哈薩克斯坦球員迪亞斯 Zarina DIYAS (KAZ)在1號球場鏖戰三盤,耗時2小時45分鐘,以6-1, 6-7(9), 6-4戰勝俄羅斯球員布爾科娃 Anna BLINKOVA (RUS)。

這場比賽是深圳公開賽耗時最長的一場球(在第一盤的第七局中雙方共打了22分),也是最長的一次搶七,還是一場比賽中出現最多破發點——迪亞斯兌現22個破發點中的9個,布爾科娃兌現17個破發點中的5個。

在扣人心弦的第二盤搶七中,此前將頭號種子本西奇 [1] Belinda BENCIC (SUI)淘汰出局的布爾科娃一度浪費5個盤點並挽救2個賽點,最終以11-9驚險贏得搶七,扳回一盤。

今年是世界排名第75位的迪亞斯 Zarina DIYAS (KAZ)第6次出戰深圳公開賽,她第三次闖入了本站的八強。明天她將在巡回賽中首次迎戰西班牙人穆古魯扎,並試圖進入她在深圳的第一個半決賽。

賽后,26歲的迪亞斯說道:“我現在感覺很棒,這是一場非常艱難的比賽。我在第二盤有過賽點,本來我可以早點結束比賽的,但是她打得很棒,我必須為每一分而戰。我非常滿意我本場比賽的表現,特別現在還是在賽季初。加爾比妮是一個偉大的球員——大滿貫冠軍,我此前從來沒有跟她有過交手,我很期待明天的比賽。”

雙打頭號種子薩巴倫卡 / 梅爾滕斯遭遇爆冷,她們被初次配合的尼庫萊斯庫 / 土居美咲擊敗。羅馬尼亞 / 日本組合用時1小時30分鐘以7-5, 6-4擊敗了美網冠軍。

其他的雙打1/4決賽中,三號種子、中國組合段瑩瑩 / 鄭賽賽以6-2, 7-6(5)擊敗斯洛文尼亞 / 羅馬尼亞組合雅庫波維奇 / 奧拉魯,晉級四強,比賽用時1小時36分鐘。

加拿大 / 日本組合菲琪曼 / 加藤未唯以2-6, 6-4, 10-8逆轉持外卡出戰的中國本土組合蔣欣玗 / 湯千慧,晉級四強,比賽用時1小時18分鐘。

明天單打四分之一決賽都在中央球場進行,從上午11點開始,先是迪亞斯對陣穆古魯扎,接著王薔對陣亞力桑德洛娃,她們都是首次交手。

下午不早於兩點,中央球場將迎來種子對決,三號種子、比利時名將梅爾滕斯對陣20歲的哈薩克斯坦新秀、七號種子萊巴基娜。

第四場比賽則是捷克重炮手克·普利斯科娃對陣烏克蘭媽媽球員邦達連科,兩人上次交鋒發生在十年之前,當時在斯洛伐克一站比賽的四分之一決賽中,邦達連科2-0取勝。

明天會進行一場雙打半決賽,在1號球場中午12點開始,由2號種子、捷克組合卡雷茨科娃 / 斯尼亞科娃對陣菲琪曼 / 加藤未唯。

1號球場的比賽將免費開放。球迷可通過www.damai.cn 和全國統一訂票熱線10103721購買。

深圳公開賽由中國網球協會、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IMG、央視IMG體育賽事管理有限公司主辦,由深圳市龍崗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弘金地體育和佳兆業文體集團承辦。賽事贊助商包括金地集團、佳兆業集團、愛奇藝體育、深圳中海凱驪酒店、芙絲飲用水、鴻星爾克、尤尼克斯和鄧祿普。賽事票務平台為大麥網。

更多信息請登錄賽事官方網站 :www.ShenzhenOpenTennis.com

資料及相片來源 : IMG / 深圳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