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亞力桑德洛娃 [5] Ekaterina ALEXANDROVA (RUS) 戰勝 萊巴基娜 [7] Elena RYBAKINA (KAZ),在深圳收獲處女冠 賽會二號種子卡雷茨科娃 / 斯尼亞科


今天在深圳市龍崗區體育中心中央球場內,俄羅斯球員亞力桑德洛娃耗時73分鐘以6-2, 6-4擊敗哈薩克斯坦球員萊巴基娜奪得2020年深圳公開賽冠軍,這是她職業生涯首個WTA巡回賽冠軍,這也是WTA網壇新一個十年的首位冠軍球員。

作為賽會5號種子,亞力桑德洛娃上個月在利摩日贏得了WTA 125K的冠軍,狀態良好。今天的決賽中,她在比賽開局表現得非常強勁,一度在首盤中連下4局,連得11分。

在第二盤首局再度被破發之后,現世界第36位的萊巴基娜終於找回狀態,連保帶破以4-2領先於亞力桑德洛娃。但是現世界34位的俄羅斯球員很快就適應了哈薩克斯坦球員的節奏,她用強有力的回發球化解了場上的不利局面,並且阻止萊巴基娜找回自己的比賽節奏。

亞力桑德洛娃隨后迅速連下三局將比分帶至5-4,並且以一記強有力的發球結束了比賽,俄羅斯人高興地跪在地上慶祝自己職業生涯的首個巡回賽冠軍。

繼25歲的斯尼亞科娃在2017年的深圳站單打決賽中戰勝裡斯克捧起自己的處女冠之后,亞力桑德洛娃成為了在深圳捧起處女冠的又一人。

賽后亞力桑德洛娃如是說道:“我沒有想到第一盤如此容易,因此我知道第二盤會艱難很多。第二盤我認為她(萊巴基娜)打得很好,但是當我完成回破,將比分扳至4-4后,她顯得有一點緊張。我想新賽季的第一個星期我表現的不錯,這非常的不容易,謝天謝地我可以堅持到最后,並且奪得我的處女冠。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第一個冠軍總是特別的。這是我職業生涯的第二次決賽,第一次我沒能獲勝,所有這次我拼盡全力去爭取冠軍。”

憑借收獲深圳公開賽的冠軍,亞力桑德洛娃已經取得了10連勝,並在職業生涯中首進世界前30。她將首次以種子球員的身份出戰即將到來的新賽季首個大滿貫——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而萊巴基娜的排名也有顯著的提升,將創造職業生涯的最高排名,深圳公開賽的亞軍為她的新賽季注入了一記強心針。

萊巴基娜說道:“對我來說這是很棒的一周,當然我對決賽的結果有一點失望,但是這仍然為我的新賽季開了一個好頭。我希望這個結果可以幫助我越來越棒。我真的很喜歡深圳,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參賽,我想明年我還會回來的。”

在扣人心弦的女子雙打決賽中,賽會2號種子、捷克組合卡雷茨科娃 / 斯尼亞科娃在本次巡回賽中首次丟掉了一盤。她們耗時1小時22分鐘,最終以6-2, 3-6, 10-4戰勝賽會3號種子、中國組合段瑩瑩 / 鄭賽賽。

兩屆大滿貫冠軍(2018年羅蘭 · 加洛斯和溫布爾登)在首盤比賽中表現強勁,她們保住了自己所面對的4個破發點並成功完成兩次破發,輕鬆贏得第一盤。

第二盤,在主場觀眾的加油助威下,2019羅蘭 · 加洛斯的決賽組合——鄭賽賽 / 段瑩瑩終於在第8局取得了本場比賽的第一次破發,並在保住自己的發球勝盤局后,將比賽帶入決勝盤。

決勝盤搶十中,在前5分比分交替上升之后,中國組合連丟兩分以2-5落后,在與排名更高的對手較量中明顯泄氣。

捷克組合曾在2018年的深圳公開賽中獲得亞軍,本次奪冠是她們配合三年來的第五個冠軍。

“我們必須發揮出色才能獲勝,我們做到了,這是贏得比賽的關鍵。第一盤我們打得很好,但是第二盤的比分非常接近,我們知道這場比賽開始變得艱難了。我們昨天看了她們(段瑩瑩 / 鄭賽賽)打半決賽,也知道她們有實力將大比分扳平。昨天她們在搶十中以10-4獲得勝利,所以當我們也要和她們打搶十時,我知道我們必須有一個更好的開局,幸運的是我們做到了。最終我們奪得了冠軍,我認為這是這個賽季很好的一個開始。”現雙打世界第14位的卡雷茨科娃說道,這是她職業生涯的第6個雙打冠軍。

深圳公開賽的冠軍獎杯是目前雙打世界排名第7的斯尼亞科娃的第8個雙打冠軍,她是繼哈勒普之后第二位在深圳獲得過單雙打兩項冠軍的球員。

賽后,斯尼亞科娃表示道:“這是一場偉大的比賽,我們試圖打得有侵略性。我需要在我的發球局中下一點功夫,芭芭拉(卡雷茨科娃)幫了我很多。我很高興最終可以贏得比賽。兩年前我們曾經也在這裡闖入過決賽,我喜歡回到這裡比賽。我對輸掉單打首輪比賽有一點失望,不過我很開心我們可以一起打出精彩的雙打比賽。很高興可以再次回到深圳。”

深圳公開賽由中國網球協會、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IMG、央視IMG體育賽事管理有限公司主辦,由深圳市龍崗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弘金地體育和佳兆業文體集團承辦。賽事贊助商包括金地集團、佳兆業集團、愛奇藝體育、深圳中海凱驪酒店、芙絲飲用水、鴻星爾克、尤尼克斯和鄧祿普。賽事票務平台為大麥網。

更多信息請登錄賽事官方網站 :www.ShenzhenOpenTennis.com

資料及相片來源 : IMG / 深圳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