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 Saxo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 季後總決賽冠軍戰 華利Valley港會HKFC再狹路相逢


[2020年2月4日,香港]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Saxo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衛冕冠軍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和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雙雙在四強賽脫穎而出,攜手晉身季後總決賽冠軍戰,賽事將於本週六(京士柏運動場,晚上7時30分)上演。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四強賽改為閉門作賽,華利Valley輕取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K Scottish 34-7,港會 HKFC亦以21-6力克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Herbert Smith Freehills HKU Sandy Bay,這兩支本地老牌球會令今屆季後總決賽冠軍戰更具話題,加上港會HKFC早前宣佈蟬聯聯賽盟主之位。

華利Valley和蘇格蘭人HK Scottish交手30分鐘後分差只有3分,這3分是來自華利的K.菲爾迪(Kevin Field)4分鐘的罰球。馬克斯(Carl Marks)之後達陣和K.菲爾迪附加罰球建功,將領先優勢增至10分。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蘇格蘭人其後少打一人,赫尼(Conor Hartley)被罰黃牌。華利藉人數上的優勢再下一城,杜保萊(Ruan Duplooy)在對手的達陣線前混戰中把握機會達陣,華利帶著17-0的優勢返回更衣室。

華利易邊後並未有放軟手腳,亨達比斯葛(Hunter Prescott) 的達陣將比分擴大至 22-0。

後備兵祈爾邦(Quintus Kilbourn)的達陣為蘇格蘭人破蛋,麥尼殊(Gregor McNeish)的附加罰球改成 22-7。華利為免夜長夢多繼續進攻,彭尼拿圖(Peni Latu)的達陣將分差改為27-7。「賽事最有價值球員」杜保萊完成梅開二度並鎖定34-7的勝果,亦是華利季後總決賽5連勝於2018/19球季斷纜後,首度亮相決賽。

港會的「三冠王」近在咫尺,他們已經奪得「超聯挑戰盃」和聯賽錦標,港會除了火力十足外,他們也在聯賽錦標「生死戰」以堅強防守將華利固封起來,亦在四強擊敗沙灣隊而獲得決賽席位。

港會和華利對上屆決賽的31-10賽果仍記憶猶新,相信今次決賽大戰可期。

上年沙灣隊半場時已在港會身上砍下19分,他們今年重施故技,僅開賽90秒便藉雲達史密(Luke van der Smit)、戴夫賓(Ben Davey)和馬克派俄(Mark Prior)的「三角攻勢」帶來首個黃金機會。

馬克派俄的最後一擊被港會麥康明侯頓(Hugh McCormick-Houton)的勇悍攔截化險為夷,縱使沙灣隊機會眾多,卻只能在上半場取得3分。

港會面對沙灣隊排山倒海的攻勢並沒有自亂陣腳,憑牢固的防守陣式與對手周旋。雖然港會上半場只有零星攻勢,但佳恩曉士(Glyn Hughes)射入兩個罰球,取得6-0的優勢,港會於風頭火勢下亦在上下半場取得達陣 。

丹馬克(Max Denmark)接應迪堤亞尼(Nate De Thierry) 的高踢球後往達陣線狂奔,可惜他在線前一米被攔下,後上支援的朗達(Jamie Lauder)奪得控球並在完半場前10分鐘達陣。

沙灣隊繼續步步進逼和在22碼區獲得罰球,早前已浪費了一次機會的米達斯(Jack Metters)並沒有再失手,將分差縮窄至13-3。易邊後沙灣隊再加強火力,可惜這支上屆季後總決賽盟主把握力不足,多番機會都付之一炬。

沙灣隊之後憑菲立斯(Iwan Phillips)再獲3分,進一步追至6-13。

港會的賓布蘭(Ben Axten-Burrett)和 迪堤亞尼腹至心靈的互相配合,成功撕破對手的防線,造就前者在完場前14分鐘達陣。

不屆不撓的沙灣隊持續狂攻,可是再次白白浪費了兩個黃金機會,而佳恩曉士完場前射入罰球,取得 21-6的最終勝利。

沙灣隊韋京臣(Brett Wilkinson) 讚賞球員全季的英勇演出:「我對他們今日和今季的表現引以為榮。今戰是一場惡仗也是我們球季的縮影。我們錯過了不少良機。」「下半場早段我們製造了很多改變戰局的機會,可是我們未有好好把握。我們連續兩年晉身四強, 不但完成目標和說明了我們的穩定性有所改善。」

他續說:「我們的努力不容置疑但幸運之神未有眷顧我方,但這便是體育競技迷人之處。」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