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季後總決賽」 KPMG Women’s Premiership Grand Championship Finals 華利Valley封后 九龍Kowloon「下區」摘桂


[2020年2月12日,香港] : 聯賽盟主法興銀行華利女子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 Black Ladies在「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季後總決賽KPMG Women’s Premiership Grand Championship Finals冠軍戰中,以36-15輕取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勇奪「上區」錦標外,今季更錄得14連勝的彪炳戰績。這亦是華利Valley自2017/18 賽季以來的首個季後總決賽錦標,她們今季攻守皆銳,攻入605分,平均每場43分,並只失守40分,每場賽事平均被罰少於1個罰球。

華利Valley在上季後總決賽冠軍不敵猛虎Tigers,今次不敢再掉以輕心,甫開賽便全力出擊,單單在上半場已取得24-0 的優勢。

3度奪得季後總決賽殊榮的華利球員兼教練美露(Bella Milo)說:「我們開局理想是關鍵。」「我們在自己半場令猛虎動彈不得和破壞她們的節奏。我們對自己的部署信心十足,利用踢球來擴大版圖和在對手半場展開攻勢,並且全場80分鐘都能保持行軍速度。」

這支新鮮出爐聯賽冠軍的表現無懈可擊,當中高雅迪(Olivia Coady)的演出八面玲瓏,上半場多番撕開猛虎的防線,更在3分鐘的突破造就隊友歌地婭麥明金(Claudia McMeekin) 達陣。華利在13分鐘後再下一城, 今次輪到季中傷癒復出的顧明雅(Nadia Cuvelier)得手,助華利領先至10-0。

一眾猛虎悍將如高香慧(Natasha Olson-Thorne)、藍嘉敏、華蓮絲( Lindsay Varty)和歐陽倩怡雖然拚命防守,但仍阻擋不了 高雅迪的威脅。猛虎的零星攻擊曾深入華利腹地,可惜受制於華利的嚴密防守而無功而還 。縱然猛虎積極防守,始終未能完全封鎖華利的全部攻勢,並在完半場前再兩度失守。

夏妲耶(Tanya Dhar)和美露先後建功,加上蘇兒史密夫(Zoe Smith)射入兩個附加罰球,華利挾24-0 返回更衣室。

猛虎在更衣室重整軍容後,易邊再戰即全力反撲,5分鐘後便製造了得分良機。

何維銨於半場時入替華蓮絲以提升行軍速度,這調動立竿見影,她把握一次華利達陣線前的前鋒混戰時機而達陣,可惜潘凱恩未能射入額外兩分,而這達陣亦燃起了猛虎的希望。

高雅迪四處撲滅猛虎的火頭,防止對手死灰復燃,之後在防守球員夾擊下,仍憑一己之力取得達陣,加上蘇兒史密夫的射門,華利擴大差距至31-5 。

處於上風的華利繼續施壓並主導了大部份時間,夏妲耶受惠在猛虎腹地的界外球,攻入個人今仗第二次達陣,進一步拉開至36-5。

雖然猛虎無力回天,卻沒有提早宣佈投降並繼續進攻,林芷欣和歐陽倩怡分別建功,將最終賽果寫成15-36 。

九龍Kowloon技壓鳳凰 Phoenix勇奪「下區」后冠

「下區」殊榮爭奪戰方面,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 Ladies以12-7報卻早前在聯賽生死戰中不敵南華會銅鑼灣鳳凰欖球會(鳳凰) SCAA First Pacific CWB Phoenix 5-14的前恥。

香港七人隊新丁西門紫玉( Florence Symonds)在28分鐘達陣為九龍先拔頭籌,唐羅珊娜(Rosanna Down)射入額外兩分,合力助母會半場領先 7-0。鳳凰的曾少青在下半場扳回一球,連同錢寶寶的附加罰球,雙方在完場前30分鐘打成平手。

九龍的耶芘瑪(Anjelika Ybema)在68分鐘打破僵局,可惜未能射入附加罰球,九龍領先 12-7並成功一直保持賽果至完場。

九龍主帥薜賓達(Terry Sibanda) 很滿意奪冠而回並說:「這是我們的重大勝利。鳳凰曾3度擊倒我們,但我軍今仗戰意高昂,並堅決要在決賽攀越這道高牆。」「我們的防守很稱職,成功在達陣線上阻止對手越雷池半步,亦令敵軍的前鋒們手忙腳亂。」

九龍的勝利對球隊陣容具有鼓舞作用,他續說:「我們有6名17歲正選球員,還有3名今季未曾參與高水平賽事的17歲小將在後備席。因此這勝利是大家今年一直全程投入的重大成果。」

「今季排名第4位之爭異常激烈,蘇格蘭人稍為佔優,我們與鳳凰都為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增添不少煩惱。」

薜賓達認為華利為大家樹立了榜樣,他續說:「她們全季不敗並非僥倖。你需要強烈爭勝心,而且對華利時要付出多過百分之百的努力才有希望。每週訓練的質素也要保持穩定,還有大家的爭勝目標要一致。華利的亮麗戰績是實至名歸。」

美露十分滿意球隊整季的演出,她說:「我在宣佈決賽名單時向大家重申華利的男女子隊有輝煌往績。我們不單只是一支隊伍,更加是一家人,所有華利的成員都無分彼此地互助。」

她也清楚知道棧戀高位更見艱難,同時也樂見聯賽水平不斷提高,她最後說:「聯賽自我2015年來港後已今非昔比,賽事的對抗性更強、速度更快和交戰時更刺激。當你看過季後總決賽便知道我所言非虛。」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