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4/25年度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資助項目今接受申請

【香港,2024年 3月15日】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基金會」)一直致力為香港各體育項目具潛質的年輕運動員提供支持,基金會宣布2024/25年度的資助項目由今日起開始接受申請。申請人必須介乎13至30歲,在其運動或年齡組中被公認為精英的業餘運動員。申請人亦必須符合香港居住滿三年的條件。

 

2024/25年度的資助項目已是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實行至今的第12屆,一直幫助發掘及培養中國香港體壇的明日之星。

 

受惠於基金會的運動員全都擁有令人驕傲的成績,而香港首位打入LPGA 巡迴賽的職業高爾夫球手陳芷澄(Tiffany Chan)更是其中的佼佼者。陳芷澄自2009年起作為一位前途無限的業餘球手至今成為盈豐國際體育大使,她在高爾夫球之路一直獲得瑞士盈豐銀行的支持。

 


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最近亦委任兩位香港精英運動員為基金會大使,包括香港史上最優秀的男子職業網球手黃澤林(Coleman Wong)及2023年杭州亞運會高爾夫球男子團體銅牌得主之一的張雄熙(Matthew Cheung)。

 


目前基金會的受惠者還包括本港首席網球運動員張瑋桓(Eudice Chong)及排名第二的王康怡(Cody Wong),她們都是EFG/HKCTA TOUR TEAM 的受惠球員,第二度取得基金會向中國香港網球總會贊助的資金支持,讓她們出外比賽時得以全力作賽。

 

成功申請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資助計劃的業餘運動員可獲高達25萬港元的資助,並可靈活運用這筆款項發展運動事業。在基金會的資助下,過去曾獲得資助的受惠者均能負擔培訓、參與海外比賽和專業指導等費用。

 

瑞士盈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兼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主席趙善銓先生表示:「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很高興宣布2024/25年度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資助項目現正開放申請。我們一直致力幫助本地男女運動員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我們希望再次吸引眾多在香港各個精英運動範疇表現出色的運動員申請此資助計劃。」

 

趙善銓先生續說:「陳芷澄、黃澤林、張雄熙、張瑋桓及王康怡等曾受惠於基金會或已成為基金會大使的運動員都以其佳績和良好的表現證明了基金會的核心價值。我們很高興能夠第12度推出此資助計劃,同時亦感謝多年來一直慷慨解囊的贊助者,如果沒有他們的捐助,基金會並不能夠繼續支持運動員為他們的夢想進發。」

 

評審準則不單是依據申請者的體育成績和具代表性的獎項,還有品格、體育精神、競爭動力以及他們在體育界和社區中成為積極榜樣的潛能。

 

作為前FIFA 球證、熱愛高爾夫球運動的趙善銓先生補充說:「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很榮幸能夠支持本地體壇中一些最有成就的運動員取得成功。我們期待幫助新一代申請者發揮他們的潛能,積極正面地影響他們的同齡人,並代表香港登上世界舞台。」

 

關於盈豐青年運動員基金會

瑞士盈豐銀行香港分行於2009年透過贊助中國香港高爾夫球總會青少年精英計劃而涉獵香港高爾夫球球壇。為進一步發展這項計劃,於2009年成立盈豐青年高爾夫球基金會,目的是促進和支持香港青少年的個人及體育的教育和發展。陳芷澄、何雁詩、林子豐、Leon D'Souza等人都是這項計劃的受惠者。基金會於2014年易名為「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以擴大對所有運動項目的年輕本地運動員的支持。目前基金會的受惠者包括高爾夫球手陳婥兒(Chloe Chan)、劉弦(Arianna Lau)和李中堯(Isaac Lee),以及馬術運動員鍾子翔(Vincent Capol)。

 

瑞士盈豐銀行同時支持的職業高爾夫球手包括香港球手張雄熙、新加坡球手廖廣益(James Leow)和許佳惠(Koh Sock Hwee),以及職業網球手包括香港史上世界排名最高的男子球手黃澤林、本地女子排名第一、第二的網球運動員張瑋桓和王康怡。

 

報名程序

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資助項目申請只開放予年滿13至30歲的香港合資格業餘運動員。符合申請條件的運動員須於2024年5月 17日晚上11時59分或之前填妥和交回下列申請表:https://forms.gle/sfu5eNFLsxGWGSgv5。評審團將於5月底甄選出10位入圍者進行面試,最後結果由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委員會決定,並於6月公佈結果。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瑞士盈豐銀行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