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jmal Samuel Foundation宣布2022年「K2K計劃 —— 以手動單車促進社會共融」的慈善合作伙伴

與非政府組織和非牟利機構成為伙伴關係

支持香港社會多元化及包容性

【香港, 2021 年 12 月 3 日】Ajmal Samuel Foundation (ASF) 正式宣布明年「K2K 計劃 —— 以手動單車促進社會共融」慈善挑戰之旅的指定受惠慈善機構。ASF創始人施杰浩 (Ajmal Samuel) 明年中將會以手動單車展開從中國遠征至巴基斯坦,全程達 3,000 公里的慈善之旅,旅程會首先從香港出發。

基金會由 Ajmal 於 2021 年 8 月在香港成立,他是一名殘障人士、國際級精英耐力運動員及成功的企業家,其使命是促進和鼓勵共融:包括身體健全和殘障;專業和業餘;不論男女老少,都能追求身心健康和積極的生活態度。


雖然 K2K 3,000公里挑戰似乎是個艱鉅的任務,但 Ajmal 認為計劃反而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挑戰機會。 Ajmal 曾經代表香港出戰亞運會的單人雙槳比賽和殘障人士三項鐵人比賽,他表示:「K2K 計劃再一次給予團隊和自己挑戰極限的機會。我曾經在 2019 年完成首次從北京到漠河共2,315.17 公里的手動單車籌款慈善挑戰,從中發現能夠藉此提高大眾對殘障人士的認同,他們同樣能夠在生命中接受挑戰,並在過程中創造成就。我希望能夠透過今次挑戰啟發更多人,為社會帶來更積極的影響。」

四個指定受益慈善組織都是非政府組織和非牟利慈善機構,是得到香港廣泛社會支持的機構。它們包括: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 (Hong Kong Seeing-Eye Dog Services)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是一個非牟利機構,專門在香港提供導盲犬的培育和訓練,以及將培訓成功的犬隻免費提供予有需要而且合適的視障人士使用。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主席張偉民表示:「為提供更優質的導盲犬服務予視障人士,本中心正籌建香港首間以國際水平為目標的導盲犬訓練學校。我們希望透過與 ASF 的合作,能夠幫助提升更多香港人對我們服務及社會弱勢社群的關注,並明白身體或精神殘障人士的社區需求。」

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 (Dialogue In The Dark Foundation)

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下稱「基金會」)由2010年開始,透過賦權不同多元人才*,致力提升公眾的同理心和消除偏見,多年來為超過六十萬名來自企業、學校及公眾的參加者提供一系列具啟發性的體驗學習活動。

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行政總裁朱月如表示:「基金會透過培育共融工作間及增加僱主對多元人才能力的了解,為出色的多元人才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基金會樂見社會上多元人才的工作機會顯著增加,並得到更多僱主的接納,他們的能力和對社會的貢獻備受肯定。在未來基金會繼續不斷發展多樣化業務,為共融工作間與共融社會帶來可持續發展和社會影響。」

*社會上不同的殘疾人士(如視障人士、聾人等),他們都擁有獨特的能力,我們稱為「多元人才」,並給予平台讓他們發揮所長。


ifva (香港藝術中心)

由香港藝術中心於1995年創立。 ifva 在這些年來已成為亞洲地區短片、動畫和媒體藝術的先驅,為香港和亞洲的創意人才提供一個獨特及專業的平台,去凝聚、交流和宣傳他們的作品。 ifva的重點節目《影像無國界》現已進入第12個年頭,它為香港少數族裔青年提供創意媒體教育計劃,讓他們透過短片講述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故事。

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林淑儀表示:「我們很高興有機會與ASF合作,並非常期待 Ajmal 明年參與 K2K 的挑戰,相信這必定能夠激勵在生活中正面對挑戰的香港、中國和巴基斯坦年輕人。」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 (Direction Association for the Handicapped)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是由一班四肢傷殘人士自願組成的團體,他們擁抱「助人自助」的精神,支援會員離院後重投社區生活。作為一間社會企業,主要目標是為殘障人士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透過提升他們自力更生的能力,為他們重新融入社會做好準備,讓他們能夠快樂和積極地面對人生。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行政總裁李鸝表示:「ASF和『K2K計劃 (由喀什前往卡拉奇) —— 以手動單車促進社會共融』挑戰,是鼓勵殘障人士克服困難以實現自己的夢想和抱負的好例子。」

Ajmal Samuel Foundation (ASF) 創始人兼首席行政總裁Ajmal Samuel 總結:「今次所挑選的慈善受益機構與我的理念不謀而合。ASF旨在為他人,特別是殘障人士帶來機會,透過不同活動宣傳及促進社會共融。 ASF 非常榮幸能與這些傑出的機構合作,並開展如此重要的工作,造福香港社會。」

關注 Ajmal 的慈善挑戰之旅或參與支持他在香港的準備和訓練,請聯繫 ASF:


關於ASF

ASF 通過組織活動及提供培訓計劃、輔導和宣傳活動以促進社會共融和健康生活。服務合作夥伴包括不同類型殘障人士的學校和機構、教育機構、社區中心及體育俱樂部。基金會希望與社會上的不同人士、公共機構和私營部門組織就文化多樣性和傷健共融開展合作。


關於施杰浩 (Ajmal Samuel)

施杰浩早年於巴基斯坦武裝部隊服役期間發生交通事故,導致他在 21 歲時截癱,當時他認為這是他積極生活的終結。雖然被困在輪椅上,但仍努力對未來保持樂觀,家人、朋友和醫生的支持和愛是他不放棄的動力。

憑藉努力和決心,他開始重新塑造自己的積極健康生活。專業方面,他創立了 OCTO3 Group Holdings Limited 並擔任創始主席及首席執行官。OCTO3 Group Holdings Limited 總部位於香港,為金融科技和基礎設施的供應商,專門從事付款和結算系統。


健康方面,他現在很高興地成為國際級的耐力運動員,以賽艇、手動單車和三項鐵人為主項。讓 Ajmal 更快樂的是被視為他人的榜樣:讓他人相信即使坐在輪椅上,也不會成為追求職業或個人夢想的障礙。


資料及相片來源 : 動力國際 / ASF K2K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