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TF持續品牌重塑步伐,更名聯合會杯為 "法國巴黎銀行比利·簡·金杯"

· 女子網球團體賽的新名稱是對比利·簡·金這位網壇傳奇和終身支持社會正義與平等的活動者的致敬

· 首個以女性名字命名的大型世界團體賽事

· 本次品牌重塑緊跟去年對聯杯賽制進行的裡程碑式的改革,球員獎金提高到1200萬美元,向男子網球團體賽事戴維斯杯看齊


2020年9月17日 國際網球聯合會(ITF)今日宣布,女子網球團體賽——聯合會杯將更名為法國巴黎銀行比利·簡·金杯。

這是首個以女性名字命名的大型世界團體賽事,為這項歷史悠久的賽事開創了新紀元,也是體育屆的一個裡程碑事件。 作為球場上的冠軍和場外的先鋒,比利·簡·金是全球平權運動的領導者,畢生致力於打擊各種形式的歧視,她所代表的價值觀也是本項賽事精神的縮影。這項女子網球團體賽已發展成為女子體育領域最大的年度國際團體賽,共計116支國家隊報名參加2020年的比賽。

新的總決賽賽制下,12支表現最佳的國家隊將在匈牙利布達佩斯進行為期一周的比拼,爭奪世界總冠軍。從2021年起,全新的比利·簡·金杯將在總決賽中發放在女子團體賽事中金額最大的獎金,等同於戴維斯杯總決賽的獎金額。

ITF主席大衛·哈格蒂表示:"從1963年作為美國隊的成員參加第一屆聯合會杯並取得多個冠軍,到創立WTA成為第一任主席,再到成為第一位被授予美國總統自由勛章的女運動員,比利·簡·金從未停止過開拓的腳步。今天,她在這個列表裡又增加了一個 ‘第一’。新的賽事名稱是對她所取得的一切成就的致敬,並將長久地激勵著未來數代的球員和球迷。"


從第一屆聯杯開始,比利·簡·金就與賽事建立了緊密關系,並在接下來的40年中不斷鞏固加深。她共10次捧起賽事獎杯——比歷史上任何其他人都要多,其中7次以球員身份獲勝,4次以領隊身份幫助美國隊捧杯(其中1次同時作為參賽球員奪冠)。 比利·簡·金在2010年被授予聯合會杯杰出成就獎,以表彰她的成就,並在2019年出任首位聯杯形象大使。

比利·簡·金說:"沒有什麼比代表國家和成為團隊一員的感覺更好的了,這就是為什麼這項賽事對我來說如此特殊和重要。能讓女子網球團體賽冠以我的名字是一種榮譽,也是我不會輕視的責任。 我們的工作就是與未來的年輕一代的女孩們分享這一願景——因為如果你能看到它,你就能成為它。"

聯杯的更名也將增加女子網球運動在全球的曝光,並吸引更多的投資。作為長期支持網球運動的合作伙伴,法國巴黎銀行自2006年起便通過ITF標志性的女子網球團體賽——聯合會杯來支持女子網球運動。ITF今日亦宣布微軟成為其全球技術和創新合作伙伴,微軟將與比利·簡·金一起推動網球運動的普及,並將實時數據分析技術帶入到比利·簡·金杯的比賽中。

隨著獎金的平等,以及更多國家的球員有機會爭奪總冠軍,如今的比利·簡·金杯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能成為ITF實現其 Advantage All 性別平等倡議的有力平台,而這也是ITF 2024未來戰略的關鍵支柱。ITF大膽地重塑賽事品牌不僅是表達網球這項運動對比利·簡·金成就的認可,也將確保她成為后人矚目的榜樣。

ITF副總裁、聯杯委員會主席、ITF性別平等委員會主席卡特裡娜·亞當斯說:"這次品牌重塑是我們這項運動的一個重要時刻。戴維斯杯以男性的名字命名,女子網球團體賽更是毋庸置疑需要以一位女性的名字來命名。鑒於她在我們這項運動中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及她為在全世界范圍內倡議平等而做出的不懈努力,我想不出還有誰與比利·簡·金女士相比更適合這一殊榮。"

在宣布更名的一周前正是弗吉尼亞斯林斯巡回賽創立50周年紀念日,包括比利·簡·金在內的9名女性曾冒著各種風險,為網球運動的平權站台。這些球員被稱為 "最初9人",她們的信念促成了WTA的成立,並最終為女子網球運動鋪平了道路,成為爭取體育和社會平等的卓越力量。

資料及相片來源 : 國際網球聯合會(ITF)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