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DG FairBreak女子T20板球邀請賽2022 - 第十二日 季軍戰兩軍全力開火 Spirit更勝一籌摘季軍 Tornadoes成為首屆FairBreak邀請賽冠軍

[2022年5月16日,杜拜] :SDG FairBreak女子T20板球邀請賽2022來到最後一天,頭場季軍戰由Spirit對上Barmy Army,後者勝出擲毫並選擇先擊球。代表 Spirit 的Yasmin Daswani和陳嘉敏,以及代表 Barmy Army 的Ruchitha Venkatesh 和 Iqra Sahar均會出戰。


本場似乎是擊球手的天下,Barmy Army派出西印度群島的Deandra Dottin 與阿聯酋的Kavisha Egodage 開場。雖然在第4.3回合,投球手Sophia Dunkley向Kavisha Egodage投球,再自己接殺,但第三出場來自南非的Laura Wolvaardt 夥拍Deandra Dottin強勢進攻。第9回合由香港的資深投球手陳嘉敏投出,但面對世界級的擊球手們,她被擊出10分。10回合後,Barmy Army得64分。


直到第17.4回合,Laura Wolvaardt才被Sophia Dunkley投殺,她個人得分51分,共6個四分,Barmy Army得分達159分。在最後一個回合,由Sophie Ecclestone投出,她在這回合一共令4人出局,包括開場手Deandra Dottin。Deandra Dottin僅在53球便擊出111分,共8個四分和9個六分,讓Barmy Army以182分完成上半場,是邀請賽得分最高的半場。


面對著難以超越的總分,Spirit的開場擊球手英格蘭的Sophia Dunkley 表示這是小菜一碟。即使另一開場手坦桑尼亞的Fatuma Kibasu 在第5球便被投殺,Spirit仍有來自蘇格蘭的Sarah Bryce 。她們在第2回合便擊出25分,更把得分率維持在每回合9分以上。


第10回合由港隊的Iqra Sahar投出,這回合她僅失4分。她於第12回合再次投球,雖然制造了兩個接殺的機會,但防守球員並未把握到,同時擊球手已看清她的球路,這回合結束時,Spirit得分118分。


到第16.5回合,Sarah Bryce才被接殺,她個人得分30分,Spirit得分達155分。其後雖有擊球手再出局,但來自澳洲的Nicola Carey 在4球中擊出2個四分和1個六分,擊球率為邀請賽最高的350。在第18.5球,Spirit超越Barmy Army得分,以第三名完成今次邀請賽。開場手Sophia Dunkley一直留到最後,得分為全邀請賽最高的123分,共18個四分和3個六分,加上她在上半場令2名擊球手出局,讓她毫無懸念地成為本場最佳球員。


決賽由Falcons迎戰Tornadoes,後者勝出擲毫並選擇先防守。本場將為會有港隊成員 Mariko Hill 及文涓懿分別為 Falcons 及 Tornadoes 披甲上陣。


相較於季軍賽,決賽雙方顯得比較謹慎。在4個回合內,Falcons的兩名開場手均被漂亮地接殺。第7.2回合再有擊球手被跑殺,Falcons僅得43分,而港將Mariko Hill 則得到上場擊球的機會。


Mariko Hill 正在入局階段,豈料拍擋擊球手在 9.5回合被跑殺,幸得及後入場的Marizanne Kapp 帶領,一同為Falcons慢慢取分。剛開始她們的得分率僅維持在6分左右,不過她們之後越來越合拍,Mariko Hill和拍檔不停跑分,而Marizanne Kapp則把握機會擊出界外球。她們一直打到最後,讓Falcons以151分完成上半場。Marizanne Kapp 在37球擊出67分,共6個四分和2個六分。Mariko Hill 則有30分,共2個四分。


Tornadoes 派出紐西蘭的Sophie Devine 夥拍荷蘭的Sterre Kalis 開場,她們比Falcons更為主動進攻。6個回合後得53分,並未有人出局。在第9.2回合,Falcons終於打破僵破,Sophie Devine被同樣來自紐西蘭的Suzie Bates 接殺,個人得分51分,共4個四分和3個六分。此時Tornadoes得分76分,及後入場擊球的是來自西印度群島的Stafanie Taylor 。


在16.5回合,Falcons終於令第二個擊球手出局,Suzie Bates 接殺了另一開場手Sterre Kalis,她個人得分44分,共5個四分。此時Tornadoes得分126分,在餘下的19球,得分需要26分才能勝出比賽。


來自南非的Sune Luus 入場擊球,她沒有浪費任何一球,與Stafanie Taylor盡力得分。在19.1球,她擊出了一個四分,這一球讓Tornadoes成為「SDG FairBreak女子T20板球邀請賽2022」冠軍。她個人在9球得分18分,共2個四分和1個六分。另一擊球手Stafanie Taylor也功不可沒,她個人得分34分,共2個四分和1個六分。


「SDG FairBreak女子T20板球邀請賽2022」已完滿結束,賽會在決賽當日已公佈明年三月將在香港舉行,香港板球以主場身分舉辦賽事。


資料及相片來源 : 香港板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