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DG FairBreak女子T20板球邀請賽2022 - 第四日 Spirit以精彩防守擊敗榜首Falcons South Coast Sapphires憑兩名擊球手追贏比賽

[2022年5月8日,杜拜] :SDG FairBreak女子T20板球邀請賽2022的第四天,今天仍然會上演兩場比賽,頭場由榜首Falcons對上榜尾Spirit,前者勝出擲毫並選擇先防守。


Falcons兩名港隊成員Mariko Hill 及 Marina Lamplough繼續正選上陣,而代表Spirit的兩名港將則在後備席休息。


先擊球的Spirit在頭幾回合時得分進度稍為緩慢,6個回合內僅得23分。當中包括一個由來自孟加拉的Jahanara Alam投出的Maiden(完美回合),即整個回合內沒有讓擊球手取得任何分數。第7.3 球,擊球手Sarah Bryce一時大意,被來自泰國的捕手 Nannapat Koncharoenkai擊殺,當時Spirit僅得35分,她個人得分26分,共3個四分,1個六分。


幸好接替入場的Sophia Dunkley急起直追,更在第一球便擊出四分。到16.3回合被投殺時,Spirit已得114分,她個人得分51分,共9個四分。Spirit最後以147分完成上半場,為下半場建立很大的優勢。


Falcons繼續由現時總得分149分,共19個四分和6個六分的Chamari Athapaththu夥拍昨天得分76分的Danielle Wyatt開場。可惜今天Danielle Wyatt在第 5球就被同樣來自英格蘭的Sophie Ecclestone接殺。第7.6球由Sophie Ecclestone投出,Chamari Atapattu把球打至空中被接殺,她本場得分42分,共6個四分和2個六分,繼續佔據FairBreak得分榜第一名。


接替入場的是港將Mariko Hill,她除了與Theertha Satish 合作跑分外,更在第12.6球擊出她在FairBreak的首個六分。可惜在下一回合第4球,她打算在日本的Shizuka Miyaji手上再打一個六分時,卻被Sophie Ecclestone接殺。Mariko Hill最後得分15分。


Spirit精彩的防守令Falcons陣腳大亂,幾乎每回合都有擊球手出局。最後結合Shizuka Miyaji的投球、Sophie Ecclestone的接殺、以及捕手Sarah Bryce 快速的捕殺,讓Spirit以27分之差擊敗榜首的Falcons,在排行榜跳升兩位。Shizuka Miyaji的4個回合令4人 出局,僅失18分,讓她成為本場最佳球員,她在訪問中提到Sophie Ecclestone是她的偶像,由她接殺自己的投球,實在別具意義。


第二場由Warriors迎戰South Coast Sapphires,前者勝出擲毫並選擇先擊球。兩隊均冀望今天能打開勝利之門。


代表Warriors的兩名港將李芷心和潘寶怡均會在今天亮相,而陳嘉瑩亦會繼續上場。另外,今場除了球員外,連裁判也是全女班,可算是多方面地提高女子板球賽的質素。


同樣的開場擊球手Hayley Matthews 和Georgia Redmayne ,同樣以Shabnim Ismail投出第1個回合,今天球道的另一端換上澳洲的Grace Harris。她的第4球便直接投殺Hayley Matthews,連三柱門也斷裂了。 不過之後出場的擊球手均發揮出水準,Warriors 10回合後得分54分,2人出局。陳嘉瑩此場也有投球的機會, 她亦發揮出應有的水準,製造了不少接殺的機會。Warriors的Georgia Redmayne 及Mignon du Preez合作無間,取得一段近50分的攻勢。直至第16個回合,美國的Geetika Kodali一個回合內便把2人都投殺,才打破這局面。她們最後分別得分33分及31分,共擊出8個四分。Warriors最後以129分完成上半場。


South Coast Sapphires的開場擊球手有澳洲的Elyse Villani和愛爾蘭的Gaby Lewis 。她們從第1 球開始,便採取進取型的打法,10個回合過後,便已擊出60分,並未有人出局。


到第12.3球出現了旱見的一幕,該球並沒有碰到三柱門,但柱門上的短木卻掉了下來。經過慢鏡審視後發現捕手太心急,在準備接球前碰到三柱門,所以該球被判定為壞球。


到第16個回合,兩名開局擊球手雙雙到達50分這個里程埤,總得分為106分。第17.5個回合已經將分數超越對手,完成任務,並成功擺脫榜尾位置。


今天幾名港將雖有出場,可惜並未有機會擊球或投球,希望在之後的比賽能看到她們在這國際賽事上發光發亮。今天的賽程完成,Spirit及South Coast Sapphires取得首勝,Falcons完賽3場,仍然保持榜首之位。


明晚香港時間8時及12時將會分別上演Spirit對South Coast Sapphires及Tornadoes對Barmy Army。


資料及相片來源 : 香港板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