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0-21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KPMG Women’s Premiership上年季後總決賽冠軍戰戲碼重現

[2020年11月12日,香港]: 各支「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KPMG Women’s Premiership爭標熱門在上週末的開鑼日強勢盡顯,本週末的焦點是法國興業銀行華利女子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 Black Ladies (Valley) 與保華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Tigers) 之爭,亦是上屆季後總決賽冠軍戰的翻版。

雙方挾上週的餘勇在本週六(傍晚6時)於京士柏運動場一較高下。猛虎Tigers在揭幕戰以27-5力退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 (HKFC),華利 Valley也輕鬆地擊敗DAC九龍欖球會(九龍) DAC Kowloon Ladies (Kowloon)。兩軍陣營中充斥大量港隊代表,希望以實力吸引港隊教練團的目光。

華利Valley在兩年前的季後總決賽冠軍戰成為猛虎的手下敗將,今春天雙方交手時卻是猛虎 Tigers以10-36稱臣。縱使華利在該仗缺少了現已退役的高雅迪( (Olivia Coady),但半場時已有24-0鎖定勝局的優勢。

猛虎很期待與「聯賽最強之師」再度交鋒,隊長華蓮絲(Lindsay Varty)說:「我們十分享受與華利切磋,這挑戰總是讓人興奮。她們打法強橫,所以預期會有很多攔截和來自對手的強行推進。我們已準備就緒!」

華蓮絲並不認為上屆雙料冠軍華利今季大換血而影響實力,她續說:「每支球隊有新面孔也是好事,這意味著有更多女孩子參與超級聯賽。」「我們沒有因此而改變部署。我們會依令而行和保持陣型。我相信教練團會安排更多攔截和爭持區的特訓,以應付今戰所需。」

華利教練兼球員美露(Bella Milo)也為一場苦戰作好準備,她道:「我們很期待這場大戰的來臨。我看了猛虎上週的賽事,她們有很多港腳在陣,所以我軍今次要80分鐘全力以赴。我們要盡早壓抑她們的進攻和阻止策劃者潘凱恩的參與。」

「新球員、新領袖、活力和信念十足令我們今年有所不同。我們期望今週能與上星期一樣獲勝而回。」

10輪超級聯賽經過7輪比賽後將踏入聖誕假,美露亦十分著緊球員的整理狀態,她續道:「 上週比賽後部份球員有輕傷,所以星期六讓部份人休息,同時亦可讓其他球員有更多上陣時間。」

美露對一些球員在揭幕戰的演出印象深刻,相信在對猛虎時會再派上場,她說:「後備入替的黃綺彤為防線注入活力和蘇妮雅贊迪華文妮(Sonia Chandiramani) 也很耀眼。顧明雅(Nadia Cuvelier)上週首次擔任中場也十分稱職,我們應該會在今週再派她出戰。」

上週賽後她亦讚揚博凱蒂( Katie Booth) 和今季歸隊並在上週獲選為「球隊最佳前鋒」的黎謝絲(Jess Knight),讓球隊的板凳力量在暑假時流失部份主力後仍得以保持。

週六其他賽事還有九龍DAC Kowloon Ladies (Kowloon) 對錄得1勝的雞糊鷹隊(雞糊) Gai Wu Falcons (Gai Wu) [英皇佐治五世學校,下午5時30分],以及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 (HKFC)鬥南華會第一太平銅鑼灣鳳凰欖球會(鳳凰) SCAA First Pacific CWB Phoenix (Phoenix) [香港足球會,傍晚6時15分]。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