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於南韓圓滿結束 男女子隊分別贏得銀盃和銀碟賽

[ 2022年11月13日,香港 ]: 香港男子七人欖球隊今於南韓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中贏得盃賽冠軍;而女子隊則取得碟賽冠軍。男子隊在決賽以19:12擊敗東道主韓國隊,而女子隊在銀碟爭奪戰中以43:7大炒斯里蘭卡隊,以第5名完成賽事。

男子隊在今屆「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中已連續兩站封王,實力應足以在本月26及27日於最後一站阿聯酋站鎖定冠軍位置,成功衛冕。

出戰今站賽事的其中八位球員在上週主場角逐「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香港男子隊助教高勳(Jevon Groves)對他們的表現稱讚有加:「球員們在『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中獲益良多,他們在今站的比賽有很明顯的進步。在控球方面,他們做得很好,而且在落後的情況下也能保持冷靜,表現絕佳。」

首日的小組賽中,男子隊先後以40:0 大破斯里蘭卡、19:10擊敗中國,以及與阿聯酋戰平19:19,以2勝1和取得A 組首名出線盃賽四強。今日港隊準決賽先以17:0 力挫菲律賓,闖入決賽挑戰東道主韓國。

決賽期間,東道主開球失誤,姚錦成藉著機會穿過中場給麥古洛(Callum McCullough )創造一個空檔,港隊先開紀錄。但韓國隊隨後兩度達陣,上半場反超12:5 。港隊在下半場急起直追,第一個機會來自於對手半場上的一個鬥牛,韋兆新(Russ Webb)和杜靴迪(Liam Doherty)合作無間,助港隊扳平。港隊在下半場最後45秒,杜靴迪再次成為港隊功臣,成功達陣並踢入附加罰球,反勝韓國19:12。

高勳續說:「球員們能夠反敗為勝真是令人興奮。今站賽事,我們在某些方面表現不錯,但我最欣賞的是球隊所顯示的特色。我們的表現不如上週末在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般讓球迷們感到興奮或有趣,但我很高興球隊可以打出高強度的欖球,同時有這般高質素的表現。這對未來的比賽來說是一個好兆頭。」

女子賽方面,小組賽A 組的港隊錄得1勝2負,分別以7:15不敵哈薩克,47:0 大勝斯里蘭卡,以及0:33 不敵中國,最終以A 組第3名出線碟賽4強。

港隊今日在碟賽先以12:5 輕取菲律賓,晉級碟賽決賽後對陣斯里蘭卡,並成功取得七次達陣。


港隊於開局便隨即取得球權,由伊丹(Jess Eden)助攻奧亞娜(Julia Mba Oyana)達陣,港隊先以7:0 領先。但港隊再出發時讓斯里蘭卡有機可乘,讓對手取得今場唯一達陣。隨後,港隊憑出色的防守讓斯里蘭卡無法再次得分,而何維銨和南嘉敏相繼達陣得分,令港隊上半場以19:7 領先。

下半場港隊乘勝追擊,以強硬的欄截和完美的傳球讓蘇綺琦、歐陽倩怡、伊丹和南嘉敏各建一功,加上何維銨四度踢入附加罰球,最終港隊以43:7 大炒斯里蘭卡,贏得第5名。

香港女子七人欖球隊主帥莫以恆(Iain Monaghan)很高興球員們在第二日的狀態轉佳並贏得碟賽冠軍,女子隊已有幾個賽季未能到國外出賽,這個經歷對球隊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莫以恆說:「首場比賽未能擊敗哈薩克,我們的確感到失望; 而中國隊狀態和球技一向很好,是我們未能匹敵的對手。球員們能取得五戰三勝的成績並贏得碟賽,我已經很滿意。

雖然這是一支新組成的球隊,但她們都配合得很好。這支球隊的成員都較年輕,如果她們能夠有更多出戰機會吸取經驗,並增強信心,我相信成功指日可待。」

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成員:

· 禾獲特(隊長)、

· 拜恩、

· 蔡紀駿、

· 保確迪、

· 高凡迪爾、

· 杜靴迪、

· 靴貝特、

· 賀迪、

· 麥古洛、

· 麥季聰、

· 薩耶斯、

· 韋兆新、

· 姚錦成

香港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成員:

· 李念殷 (雙隊長)、

· 高香慧 (雙隊長)、

· 歐陽倩怡、

· 藍嘉敏、

· 陳楚琪、

· 陳穎、

· 陳芷晴、

· 伊丹、

· 何維銨、

· 潘凱欣、

· 奧亞娜、

· 里花斯、

· 蘇綺琦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