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國泰/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24」 雨水汗水令次天比賽更賞心悅目 世界系列賽男、女子組四強球隊出爐

[香港,2024年4月6日]:「國泰/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24」的次天比賽,天公給予球迷另一個觀賞球場的環境,在接近爆滿的香港大球場下了大小不一的雨水,但無損南看台球迷們的興致,不管是粉紅色火烈鳥、小雞仔還是埃及法老王,一直都在那著名的南看台緊守崗位。


按照傳統,周六是香港大球場的派對時間,這對球迷來說是一個發揮想像和天馬行空去選擇自己服裝配搭的好機會;因此,就有了所有的鳥類、所有來自古代的人物造型,以及現代卡通英雄的完美組合。


他們隨著香港大球場內的不同配樂載歌載舞,然後隨著牙買加「雷鬼樂隊」The Wailers 於午後登上表演舞台中央,他們開始隨歌起舞。


今日,超過33,000名球迷入場參與「國泰/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的次天賽事,兩天的入場人數高達63,000名;而周日的盃賽準決賽陣容也在今天確定了。


經過一連兩天的激烈競爭下,男子組的準決賽的名單已定,現正在世界系列賽積分榜排名第二的愛爾蘭將對陣法國、上屆香港站冠軍新西蘭將對澳洲;女子組的四強亦已敲定,美國將對法國、新西蘭對陣「宿敵」澳洲。


新西蘭晉級準決賽的過程一點也不容易,他們在八強賽提早面對上屆亞軍斐濟,雙方拉鋸多時,新西蘭以19:12險勝,隊長Dylan Collier 賽後表示,這次險勝對手的靈感是來自南看台。


「南看台十分不真實,裡面的球迷實在太棒了,大家都希望我們能一路過關斬將。這個香港大球場有太多的歷史,如果能在這裡贏得大球場最後一場比賽,那就太棒了。」


備受球迷關注的亞洲三角賽 — Melrose銀劍賽,中國香港女子隊在香港球迷面前顯示實力,先後擊敗中國隊及泰國隊,取得循環賽兩連勝,鐵定周日決賽席位,她們的一舉一動令場內氣溫飆升。中國香港男子隊錄得一勝一負,先勝中國隊,後負日本隊,能否躋身周日決賽將視乎中國隊對日本的一場循環賽。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的另一項優良傳統 — 早上的小型欖球活動共吸引超過1,700名的明日欖球之星參與,這是他們第一次踏足香港大球場的著名草皮地。


正如中國香港男子隊主力丹馬克(Max Denmark)所說,許多人在離開這草地時都會受到了鼓舞,希望能夠追隨英雄的腳步。


丹馬克七歲時也曾參與這小型欖球活動,他表示:「當你跑上這草地時,它看起來就是世界最大的地方,能夠參與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這周末的比賽,讓所有孩子都有了目標。」


從香港大球場內數萬名球迷臉上的笑容來看,來自世界各地各年齡層的欖球迷也實現了相同的目標。


「國泰/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2024」很高興成為一項「M」品牌認可活動,協助提升香港作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獲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頒發的「M」品牌,標誌著緊張、精彩、刺激的大型體育活動。


資料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China Rugby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