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奧運次輪外圍賽」摩納哥上演 香港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入選名單

[2021年6月2日,香港]: 香港欖球總會(欖總)今日宣佈香港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入選名單,13名精英將參加6月19日-20日假摩納哥舉行的「東京奧運次輪外圍賽」。全球12支隊伍將傾力爭取決賽資格,首兩名隊伍將獲得東京奧運最後入場劵。

港隊因為疫情大流行而有18個月未有參與國際賽,主帥莫以恆(Iain Monaghan) 從香港體育學院兵源中挑選出半數為經驗豐富的戰將和一些新面孔。


李念殷和高香慧( Natasha Olson-Thorne)被委以雙隊長重任,香港今次與法國、哥倫比亞和馬達加斯加同處C組。A組有俄羅斯、阿根廷、墨西哥和薩摩亞,B組則有巴布亞新畿內亞、哈薩克、牙買加和突尼西亞。


港隊自2019年11月的「奧運亞洲區外圍賽」後便疏於戰陣,但在反覆疫情下仍保持彈性訓練。莫以恆認為這長時間「冷戰」並沒有影響今次鬥心並說:「我們有18個月時間備戰,所以我們在可行情況下作好準備 。我們訓練作戰模式和盡力做足籌備工夫,我認為球員有足夠的隊內對抗賽磨劍,並且催谷身心極限。」


「我們因為熱愛欖球而樂此不疲,今次是我們久未亮相國際賽的首個機會。這次充滿刺激,亦因久疏戰陣而夾雜了些少憂慮,但我們互相扶持和同心協力迎難而上。」


港隊的核心球員於過去幾季變動甚少,除了李念殷和高香慧外,藍嘉敏、何維銨、莊嘉欣、陳楚琪和潘凱恩也榜上有名。過去幾年亦有不少青年軍冒起加入大港隊,陳穎是最新成員,另一位青年軍畢業生霍山文(Shanna Forrest)也被欽點。


霍山文在2019年的馬來西亞集訓有出色表現,可惜傷患和疫情令她暫未能獲得首頂大港隊喼帽,但她入選了今次的13人名單,而終極12人將於賽前敲定。

莫帥說:「她今年大部份時間在體院與我們集訓,我們亦盡力協助她轉型全職欖球,而她的表現很好。她的成長進度令人高興而這是她的另一大機會。」


另一位有機會初次為大港隊披甲的是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的許文玲,這位前港隊田徑代表的速度在七人賽中十分重要。


這名單中第3個驚喜名字是前香港十五人代表隊隊長鄒美楠,這位8號位球員埋頭苦幹轉戰七人賽並有望獲得首頂七人隊喼帽。


莫帥道:「令她重新專注七人賽的機會隨著『世界盃』延期而浮現,她的身高和身體對抗性正合我們所需,還有她的實戰經驗也有利港隊。」


「這是非一般的賽事,大家是為奧運而戰,防疫措施亦會非常嚴謹,球員要保持自信應付這些壓力。鄒美楠的領導才能在訓練中表露無遺,她喜歡持球推進,而且對於拿挰直接打法還是埋身肉搏的時機很有心得。」


「自我執教七人隊以來,我尚未獲得與十五人隊隊員共事的機會,因為她們的頭號大事為『世界盃』或『亞洲欖球錦標賽』,如今能有具這些質素的球員在陣中是額外獎勵。」


莫帥滿意今次的名單並道:「我們融合得宜和滿意現況,這些球員曾在海外身經百戰。她們落力地訓練,但只要比賽時才能知道訓練真正成效。我相信我們已準備好迎接挑戰。」「我們野心勃勃,並且有信心打出水準和取得奧運入場劵。」


香港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奧運次輪外圍賽」(6月19日-20日,摩納哥)入選名單 :

· 李念殷、

· 高香慧、

· 莊嘉欣、

· 瀋凱恩、

· 藍嘉敏、

· 陳楚琪、

· 何維銨、

· 陳穎、

· 謝詠翹、

· 歐陽倩恰、

· 鄒美楠*、

· 霍文山*、

· 許文玲*

*有機會首次代表七人隊大港隊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