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挑戰者系列賽」第二站煞科 七欖港隊收獲不俗 男、女子隊分別取得第五及第六名

[2023年4月30日,香港]: 中國香港男、女子七人欖球隊在南非泰倫博斯的「滙豐世界七人欖球挑戰者系列賽」追逐「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之夢,隨著八強止步而夢碎。


男子隊在八強向「挑戰者系列賽」最終盟主東加稱臣(12-33),港隊在兩個分站的唯一敗仗皆來自狀態大勇的東加 ,而女子隊在八強以5-40不敵連續兩站晉身盃賽決賽的比利時。


兩支港隊八強出局後只能角逐第五及第六名名次賽,他們亦迅速反彈,在名次賽旗開得。


男子隊以20-5挫意大利後與非洲冠軍烏干達爭奪第五名,女子隊險勝巴拉圭 12-5 後再遇上小組對手波藺,港隊負波蘭10-24只能以第六名完成賽事,而男隊則輕取烏干達17-7。女隊在第五名名次賽率先取得5-0優勢,可惜無以為繼,被波蘭反先14-5完半場。下半場波蘭把握港隊的防守漏洞而接連得分,藍嘉敏末段的達陣只能將分數改或10-24。


女隊戰勝巴拉圭一役時派出4名20歲以下青年軍上陣,經驗老到的莊嘉欣為戰局帶來轉變,正當雙方未能打破僵局之際,莊嘉欣單騎走千里取得達陣,助港隊半場領先7-0。


下半場戰況依然緊湊,莊嘉欣再下一城,港隊完場前3分鐘手持12-0的優勢。巴拉圭並沒有氣餒並在完場前達陣將分數追至5-12,幸得雙隊長之一的高香慧(Natasha Olson-Thorne)截球成功力保勝果。


男隊在第五名名次賽對烏干達時半場領先12-7,最後在大部時間主導形勢下以17-7力克對手,虎拿當尼(Alessandro Nardoni)、丹馬克(Max Denmark)和靴貝特(Liam Herbert)各自貢獻達陣。


男隊對意大利時也主宰戰局,上半場輕鬆領先10-0。


教練高勳(Jevon Groves)今日大膽起年青球員蔡紀駿(James Christie)和麥季聰任正選,二人不負所托指揮中場,成功填補昨天於小組階段勇戰受傷的主將韋兆新(Russell Webb),麥季聰今季令人刮目相看,進攻和踢球皆處理得宜,雖然對意大利時有點怯場但對烏干達時已有所改善。


麥堅力(Alex McQueen)對意大利下半場時代替麥季聰負責踢球,丹馬克兩次成功接應並化為達陣,意軍雖然回敬一球但仍以5-20落敗。


中國女子隊連續兩週緣盡四強,今次被比利時擊敗(22-5),在今屆「挑戰者系列賽」空手而回。


縱然未能成為系列賽一份子,港隊已放眼於今夏和今秋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和亞運會。


香港七人欖球總教練莊保羅(Paul John)表示:「這幾星期著實不容易。」「我們尤其是女隊獲益良多,以第9名完成首站後在次站小組中排除萬難挺身八強,最後獲得今站第6名。波蘭實力在我們之上,我們今次有17名女生獲派上陣而且表現可人。」


「男隊已呈現疲態。5週內四度參戰確實消耗大。挑戰者系列賽並非兒戲因為大家都瞄準系列賽資格。雖然第五名並不是我們的目標,但我們只被實力超班的東加擊敗。」

「我對球員們今日面對兩場硬仗的反應感到驕傲。我們從實戰中成長,並要不停鍛鍊更強意志從而發揮應有水準。如要戰勝東加便要表現完美,可是只得10人應戰便難上加難。」


男隊在5星期內參加了4個比賽,也是作為衛冕亞洲冠軍和亞軍金牌的全方位備戰計劃之一。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