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油尖旺傳情足動愛共融同樂日」乘世界盃激情 以足球競技凝聚青少年、少數族裔及社區人士 以體育連繫社區

【2022年11月19日 - 香港】趁著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盃即將揭幕,油尖旺愛心慈善基金聯同油尖旺民政事務處特意於今日(11月19日)假奧海城合辦「油尖旺傳情足動愛共融同樂日」,廣邀社區人士參與,包括少數族裔和基層青少年,體驗傳統及電競足球,以體育連繫社區。主禮嘉賓包括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GBS, JP、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先生,JP、油尖旺愛心慈善基金主席陳麗芳博士、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先生,MH, JP、立法會議員梁文廣先生,MH,並邀請港超香港U23球員吳栢希及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球員馬澤純分享,場面熱鬧。活動重頭戲當數「油尖旺傳情足動愛共融電競盃」總決賽,多名本地頂尖電競足球員進行連場激戰,帶動熾熱氣氛。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GBS, JP出席活動開幕禮並致辭,為「油尖旺傳情足動愛共融同樂日」活動展開序幕。楊局長表示:「適逢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將於後日在卡塔爾揭幕,活動讓區內青少年,包括少數族裔人士享受足球樂趣,亦藉此拉近居民關係,促進社區和諧共融。政府除了恆常舉行普及健體運動、全民運動日等,亦積極增加體育及康樂設施,包括逐步落實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便利市民多做運動,在社區建立熱愛體育的文化。」


擔任主禮嘉賓的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先生,JP表示:「油尖旺有居民平時留在較小的居住環境,趁著世界盃這項盛事,我們建議地區團體舉辦活動,讓大家包括基層朋友一齊走出來輕鬆一下,感受下盛事的氣氛,參加足球有關遊戲,做到『以體育連繫社區』。」來自不同基層家庭的小朋友更在足球上畫畫,送給各主禮嘉賓。


活動設置多個以足球為主題的互動攤位遊戲,包括「足球扭扭樂」及「球分大作戰」,讓青少年和社區人士在香港足球總會專業教練指導下,掌握足球運動的盤扭技巧,參加者更可贏取精美禮品。場內「電競區」亦設有「EA SPORTS™ FIFA 23」電競足球遊戲試玩區,讓市民體驗電子競技的樂趣,更可到同場的挑戰擂台即場與電腦對賽進行指定任務,成功挑戰者更可獲得足球Sweat Beast紀念襟章。


油尖旺愛心慈善基金主席陳麗芳博士表示:「自基金在2015年成立以來,致力為青年、婦女、長者等區內人士提供多元化服務,這是首次跟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舉辦以運動為主題的社區共融活動,正好讓區內青少年及不同族裔人士體驗緊張刺激的電競足球遊戲,以及在專業足球教練指導下感受盤球射球的樂趣,促進身心健康及發展,更重要是藉著體育運動拉近居民關係,建立和諧、共融,關愛的社區。」


是日活動雲集八名本地頂尖電競足球運動員,在商場出戰活動重頭戲之一「油尖旺傳情足動愛共融電競盃」賽事,吸引不同族裔的小朋友從旁為選手加油打氣,凝聚社區,別具意義。


圖片說明 :


圖1A&1B: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出席「油尖旺傳情足動愛共融同樂日」,期望不同社區都能夠打造熱愛運動的文化。


圖2: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前排左一)、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球員馬澤純(前排左二)、港超香港U23球員吳栢希(前排左五)、油尖旺愛心慈善基金主席陳麗芳博士(前排左六)及來自油尖旺社區的青少年合力傳球,傳出油尖旺團隊精神。


圖3:擔任主禮嘉賓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左七)、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先生(左六)與一眾嘉賓於「油尖旺傳情足動愛共融同樂日」合照留念。


圖4:港超香港U23球員吳栢希(中)與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球員馬澤純(右)於「油尖旺傳情足動愛共融同樂日」分享對足球的熱誠及對本地足球發展的期望。


圖5:為響應世界盃熱潮,「油尖旺傳情足動愛共融同樂日」特意邀請本地啦啦隊打氣,炒熱社區氣氛。





圖6A&6B&6C&6D:「油尖旺傳情足動愛共融同樂日」活動豐富,任何背景、任何能力的市民都可體驗攤位遊戲的樂趣;同場亦設有「EA SPORTS™ FIFA 23」電競足球遊戲試玩區,父母子女都可透過電競足球增進感情。


圖7:「油尖旺傳情足動愛共融同樂日」以足球連繫及增進油尖旺區市民的情誼,即使是少數族裔的學生也感到熱情興奮。


資料及相片來源 : The Fox Creation / 衝競文化有限公司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