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滴露女子超級欖球聯賽」季後總決賽四強出爐

[2021年12月13日,香港]: 六隊聯賽英雌在剛過去的週六(12月11日)於掃桿埔運動場上演了一連三場滴露女子超級聯賽「超級星期六」。法國興業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以20:10擊敗DAC 九龍欖球會(九龍),以10全勝的不敗之勢成為聯賽冠軍。在爭奪成為四強進入季後總決賽的情況下,雞糊Falcons(雞糊)憑著出色的表現以24:13 擊敗Natixis 香港足球會(港會),成功躋身四強。在最後一場比賽,Kroll 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以60:10 大敗南華會第一太平銅鑼灣Phoenix (Phoenix),成為聯賽榜第二位。


華利以不敗戰績成為聯賽冠軍


上半場,華利和九龍之間的比賽是一場角力戰,華利只憑一個達陣領先7:0。而在中場休息前不久,其中一名華利球員更被罰出場,讓九龍在進入下半場時能夠以人數佔優。但這對華利並不構成威脅,因為華利的球員教練美露(Bella Milo)將比賽一力承擔,在比賽進行至最後廿分鐘時成功達陣,並獲得罰球機會,將華利的領先優勢推至17:0 。


但九龍的接鋒希思洛(Montana Heslop)在最後一節傷癒復出,不讓華利獨大。她帶領著九龍展開攻勢,協助隊員取得控球並成功達陣兩次。可惜華利的第三次得分讓九龍難以再追上,華利最終以20:10 取勝,也成功將不敗紀錄擴展至第10場,榮獲聯賽冠軍的寶座。


再次取得聯賽冠軍,美露感到滿意:「球員們在休息了一星期後再次贏得一場硬仗,我為她們感到驕傲。今場比賽,我們比較著重防守,目的都是希望將十連勝的佳績帶入季後總決賽。今季我們有很多新球員加入,最近也有些人腳變動,但我們從中都看準了一些主力球員,因此今季的確有很多值得令人驕傲的地方。」


雞糊氣勢回歸


為爭奪季後賽的四強席位且最後一個名額,雞糊和港會的比賽非常緊湊。雞糊在開賽後短短五分鐘便成功達陣,讓港會受壓。在開場數分鐘因隊友受傷而從後備席中換上場的鄭家慈表現令人滿意,她成功達陣,加上高尚美(Charmaine da Costa)踢入附加罰球,讓雞糊的領先優勢擴大至12:0 。


香港七人欖球代表隊成員林洛文(Anna Birkett)為港會梅開二度,在半場結束時讓港會反超前以13:12 領先。林洛文的第二次達陣單憑一己之力,穿越對手八名後衛而取得,這一個轟動的達陣讓港會氣勢回勇地進入下半場比賽。


但雞糊在換邊後再次奪回比賽的控制權,她們非常團結一致地助前鋒鄒美楠取得兩次達陣,雞糊成功在主場擊敗港會,以24:13 取得勝利。


在上下半場都同樣取得先機,加上眾多港隊球員的出色表現,對於常年奪冠的雞糊來說,這是一場有水準的比賽,她們將在四強戰中繼續努力。


雞糊主帥李嘉威表示這是經過多月努力得來的成果:「今天,我們終於表現了上次對陣港會還未出現的實力。那次是港會10年以來第一次擊敗我們,但今晚我們可一雪前恥。她們是力量型的,但我們並不為此驚訝。球員們都打得很好,特別是鄭家慈和其他老將,她們為球隊帶來巨大的正能量。整個賽季,我們都一直在等候球員們打出標準,今晚她們做到了。這才是雞糊應有的表現。在季後賽的四強爭霸中,我們都要保持同樣的心態和氣勢。」


猛虎成為聯賽第二名




「超級星期六」的最後一場比賽,猛虎以60:10 大勝Phoenix,穩居聯賽第二名,輕鬆晉級至明年開打的四強戰。當再次回到球場時,猛虎的陣營也會迎來一群在過去一個月為港隊效力的球員,她們期望在季後總決賽中集齊兵馬,爭取殊榮。


上週同日舉行的滴露男子超級聯賽中,港會以43:15 戰勝同路舍香港大學沙灣欖球會;而畢馬威香港蘇格蘭人欖球會則以45:12 力壓華利,讓華利排在聯賽榜的最後一位,他們很大機會與季後總決賽失之交臂。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香港欖球總會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