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倍賽事,加倍刺激 嶄新體驗誓掀全城女排熱潮! 「中國人壽(海外)FIVB世界女排聯賽香港2023」 門票4月25日公開發售 8支國際勁旅16場激戰 中國女排惠若琪與人氣影星楊偲泳交流排球心得

【2023 年 4 月 22 日,香港】闊別四年,萬眾期待的女排賽事終重臨香港!由香港排球總會主辦、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海外)」)冠名贊助之「中國人壽(海外)FIVB世界女排聯賽香港2023」將於6月13至18日假香港體育館舉行,為隆重其事,大會今天(4月22日)舉行啟動儀式,為是次世界級體壇盛事掀開序幕,同時公布門票及賽程詳情。會上邀得多位嘉賓蒞臨支持,包括:香港排球總會會長吳守基先生,GBS, MH, JP、中國人壽(海外)FIVB世界女排聯賽香港2023籌備委員會執行主席石徐惠芬女士、中國人壽(海外)副總裁康樂女士、奧運金牌名將惠若琪小姐,以及人氣影星兼排球運動員楊偲泳小姐。




闊別四年再度震懾紅館 呈獻嶄新體驗以饗球迷

FIVB世界女排聯賽香港暫別四年後重臨香港,新賽制呈獻更多場、更精彩的賽事,還有各式全新體驗及活動以饗球迷。除了球星維港遊、賽事開放更多座位、增設商場主題展覽及打卡位外,在今屆賽事社區合作夥伴香港賽馬會的支持下,推出「賽馬會社區排球計劃」。當中包括讓學生及視障人士接觸中國女排、不同能力人士參與坐式排球體驗,以及邀請學生和基層市民,包括長者和殘疾人士等入場觀賞賽事及為參賽隊伍打氣等,讓全港市民投入女排熱潮!


對於國際體育盛事重臨香港,香港排球總會會長吳守基先生致辭時表示:「非常榮幸能為香港市民送上闊別四年的排球盛事,屆時8支世界級勁旅將進行共16場精彩比賽,各隊實力旗鼓相當,全力以赴爭取決賽資格,必定讓香港球迷們大飽眼福。希望香港市民都能參與其中,親臨香港體育館現場觀賞世界頂尖球隊的精彩賽事!」




中國人壽(海外)欣見賽事重臨香江,為市民呈獻又一精彩體育盛事體驗。今年適逢是中國人壽(海外)服務客戶90載的重大里程碑式的一年,作為慶祝公司服務客戶90載的重點誌慶活動之一,中國人壽(海外)希望借助冠名贊助此體壇盛事,與廣大市民同樂,並通過多渠道的宣傳活動,與公眾分享排球運動的獨有魅力,推廣團結協作、自強不息的女排精神,以及積極拼搏及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


前中國女排隊長及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得主惠若琪小姐親身到場支持,她表示:「闊別世界排球聯賽香港站四年,相信中國隊的隊友也跟我一樣,十分想念香港球迷的熱情。即使面對意大利及荷蘭等勁旅,相信中國女排會在現場觀眾的歡呼打氣聲中奉獻精彩的比賽,力爭優異的成績!」




人氣影星兼現役香港女子排球丙組球隊飛魂球員楊偲泳小姐,表達對賽事回歸的雀躍心情:「從以前學生時期到現在,我一直是中國女排的粉絲,非常榮幸能與偶像惠若琪對談,交流排球心得!上一次現場觀看國際排球比賽已是2019年,我十分期待再次在紅館近距離一睹各球星的風采!」她還呼籲市民一定要把握時間購票,別錯過親身到場為心愛球隊打氣的寶貴機會。


新賽制8支勁旅比拼16場.球迷過足睇波癮!

「FIVB世界女排聯賽」自去年起實行新賽制,讓各球隊有更充足時間休整,為球迷呈獻更精彩的賽事!新賽制下,初賽縮減至6個分站,每站增至有8支國家隊參與,比賽場數亦由舊制的6場大增至16場,讓球迷盡情享受高水平排球對賽!本屆參賽隊伍包括: 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冠軍意大利(世界排名第二)、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國、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第四名土耳其(世界排名第七)、世界排名第九的多明尼加共和國、世界排名第十的波蘭、世界排名第十二的荷蘭、世界排名第十四的加拿大,以及世界排名第十六的保加利亞。


當中話題賽事,不得不提意大利對中國。回顧2019年香港分站,當年中國、意大利、荷蘭及日本於紅館對戰,意大利與中國同取兩連勝後狹路相逢,最終中國以局數3比2險勝,順利取下分站三戰全勝。今屆意、中兩隊冤家再次聚頭,意大利更帶着上屆世界女排聯賽冠軍的亮麗頭銜,到底意大利能否報一戰之仇?相信球迷都非常期待!


「賽馬會社區排球計劃」

在香港賽馬會支持下,大會將推出「賽馬會社區排球計劃」,讓更多學生及基層市民入場體驗精彩刺激的賽事,認識排球運動,當中包括每屆都大受歡迎、於賽事開鑼前舉辦的中國女排全接觸,讓本地學生賽前一睹中國女排風采。計劃亦與賽馬會「開聲體」體育口述影像服務合作,安排視障人士參與中國女排練習及觀賞賽事,透過專業口述影像評述,讓不同能力人士能一同投入精彩賽事。計劃亦會讓學生於賽事期間在場外設置遊戲攤位,以8支球隊的國家文化作為攤位主題,推動普及運動,並提高大眾對排球的認識。在賽事過後,「賽馬會社區排球計劃」會繼續與本地學校及殘疾人士團體合作,推出一系列坐式排球體驗活動。


排球運動走入社區 

今屆大會舉辦多項體驗活動,從多角度加深大眾對排球的認識和興趣,還會邀請參賽隊伍與球迷走進社區,暢遊維港,在美景下聆聽香港歷史故事,互相交流文化。


大會亦與學校合作,邀請熱愛排球的學生組成啦啦隊,在首三天賽事中,為參賽勁旅加油打氣,既讓青少年參與及體驗國際盛事,亦向各國展現香港的活力及團隊精神。


另一方面,於4月20至23日,大會在奧海城2期地下主題中庭設立「中國人壽(海外)FIVB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球迷區」,展出8隊球星的展板及播放球隊比賽精華片段,並設有拍照專區,市民大眾可一邊打卡,一邊加深了解今屆參賽陣容及排球運動!


紅館升級設計,極致融合體育與娛樂!門票4月25日起公開發售

女排再次回歸,作為會場的香港體育館(紅館)亦加入不少嶄新元素。首先是開放更多座位,讓更多球迷親身到場支持追捧的球隊,近距離感受國際盛事的精彩刺激氣氛!會場更特別升級了音響及燈光效果,為觀眾帶來現代融合體育與娛樂的極致睇波體驗!


賽事門票由4月25日起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門票分兩類,午間的13:30場次每場單一票價$150;其餘門票則可一票觀看同晚兩場賽事(同一日子的17:00場次及20:30場次),票價由$140至 $1280不等。



「中國人壽(海外)FIVB世界女排聯賽香港2023」賽程 – 請參考附件


資料及相片來源 :

Yello Marketing 奕朗體育 /

中國人壽(海外)FIVB世界女排聯賽香港2023籌備委員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