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夏文( Craig Hammond)執掌諾定咸欖球會(Nottingham RFC)帥印

[2021年6月4日,香港]: 香港欖球總會(欖總)今日宣佈彭博蘇格蘭人欖球總監兼香港隊暫代教練夏文( Craig Hammond),將成為英國冠軍聯賽球隊諾定咸欖球會(Nottingham RFC)主教練。夏文是諾定咸欖球會的標誌性球員之一,曾聯賽上陣285場,當中236場以隊長身份披甲。

夏文職業生涯大部份時間在 Meadow Lane渡過,並形容這次重返舊東家是畢生難求的機會。


他說:「我應該不會為其他類似工作離開香港。只有諾定咸欖球會可令我舉家離開和放棄執教國際賽機會。這對我和家人都是難得的機會,我亦難以婉拒。」


「當收到聘約時確令我舉棋不定,因為兩個機構對我恩重如山,但加盟諾定咸在冠軍聯賽執教是我繼續發展教練生涯的良機,並繼續支持渡過大部份職業生涯時光的母會。我依然十分熱愛諾定咸和曾以隊長身份為它賣力,如今能以教練身份回歸實在難以抗拒。」


「雖然我是新西蘭人,但我與太太在諾定咸過了11年,我們3名孩子也在那裡出世,所以今次感覺猶如回到舊居一樣。我有很多昔日戰友和球會相關人士仍住在當地。」


夏文當年為諾定咸取得冠軍聯賽資格立下汗馬功勞,現在希望繼續在場邊出謀獻策,並道:「球會現在場內外的規模猶勝我球員時代。我希望協助球隊晉身頂級聯賽。我很期待開始我鍾愛的工作,建立爭勝文化、締造令人上進的環境、挑戰自我和身邊人發揮潛能。」


夏文自2012年來港後在本地欖球界和港隊教練團發揮影響力,起初擔任球會教練幹事,後來才加盟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他之後執教受疫情大流行而停辦的「環球極速欖球」的香港代表富衛華南虎,亦是香港男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兩屆「世界盃」週期的助教,並在今年初獲委任為港隊暫代教練。


他續說:「我很幸運獲得本地欖球界和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的熱情招待,並且在這裡交朋結友和與欖總一些有能之仕共事。我們將永遠懷念香港時光。」


夏文將於7月離港,亦意味著他不會率領港隊參加延期至11月的「亞洲欖球錦標賽」,雖然他離港時機並非理想,但他有信心港隊將繼續獲得妥善照顧並說:「我們有很多具天份和聰穎的球員對港隊模式感到自在,還有很多優秀球員陸續加入,所以我有信心港隊能取得三連霸。」


欖總行政總裁麥偉彬(Robbie McRobbie)表示:「夏文來港後一直在香港隊持續發展和本地超級聯賽提升競爭力方面擔當重要角色。他擔任華南虎主帥時亦取得重大成功,並在短時間內由世界各地網羅好手籌建一支具實力球隊,並且師承利鍾斯(Leigh Jones)。」


「我們失望但未感到驚訝,並祝他在諾定咸一帆風順。」


欖總正從一級總會裡物色暫代教練人選,領軍參加即將來臨的「亞洲欖球錦標賽」,相信有關消息將於本月稍後時間公佈。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