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校板球聯賽恢復 TED WILSON盃賽亦隨之復辦

香港, 2021年12月9日: 中小學板球聯賽正式於本年度回歸,第一輪比賽將為11月中上演的中學第一組別甲組聯賽。

各支隊伍將競逐以香港板球前主席Ted Wilson命名的獎盃。第一屆盃賽於1976-77年度舉辦,當時由四間學校,包括拔萃男書院、港島中學、英皇佐治五世學校及南島中學競逐該殊榮。時至今日,Ted Wilson盃將授予中學第一組別甲組聯賽之冠軍隊伍。本年度已有12支隊報名參與十一人硬木球二十回合之比賽。

由拓維基金贊助之2021-22年度中學板球聯賽將分為多個組別,第一組別聯賽會分為甲組(19歲以下)及乙組(16歲以下),而第二及第三組別則為較新之隊伍而設。女子組別之聯賽亦已在籌備階段。


拓維集團的營運總監Angad Banga表示自己在年輕時曾參與Ted Wilson盃,現時能為此項活動出一分力支持該聯賽及推動香港中小學板球計劃,實屬榮幸。近年的挑戰對青少年的運動發展影響不少,本人相信此計劃對我們的社區有著一定的正面影響。我們希望聯賽可以繼續擴大,以及有更多學校參與板球運動。


香港板球總經理Ravi Nagdev說道:「能有12間中學報名參與聯賽,表示學校間對板球有很大的興趣。另有數間中學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以致未能參賽。我們有理由相信,下年度參賽隊伍的數量將會有所增長,而聯賽亦會擴展至第二、第三組別,以及女子組和小學板球聯賽。我們樂見現時的趨勢,並十分期待今個球季的發展。」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香港板球中學板球計劃的資訊,請聯絡Nitesh Hemlani ( nitesh.hemlani@hkcricket.org )

資料及相片來源 : Hong Kong Cricket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