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戶外羽毛球不受場地限制 適合任何地方進行

羽毛球是香港最受歡迎的體育運動之一,最新調查顯示受歡迎程度僅次於緩步跑、優質健行及游泳。學校除了將羽毛球運動納入體育科課程外,也會設校隊重點培訓。不過學校場地有限,可供學生練習羽毛球的空間實在不多。何文田官立中學楊進寧老師認為:「傳統羽毛球受到風力影響,無論落點位置,或是速度,同學們都較難控制。所以戶外羽毛球可以一方面提升同學的興趣,一方面繼續參與羽毛球運動。」



世界羽聯考慮到傳統羽毛球的局限性,從而開發一種有更佳抗風性能及耐用性的新型戶外羽毛球,讓不同年齡和能力的大眾能夠「隨時」、「隨地」參與羽毛球運動,無論在硬地,草地或沙地上都可以享受羽毛球運動帶來的樂趣,而不受場地的限制。

「作為學生,我們沒有時間去預訂場地,只能到公園等地方打羽毛球。但羽毛球本身並不抗風,要找室內場地較困難。而戶外羽毛球適合在公園等室外地方進行,較方便學生。」何文田官立中學學生葉震寰認為戶外羽毛球較傳統羽毛球更具優勢。




香港羽毛球代表隊日前(2023年2月9日)派出2022法國羽毛球公開賽超級750賽男子單打季軍李卓耀、2021全港羽毛球錦標賽高級組男子雙打冠軍張德正、2020-21年度全港學界精英羽毛球比賽男子單打冠軍洪魁駿、2022台北羽毛球公開賽女子雙打冠軍曾曉昕、2022克羅地亞羽毛公開賽女子雙打冠軍呂樂樂、吳卲頤,前往何文田官立中學,進行「學校體育推廣計劃-戶外羽毛球:學校巡迴示範」,介紹戶外羽毛球的特色及獨有規則,數十名中一至中六學生認識及體驗戶外羽毛球運動。


港隊運動員分享經歷 鼓勵學生積極面對成敗得失

為配合推廣戶外羽毛球運動,香港羽毛球代表隊親身示範各種技巧,包括握拍、發球、高遠球、平推球及殺球,港隊亦進行了一場表演賽,示範全新三打三玩法,又讓學生們跟港隊對打,體驗戶外羽毛球的樂趣。同日,亦加設港隊問答環節,讓學生了解全職運動員的訓練情況。李卓耀分享自己如何面對低谷:「運動員需要面對每一個階段,就如讀書一般,即使考試成績不好,也必需要接受失敗。然後由零開始重新慢慢做好每個地方,只有不斷努力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勉勵同學們勇於面對挫折,克服困難。

楊進寧老師談到,運動員分享個人經歷,助學生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運動員每日要接受艱苦訓練,磨練個人意志。平時學生沒有機會跟運動員見面,今日能夠讓學生近距離接觸球員,一起打戶外羽毛球,是非常難得的機會,相信能令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假若同學們將來遇到挫折或氣餒的時候,可以記著今日運動員的說話,鼓勵同學提升意志,去面對不一樣的困難或挑戰。」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戶外羽毛球:學校巡迴示範」由香港羽毛球總會、香港戶外羽毛球總會有限公司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本會向參與學校贈送戶外羽毛球基本裝備,以鼓勵學校及學生參與戶外羽毛球運動,以作持續發展。香港羽毛球總會定期派出港隊球員到校示範,歡迎各中小學校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


資料及相片來源 : 香港羽毛球總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