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港隊備戰U21男子棍網球世界錦標賽離港集訓4個月

香港男子棍網球U21代表隊今日(2022年4月17日)啟程展開為期4個月的海外集訓,備戰8月10至20日在愛爾蘭利默里克郡舉行的U21世界男子棍網球錦標賽。

受到疫情影響這項原定在2020年舉行男子分齡世錦賽,延期至今年暑假舉行。同時這次賽事的年齡限制亦由原來的20歲以下,提高至21歲以下,讓球員不會因賽事延期、年齡超標而錯失比賽機會。港隊今日出發將先後在泰國清邁、德國柏林、英國曼徹斯特以及愛爾蘭都柏林進行訓練,期間將會與來自捷克、德國、中國等球隊進行友誼賽,並且將會參加6月20至26日舉行的德國公開賽。 港隊教練Mr. Chadwick David Fairfoull表示:「最新一波疫情令港隊訓練停滯不前,同時亦喪失備戰世錦賽的多個重要訓練時刻。儘管疫情有緩卻的徵召,訓練場地將會逐步重開,但我們無法預計開放的程度,所以到泰國集訓,每天不受限制地訓練,全力集中備戰比賽是比較明志的做法。此外,集訓可以增加球員之間的默契、提升球隊的組織能力,希望港隊可以在比賽中取得佳績。」 男子U21訓練計劃隊長盧天照表示:「過去幾個月沒有比賽,很少與隊友夾波,球感及默契都退步不少。出國集訓相信可以讓我們重拾比賽感覺,同時專注於備戰世錦賽,希望港隊可以在默契、體能、技術上都有所提升。」 另一位男子U21訓練計劃隊長黃浩東指出,各種訓練在是次疫情下被迫暫停,當中包括多個訓練周期中重要的項目,如香港公開賽及超級聯賽,球員失去磨合的機會。他說:「儘管球員有依照教練團隊為封場而設的訓練計劃,但球員無論生理和心理方面都及不上過去專注備戰大賽時的狀態。」 是次港隊的海外集訓是歷來最大規模的,集訓內容包括日常訓練及研討、進行友誼賽、參與區域性的比賽等。黃浩東說:「球員能夠每天浸淫於棍網球相關的事宜裏,相信在戰術的理解、個人技術和體能等各方面都有所提升。此外,教練團隊及球員在集訓中「日對夜對」,彼此間也會多了互動及了解,對於建立默契有莫大的幫助。希望港隊在是次世錦賽除了比上屆進步外,亦能打響名堂。」


女子棍網球代表隊日前亦已啟程至東歐捷克進行集訓,備戰6月29日在美國馬里蘭州陶森舉行的2022女子世界棍網球錦標賽。

女子世界棍網球錦標賽(The World Lacrosse Women's World Championship)於6月29日正式開戰,香港女隊以亞洲區排名第三的佳績取得入場券,是繼2013、2017年後第三度闖關。隊伍4月飛往捷克集訓,之後直飛美國比賽。 隊長兼進攻球員林穎怡Winnie興奮地說:「繼上次入圍,我們就以今次世錦賽為目標,五年來不斷苦練。我急不及待要在場上展示努力的成果!」她打算此戰後退役,可能是最後一次代表香港,為此毅然辭工。「疫情本就令我們少了很多團練和比賽機會,現在我們提前近三個月出外集訓,除了很開心終於重返球場,更難得的是與隊友一起追夢的熱血和相處,很期待,也很珍惜。」 代表隊每一位成員都是業餘運動員,一星期只休息一天,其餘六天都是自己早起身或下班後「唧」時間練波,但犠牲的可不止時間。為準備賽事停薪留職長達兩年的隊長李孟瓊Daphne說:「我們每個人都付出很多,練習、傷患、金錢,但我覺得,人生起碼要追夢一次,趁體能和生活還容許,我要搏盡,為自己,為隊友,為香港!」 自今年年初體育處所關閉後,代表隊已經接近4個月未能一起訓練。在最後倒數90日的階段,女子隊勢必竭盡所能,準備迎戰世界各地頂尖球隊!!


資料及相片來源 : 香港棍網球總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