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港隊示範戶外羽毛球 學生零距離體驗運動樂趣

由香港羽毛球總會、香港戶外羽毛球總會有限公司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的「學校體育推廣計劃-戶外羽毛球:學校巡迴示範」日前(2023年3月21日)假觀塘功樂官立中學舉辦戶外羽毛球推廣活動。香港羽毛球隊派出李晉熙、洪魁駿、李權翰、楊雅婷、楊霈霖、李凱琳,到學校進行示範,並介紹戶外羽毛球運動的特色及獨有規則。



戶外羽毛球場地定為16米乘6米(雙打及三打三)以及16米乘5米(單打),對比傳統羽毛球場13.4米乘6.1米的長度稍長,因為戶外羽毛球場的前場兩邊均設有2米的禁區,如果擊球落在該區域,則為犯規,以鼓勵球員多作遠距離揮拍,提高觀賞性。此外,球場設有3米發球標記。球員須在發球標記後方的區域發球至對方所在場地的2米禁區以外的區域。與傳統羽毛球不同,戶外羽毛球沒有中線分左右發球區。





戶外羽毛球的球場設置非常簡單,只需要一套流動球架、邊界線,以及發球標記,即可「開波」!適合學校體育課在操場或籃球場簡單使用。香港羽毛球隊代表李晉熙表示:「並不是每一間學校都擁有完善的禮堂,或是足夠的高度等條件適合打羽毛球。戶外羽毛球可以協助學校解決這些問題。」





活動當日,港隊球員親身示範了多種羽毛球技巧,並進行了一場的表演賽,示範戶外羽毛球全新三打三的玩法。而同學更有機會跟港隊球員對打練習,體驗戶外羽毛球的樂趣。同日,亦設有港隊問答環節,讓學生了解全職運動員的訓練情況。觀塘功樂官立中學鄭偉超老師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因為同學們平時接觸高水平運動員的機會非常少。加上同學們在問答環節中,也問到了運動員為什麼會選擇成為全職運動員,這對於同學們未來的發展是一個非常寶貴的機會。」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戶外羽毛球:學校巡迴示範」由香港羽毛球總會、香港戶外羽毛球總會有限公司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本會向參與學校贈送戶外羽毛球基本裝備,以鼓勵學校及學生參與戶外羽毛球運動,以作持續發展。香港羽毛球總會定期派出港隊球員到校示範,歡迎各中小學校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羽毛球


資料及相片來源 : 香港羽毛球總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