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舉辦「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啟動禮 攜手推動學校及社區的體育發展

由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自2016年起致力推動學校體育發展。計劃的宗旨是「承諾培養我們的孩子能夠在一個開心快樂的環境下健康成長」,希望透過推廣充滿趣味的專業運動訓練及全人發展活動,為校園注入活力及正能量。

昨天,22/23學年的「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啟動禮假馬鞍山保良局雨川小學舉行,為新學年的「動感校園」、「動感社區」以及新增設的「動感學院」計劃活動揭開序幕。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名譽會長許晉奎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衷心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過去6年對『動感校園』及『動感社區』的鼎力支持,更在未來三年繼續捐助並加入『動感學院』新元素,配以『精神健康講座』及『培養個人特質』等活動,使到我們的『動感計劃』能夠繼續讓更多小朋友及社會上各年齡層受惠;活動及課程內容更多元化。」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致辭表示:「健康的體魄需要從小開始鍛鍊,體育的熱情也要自小開始培養,因此我們積極於學校推廣體育,並為學界提供更多支持。『動感校園』正正為我們恆常在學校推廣體育運動的工作增添動力,更貫徹了政府在推動體育普及化方面的政策,讓年輕一代對運動產生興趣。在此,我要再次感謝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和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多年來致力推動體育發展,建樹良多,亦感謝賽馬會的慷慨支持,更要多謝在座各位校長和學校代表的參與和指導。」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主席陳念慈女士介紹計劃時表示:「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自2013年開始推出獨一無二、以學校為基礎的全年性『動感校園』計劃,將富有趣味性的運動項目 (包括新興運動及一般學校較少推廣的項目) 帶入學校,並在課堂時間授課,協助學校提升體育課的趣味,讓學生們享受運動的好處。曾經參與的學校皆認為該計劃有助提高學生的自信心及身心健康。計劃由開始至今,惠及超過26萬名學生。

『健康社區』是馬會慈善策略範疇之一,馬會一直透過多方協作,將富有趣味性的創意元素注入運動,積極鼓勵不同階層、背景的市民一同參與。是次計劃能透過各種有趣的『動感課堂』及特別活動,鼓勵社會上不同年齡層的人士參與體育活動,貫徹馬會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

承接『動感校園』的成功,2018年推出了『動感社區』計劃,於各區舉辦多個適合長者、婦女及家庭的體育課程,鼓勵他們積極參與社區體育活動,達至社區共融,增進和諧氣氛。除了正在合作的6區民政處外,來年觀塘區及黃大仙區等亦會新加入『動感社區』的大家庭。

至於新增設的『動感學院』計劃,目的是透過提供延續性的中階運動訓練課程,讓年輕一代對運動產生興趣之餘,並持之以恆繼續接受訓練,從而為精英體育項目提供更大的人才庫。」

22/23 學年之「動感校園計劃」第一期課程將於本年10月3日至明年1月19日舉行,「動感社區」及「動感學院」計劃亦會相繼展開。「動感校園」第一期課程的報名截止日期為2022年9月7日,如有查詢或需進一步了解報名程序,歡迎致電2688 0486與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聯絡。


出席活動的各界嘉賓包括: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JP、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體育及環保)鄧詠茵小姐、

中大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教授兼學系主任容樹恒醫生、

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 吳潔貞女士、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先生JP、

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先生JP、

賽艇精英運動員李婉賢小姐……等


圖片說明 :

圖片一

一眾主禮嘉賓、顧問團及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執行委員合照。


圖片二

動感校園教練示範新興運動「疊杯」玩法。


圖片三

動感校園教練兼退役精英運動員李振豪示範空手道並邀請陳念慈主席一同參與。


圖片四

一眾嘉賓參觀保良局雨川小學的劍擊訓練場地。


資料及相片來源 : 動力國際 /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