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社區呈獻:勞倫斯體育公益精神健康地區論壇

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舉行網上論壇,透過體育改善及應對精神健康問題

網上論壇雲集來自香港和世界各地的業內領袖及體育明星參與


論壇由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社區呈獻,並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將於12月1日至3日在網上舉行


勞倫斯學院成員﹑傳奇「欄王」摩西斯表示:2020年對全世界人的精神健康造成了嚴重影響。我們需要向兒童和年青人提供運動可給予的支持。


活動網頁及報名:連結

2020年11月26日– 奧運傳奇運動員摩西斯(Edwin Moses)﹑ 李小鵬﹑卡梅倫·范德伯格(Cameron van der Burgh)﹑欖球明星羅利域文 (Nolli Waterman)、滑浪高手加勒特·麥克納馬拉 (Garrett McNamara )、勞倫斯香港大使李麗珊、黃金寶、倪文玲、方力申、香港首席劍撃運動員江旻憓和游泳運動員江忞懿等,將會一起支持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社區呈獻:勞倫斯體育公益精神健康地區論壇,與參加人士交流及分享經驗。

論壇將於12月1日至3日在網上舉行,旨在提高社會對年青人精神健康的關注,並會展示不同體育活動及運動項目,如何協助年青人應對生活上的挑戰。

一連三日的網上論壇,勞倫斯世界體育學會的成員及大使,將聯同體育業界領袖及精神健康專家等,就體育運動協助香港和世界各地年青人面對的心理挑戰所產生的具體影響進行公開討論。

弱勢青年的精神健康及發展,是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重點關注領域,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對勞倫斯支持的計劃中的年青人的影響更加嚴重。

統計顯示:

• 三分之一香港年青人遭受壓力、焦慮或抑鬱的困擾(2018年《南華早報》香港游樂場協會調查)

• 在接受調查的香港青少年中,多達58%的受訪者表示睡眠不足。缺乏睡眠可能會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造成不良影響。(2017年香港中文大學)

• 有超過一半的受訪中學生有抑鬱徵象,更令人震驚的是,近24%的受訪小學生在接受調查前兩周曾想過自殺,約1.9%甚至表示,如果有機會將會付諸實行。 ( 2015 City-wide survey)

目前,勞倫斯支持亞洲八個國家中共19個項目,利用體育運動改變35,000多名弱勢青年的生活。香港共有九名大使支持勞倫斯的倡導工作;包括前滑浪風帆世界冠軍李麗珊,單車世界冠軍黃金寶,羽毛球健將陳念慈,三項鐵人健將李致和,划艇健將倪文玲,游泳健將方力申、蔡曉慧和李穎詩,及劍擊健將李忠民。

勞倫斯學院成員﹑兩屆奧運400米跨欄冠軍摩西斯表示:「 2020年,我們關注年青人的心理健康及福祉是最為首要。在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我們篤信體育運動能夠增強心理健康,並鼓勵面臨心理健康挑戰的年青人,以健康的生活方式應對逆境。從公益基金會滑浪及拳擊運動的項目,我們已經看到了體育運動所產生的積極影響。這次網上論壇將使我們能夠將經驗與世界分享,並確保我們竭盡全力支持年青人精神健康的發展。」

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是一家全球慈善機構,秉承的基本信念是透過體育運動的力量,消除暴力、歧視和社會弱勢,向兒童和青少年給予支持。實現這抱負的最佳方法是解決影響年輕一代的社會問題,為下一代建立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由2000年起,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為體育持續發展領域籌集了超過1.5億歐元的資金,改善了近600萬兒童和青少年的生活。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在40多個國家和地區為200多個項目提供支持,以運動的力量改善年輕一代的生活。

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社區呈獻: 勞倫斯體育公益精神健康地區論壇

為期三天的網上論壇提供了一個國際平台,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業界領袖及專業人士,交流精神健康的知識和經驗。議題圍繞年青人的精神健康及發展,包括年青人所面對的焦慮、壓力、抑鬱,以及對精神健康缺乏了解和認識所引致的社會問題、歧視及自殺風險。討論還會聚焦現今社交媒體如何影響年輕人及自我觀感,以及網絡欺凌等議題。論壇的目標是希望促進世界進行具前瞻性的持續討論,關注體育發展組織如何為年輕人的精神健康和福祉作貢獻。

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社區

由沙田民政事務處提供社區會堂的場地,精英運動員協會於2018年以試驗性質推出「動感社區」計劃。為沙田區的青少年,長者,幼兒及其家長提供學習及參與運動的機會,一方面培養幼兒對運動的興趣,亦可促進親子及社區鄰里關係。及後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我們由2019年七月份將「賽馬會動感社區」計劃,推展至四區民政事務處,包括沙田區、中西區、深水埗區及南區;舉辦了約144個運動班,參與人數超過2,500人。


資料及相片來源 : ActionHouse International / Laureus Sport for Good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