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英國超級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 男子隊勇奪冠軍 女子隊闖入四強

[2022年5月30日,香港]: 香港男、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周六(28日)於倫敦愛爾蘭球場(London Irish)出戰「英國超級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男子隊以63:14 大勝對手Apache Sevens 封王;女子隊則在分組賽以首名晉級盃賽,但在四強戰中以12:17不敵今站最終奪得冠軍的Hammerheads。

對兩支港隊來說,第二站的賽事在通往決賽之路都比首站更具挑戰性。男子隊在分組賽中連贏兩場後,最後一仗不敵Wooden Spoon ,只能以小組次名出線;但他們於淘汰賽表現回勇,一路闖進決賽並奪得分站冠軍。

而女子隊在分組賽連勝三場,先以36:19 擊敗Lionesses ,再以29:7 戰勝最終奪冠的Hammerheads, 最後一仗更加令人深刻,以29:0 大炒British Army ,以小組首名晉級盃賽四強。可惜,在四強戰中港隊再次與Hammerheads交鋒時,即使港隊在上半場以12:0領先,但打至加時賽卻被對手後來居上,終以12:17 告負。


女子隊主帥莫以恆(Iain Monaghan)賽後表示在四強中以黃金入球敗陣是很令人沮喪,他說:「球員們都對未能利用上半場領先的優勢勝出比賽而感到失望,她們之後又因技術失準而錯過了兩次足以讓我們取勝的入球機會。但這就是七人欖球的神奇之處,未到最後一刻,我們都不知道誰勝誰負。」

他續說:「對女子隊來說,這依然是一次獲益良多的比賽,今站陣容共作出8個調動,包括讓因傷久休的陳穎,以及其他經驗豐富的球員回歸。陣中有很多U21的球員是第一次出戰高級賽事,甚至是三年多以來第一次參加七人欖球賽,這些都反映在她們今站的表現中。今站雖然未見穩定的發揮,但我們已經成功培訓了很多球員,包括那些來自超級聯賽的球員。」

莫以恆認為球員們都已付出所有,只是欠缺實戰經驗,他說:「球隊需要更多具競爭力的比賽經驗,在英國的訓練和下一場在阿爾加維的國際賽便是實戰的好機會,我們期望球員能夠吸取經驗,更進一步。」

男子隊陣容在主教練莊保羅(Paul John)的調動下,在分組賽的階段表現有點緩慢。港隊首場對陣Stunts 時便陷入困境,半場結束時以10:0 落後,但下半場似乎找回狀態,一連取得29分反敗為勝。

在分組賽最後一仗對戰Wooden Spoon 時,港隊狀態更加緩慢,在下半場更難以收復失地。港隊在上半場以19:0 落後,下半場一開始又再給對手拉開至24:0。還剩一分鐘時,虎拿東尼(Alessandro Nardoni)和韋兆新(Russ Webb)達陣成功,將比分差距縮小至24:14,薩耶斯(Harry Sayers)再成功入球。可惜比賽時間已滿,港隊最終只能追至24:19 敗陣,以小組次名出線。

港隊於八強狀態回勇,以29:10 擊敗Emerging Spain 晉級四強。莊保羅在四強戰中派出經驗豐富的老將姚錦成、薩耶斯、虎拿東尼、韋兆新、蔡紀駿 (James Christie)和高凡迪爾 (Mike Coverdale),再加上在前兩場表現穩定的麥堅尼韋斯(Pierce Mackinlay-West),港隊成功以19:7 力克一支擁有多位斐濟外援的British Army ,連續兩站晉級盃賽決賽。

港隊在決賽迎戰Apache ,薩耶斯再次發揮小宇宙,在開場三分鐘內梅開二度,助港隊以14:0 領先。港隊並沒有因此而放慢腳步,他們連番達陣,上半場共錄得5次達陣,以35:7遙遙領先,下半場再多四次達陣,終以63:14 大勝Apache 奪得今站冠軍。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香港欖球總會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