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華南虎及香港蘇格蘭人隊主帥夏文(Craig Hammond)將率領香港參戰「2021亞洲欖球錦標賽」兼力爭「世界盃外圍賽」出線


[2021年4月14日,香港]: 香港欖球總會(欖總)宣佈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及前華南虎主帥夏文(Craig Hammond),將於即將舉行的「亞洲欖球錦標賽」期間執掌港隊帥印,賽事預定在11月上演並兼備「2023欖球世界盃外圍賽」角色。

此舉為下月即將離任總經理(欖球營運)而往李斯特猛虎隊(Leicester Tigers)履新的利鍾斯、以及將於6月結束的「精英十五人欖球項目」鋪路。前港教頭賀爾(Andrew Hall)和侯祖瑟芬(Jo Hull)將過渡性填補利鍾斯的空缺,夏文的華南虎及港隊組軍經驗令他成為這重要賽事的理想人選。

曾在利鍾斯和賀爾麾下擔任前鋒和防守教練的夏文高興地說:「這是我過去幾年夢寐以求的崗位。我曾參與華南虎和港隊的組軍和教練工作。」

隨著男子隊精英項目轉為半職業的兼職模式,夏文可同時服務港隊和蘇格蘭人。自2012年加盟蘇格蘭人後,他的地位一直舉足輕重。任職於港隊期間,他在蘇格蘭人的身份將由主教練轉變為欖球總監。

夏文續說:「與華南虎及利鍾斯和賀爾合作後,我的教練經驗豐富了很多。我經常說如果有機會執教港隊,我會一口應承,而今次與蘇格蘭人的磨合亦非常特別。」

這次與港隊的承諾令他十分忙碌,皆因「精英十五人欖球項目」即將於6月結束,還有本地和國際賽賽程因新冠疫情帶來的變數。

面對眼前挑戰仍保持鎮定的夏氏續說:「現時仍有很多未知之數,球員去年的欖球時數甚少,所以仍然充滿變數。」

「『亞洲欖球錦標賽』和『世界盃外圍賽』令今年格外重要,我十分雀躍參與其中。經歷了2018年的『世界盃次輪外圍賽』後,我知道球員下了很多苦功希望重溫勝出『亞洲欖球錦標賽』的美夢。」

香港欖球經過一番轉變後,夏文的首要工作是締造新的營運環境,他道:「我們體系裡已有很多具天份和聰穎的球員,亦有更多本地優質球員愈趨成熟,還有8名本地超級聯賽球員應會趕及在『亞洲欖球錦標賽』前合符港隊資格。」

「眼前有大量籌備工作有待完成,兼職模式和人事變動亦會改變港隊面貌,同時亦會為其他人創造機會。」

「我們雖然時間緊迫,但仍朝著好的方向發展。我們向來擁有出色的球員和教練,轉為兼職模式後,球員的留隊慾望反而更烈,更能在有限的時間内全程投入最高水平的訓練。」

「現在需要大家更加賣力達成我們訂下的目標 – 連續3屆稱霸『亞洲欖球錦標賽』、出線『世界盃外圍賽』和營造勝利的氛圍。這是香港欖球的重要之年,未來數月至為關鍵。」

夏文已準備就緒並道:「我十分興奮著手制造大家樂於置身和互相競爭的環境,球員和教練們樂於接受自身和同儕間的競爭,從而激發潛能為港爭光。」

夏文補充說:「我喜歡投身於這般環境中,亦樂於建立能應付壓力的團隊和文化。我從一些熟悉此道的賢能之仕身上學會如何培育場內外領袖人物。我不介意辛苦和十分期待由零開始。」

夏文應付新崗位的最大優勢是豐富的教練經驗、亮眼的球員履歷和熟悉港隊運作,他亦指出在利鍾斯麾下工作的經驗對他日後教練生涯的發展意義重大,他說:「我知道主教練和助教有天壤之別。利鍾斯經常鞭策我,執教華南虎便是例證。他是我的恩師,常常鞭策我和逼我突破舒適圈,這些經驗如今將派上用場。」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