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靴卡斯Hubert Hurkacz及諾利Cameron Norrie晉級「交通銀行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2022」決賽

(2022年12月24日 - 香港)靴卡斯Hubert Hurkacz及諾利Cameron Norrie分別奪下是日「交通銀行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2022」準決賽勝利,成功晉級明日(12月25日)決賽。二號種子球手靴卡斯以6-7(0)、6-4 [10-6] 的比分擊敗吳易昺;而頭號種子選手佛里茲則以7-6(9)、6-4比分不敵諾利;三屆大滿貫冠軍、人氣球員華連卡狀態回勇,以4-6、6-3 [13-11] 的比分戰勝本地大熱球手黃澤林,成為賽事第五名。


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副行政總裁范朝榮先生為是日第二場準決賽進行擲毫。睽違廿年再有世界級男子網球表演賽在香港上演,本地球迷都踴躍參與,維多利亞公園網球主場內人山人海,側面反應了是次賽事大獲成功。


世界排名第10位的靴卡斯及中國內地排名第二的吳易昺在第一場準決賽進行激烈角逐,雙方均展示過人擊技。吳易昺在領先5-4時遺憾錯失盤點,讓比賽進入「搶七」階段,但他迅速調整狀態,以7-0取得第一盤勝利。靴卡斯於第二盤狀態回勇,調整發球戰術,以6-4扳回一局,並保持勢頭,最終以決勝局10-6成功出線。


第二場準決賽則是兩位曾奪得ATP1000巡迴賽印地安韋爾斯公開賽冠軍的頂級對決。第一盤諾利和佛里茲勢均力敵,雙方於決勝局拉鋸,諾利率先取得11-9鎖定勝利。他又乘勢出擊,打出破發,直落兩盤結束比賽。諾利將在明日決賽與靴卡斯首度交鋒。


是日名次賽,本地大熱球手黃澤林火力全開,開盤取得6-4,領先三屆大滿貫冠軍華連卡。但這位網壇名將臨危不亂,於第二盤打出6-3比分,比賽進入決勝局。黃澤林於開局維持領先優勢,但華連卡成功於7-9時挽回賽點,最終以決勝局13-11結束比賽,向觀眾展示大滿貫冠軍實力。


周日賽事將於下午2時開始,由世界排名第9位佛里茲迎戰中國排名第二的吳易昺,決出大賽季軍。而決賽將緊接季軍戰於4時後舉行,靴卡斯及諾利將全力以赴角逐冠軍殊榮。


圖片説明 :

圖1:靴卡斯擊敗吳易昺,穩進決賽。

圖2: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副行政總裁范朝榮先生(中)為佛里茲(左)及諾利(右)的準決賽進行擲毫。

圖3:諾利和佛里茲勢均力敵,取得險勝。


圖4:三屆大滿貫冠軍華連卡成功挽救賽點,成為「交通銀行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2022」第五名。


圖5:本地大熱球手黃澤林以一分之差惜敗華連卡。


資料及相片來源 : The Fox Creation / 香港網球公開賽項目管理有限公司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