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七人欖球代表隊出戰阿爾加維國際七人欖球賽(Algarve 7s)

[2022年6月11日,香港]: 香港男、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將於今、明兩日在葡萄牙出戰阿爾加維國際七人欖球賽,出賽陣容已經敲定。港隊已是第三次參加此賽事,女子隊更於2019年的賽事中奪得盃賽亞軍。

港隊主教練莊保羅(Paul John)表示:「阿爾加維國際七人欖球賽是一個高水平比賽,所以我們再三來到這裡出賽。對手們都非常強勁,是一個考驗港隊的好機會。球員們已經準備接受挑戰,我們很榮幸能夠參加這次比賽。」

是次歐洲集訓為港隊45名七欖精英球員提供難得機會,莊保羅高興地說:「這裡的每一位球員都有出賽機會。對於男子隊來說,在參加 8月的『挑戰者系列賽』和9月的『七人欖球世界盃』之前,這是最後一次實戰機會。」

男子隊在今仗派出的球員都是為人熟悉的猛將,包括隊長禾獲特(Max Woodward)、高凡迪爾(Mike Coverdale)、姚錦成、李卡度、韋兆新(Russ Webb)、保確迪(Kane Boucaut)、虎拿東尼 (Alessandro Nardoni)、史圖戴爾(Hugo Stiles)、郭柏雅和蔡紀駿(James Christie)。在英國超級七人欖球系列賽中表現出色的薩耶斯(Harry Sayers)和在第二站賽事獲得最佳球員獎的麥堅尼韋斯(Pierce Mackinlay-West)亦被挑選上場。

女子隊也是由經驗豐富的球員上陣。李念殷和高香慧(Natasha Olson-Thorne)再次擔任雙隊長,帶領著球隊的主力球員藍嘉敏、莊嘉欣、何維銨、歐陽倩怡和陳楚琪出戰。女子隊主帥莫以恆(Iain Monaghan)在今仗亦決定加入幾位具潛力的新人,包括韋嘉芘拉 (Gabriella Rivers)、韋露絲(Rosie Wright)、林莎芘(Sabay Lynam)和奧亞娜(Julia Oyana),她們已準備全力以赴在阿爾加維留下足跡。

莫以恆表示:「今次隨團的22位女球員中,有12位只參加過兩次或更少的國際比賽,因此,集訓的主要目的還是讓她們接觸更高強度的欖球賽,並繼續培養球隊爭勝之心。

隊中有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年輕球員,她們從超級聯賽中得到了很好的指導,也有一些七人欖球賽的經驗。她們本身的條件很好,身型高大、速度快、體能也很好,所以我們只需給予她們更多七欖的實戰經驗,以及繼續讓她們融入球隊就可以。希望今個比賽能夠加快促成此事。」

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名單:(出戰2022阿爾加維國際七人欖球賽)

· 禾獲特(隊長)、

· 高凡迪爾、

· 姚錦成、

· 李卡度、

· 韋兆新、

· 保確迪、

· 虎拿東尼、

· 史圖戴爾、

· 郭柏雅、

· 蔡紀駿、

· 麥堅尼韋斯、

· 薩耶斯、

· 麥古洛


香港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名單:(出戰2022阿爾加維國際七人欖球賽)

· 高香慧(雙隊長)、

· 李念殷(雙隊長)、

· 藍嘉敏、

· 莊嘉欣、

· 何維銨、

· 歐陽倩怡、

· 陳楚琪、

· 陳穎、

· 陳芷晴、

· 林芷欣、

· 韋嘉芘拉、

· 韋露絲、

· 林莎芘、

· 奧亞娜


賽事詳情請參考https://www.algarve7s.com/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香港欖球總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