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七人欖球代表隊復操 首戰英國超級七人欖球系列賽

[2022年5月13日,香港]: 香港男子及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將於明天出戰「英國超級七人欖球系列賽」的開幕賽,這是港隊自去年11月以來首次參加國際比賽。

港隊在月初已飛往英國,展開了為期六星期的集訓。兩天前,球隊在英國羅浮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的訓練營中與英格蘭進行了一場模擬賽,為今場比賽準備。

今次歐洲集訓的港隊球員名單中除了大部分香港欖球界的精英外,還有多位具潛質的七欖新人,目標為一系列即將舉行的國際欖球賽事備戰,包括八月的「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外圍賽和九月的「七人欖球世界盃」。兩支港隊將在今個週末出戰此行三場比賽中的首場比賽。

男子賽共有16支球隊參加,由主教練莊保羅(Paul John)帶領的男子隊被編入D 組,開幕戰的對手分別是國際欖球慈善機構Wooden Spoon、UK Navy 和英國七人欖球常客Karuta 七人欖球隊。另外,參賽球隊的陣容亦十分強大,隊伍中還有中國和西班牙,而上屆冠軍UK Army 亦有多個斐濟球員的代表。

莊保羅為首戰組建了一支實力平均的球隊,一向發揮穩定的禾獲特(Max Woodward)將與李卡度並肩,成為雙隊長。

除了這兩位作賽經驗豐富的球員外,還有幾位亞運金牌得主郭柏雅、靴貝特(Liam Herbert)、史圖戴爾(Hugo Stiles)和虎拿東尼(Alessandro Nardoni),教練還特別挑選了超級聯賽新星麥季聰出戰今場比賽。

女子賽方面則有十支球隊參賽,女子港隊將與Wooden Spoon、UK Army 和巴斯女子超級聯賽球隊交手。


李念殷和高香慧(Natasha Olson-Thorne)將再次擔任雙隊長,帶領著球隊的主力球員歐陽倩怡、莊嘉欣、藍嘉敏、潘凱恩和何維銨出戰。四位球隊新人中的兩位球員,米奇拉巴達莎(Micayla Baltazar)和蘇綺琦亦被挑選上場。

女子隊主帥莫以恆(Iain Monaghan)樂見香港精英女子球員有機會重返國際賽事,他表示:「能夠來到英國集訓真好。今個星期,我們與英格蘭的模擬賽打得很好,而且非常有競爭力,兩支球隊能夠互相切磋,獲益良多。」

今次參與集訓的女子隊陣容鼎盛,莫以恆計劃將球隊發揮極致,他充滿期待地說:「今次我們集結了一隊最具競爭力的女子七人欖球代表。我們很期待見到球員們的成長。在這裡,我們不是為了單一提高球隊的表現,而是為了更廣泛地提高香港精英七人欖球員的整體水平。

參賽的球隊不乏國際球星和英國頂尖球員,她們都是很好的競爭對手。我們會專注地發揮球隊的優勢,並為每星期建立新的目標水平。被挑選出戰首場比賽的球員主要都是恆常在香港體育學院訓練的球員,未被挑選的球員將會進行更多訓練,為下一場比賽作準備。」

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名單:(出戰第一場英國超級七人欖球系列賽)

· 禾獲特(雙隊長)、

· 李卡度(雙隊長)、

· 靴貝特、

· 蔡紀駿、

· 麥古洛、

· 薩耶斯、

· 虎拿東尼、

· 麥堅尼韋斯、

· 史圖戴爾、

· 郭柏雅、

· 麥季聰、

· 杜靴迪、

· 占士梳亞


香港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名單:(出戰第一場英國超級七人欖球系列賽)

· 高香慧(雙隊長)、

· 李念殷(雙隊長)、

· 藍嘉敏、

· 歐陽倩怡、

· 潘凱恩、

· 米奇拉巴達莎、

· 霍山文、

· 莊嘉欣、

· 何維銨、

· 許文玲、

· 林莎芘、

· 蘇綺琦、

· 陳芷晴、

· 林芷欣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香港欖球總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