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七人欖球代表隊期待勝出英國超級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輪比賽

[2022年5月27日,香港]: 香港男、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將於5月28日(星期六)出戰「英國超級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輪比賽。他們在兩週前的揭幕戰中表現出色,今輪比賽,他們期待再下一城,向冠軍進發。

「英國超級七人欖球系列賽」揭幕戰為港隊自去年11月以來的首場比賽,港隊表現出色,分途打入決賽。男子隊在加時賽中以14:19輸給武士球會(Samurai RFC),而女子隊亦以17:7敗予同一球會,雙雙摘得亞軍。首戰的狀態和表現都無可挑剔,令兩隊均寄望今場比賽能夠奪冠。

在揭幕戰後,主辦單位重新安排種籽位置,港隊現在分別都是男、女子賽事B 組的頭號種籽。

今次前往英國進行為期兩個月訓練和比賽的港隊球員共45人,因此,港隊有很大的空間變陣。兩隊的教練都在星期六比賽前把握機會,嘗試不同的球員配搭。

女子隊主帥莫以恆(Iain Monaghan)希望縮小港隊與武士球會的差距,所以他選擇了年輕和富有經驗的球員出賽。身經百戰的陳楚琪和陳穎被挑選出戰今輪比賽,還有去年底首次亮相的新人,包括里花斯 (Georgia Rivers)、韋嘉芘拉(Gabriella Rivers)和韋洛娜(Rosanna Wright)。韋洛娜今季一直在英國效力倫敦黃蜂隊(London Wasps)出戰安聯超級聯賽(Allianz Premiership),她特別前往加入港隊訓練。另外,出戰今場比賽的還有奧亞娜(Julia Oyana),這將是她加入港隊後的第一場比賽。

男子隊是B 組的頭號種籽,同組還有Wooden Spoon、UK Navy 和Stunts,UK Navy 和Wooden Spoon 都是揭幕戰時的對手,港隊對他們並不陌生。衛冕冠軍武士球會是A 組的頭號種籽,而在揭幕戰中成功闖入準決賽的中國隊則是D 組的頭號種籽。西班牙七人欖球隊則是C 組的頭號種籽,與Apache、Lions 和Nigeria Stallions 同組。如果港隊以B 組第一名出線,他們將與C 組的第二名交手,然後再晉級至準決賽。

主教練莊保羅(Paul John)雖然也轉換了部分人腳,但都以有經驗的球員為首選。姚錦成、韋兆新 (Russ Webb)、保確迪 (Kane Boucaut)、高凡迪爾 (Mike Coverdale)和郭柏雅將出戰今個賽事,加上虎拿東尼(Alessandro Nardoni)和薩耶斯(Harry Sayers)等在揭幕戰中大放異彩的球員。今個週末,港隊也派出一些新面孔迎戰,包括在香港十五人欖球隊打出名堂的拜恩菲立斯(Bryn Phillips)和首次於高級七人欖球隊出戰的賴迪拿(Harry Laidler)。

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名單:(出戰第二場英國超級七人欖球系列賽)

· 姚錦成、

· 韋兆新、

· 郭柏雅、

· 麥季聰、

· 保確迪、

· 拜恩菲立斯、

· 高凡迪爾、

· 麥堅尼韋斯、

· 虎拿東尼、

· 蔡紀駿、

· 麥古洛、

· 賴迪拿、

· 薩耶斯、

· 杜靴迪


香港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名單:(出戰第二場英國超級七人欖球系列賽)

· 李念殷(雙隊長)、

· 陳穎、

· 莊嘉欣、

· 陳楚琪、

· 何維銨、

· 霍山文、

· 皓兒巴達莎、

· 韋洛娜、

· 林莎芘、

· 潘慧欣、

· 韋嘉芘拉、

· 里花斯、

· 奧亞娜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香港欖球總會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